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三十)阖家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散开

第二十二幕 泊船

第二十三幕 上岸

第二十四幕 化验

第二十五幕 寒凉

第二十六幕 玫瑰

第二十七幕 迷雾

第二十八幕 牧羊

第二十九幕 温柔

第三十幕 阖家

  
  ——这张其实有点现挂的意思,但是不影响剧情发展,我实在是被雨中小廷当场击中心脏。
  ——and又是高糖的一章。

  

  真是什么都经不得夸,上午还好好的天黑了黑了又下起雨来,只不过和海上的寒风冷雨不同,这燥热了一天落下来的雨水,温温热热带着阳光的味道,但尽管如此,淋了个落汤鸡也不算什么好事情。
  蔡徐坤淋着雨往大别墅走的时候,心想等会儿一定要好好跟朱正廷卖个惨博个同情。
  
  转了个弯就看见那人就站在门口,拿一把透明的雨伞,伞打的很低压着脑袋,不知道想着些什么,竟是满面愁容的,嘴巴微微撅起了一点,像被妈妈勒令今天的糖已经吃到足够数量的宝宝。
  他心里立马就被放进一颗酒心巧克力,被炙热包裹之后融化将醉意融进血液。
  “嗨,那个男的,等谁呢?别等了,跟哥哥走吧。”
  

  他这一声喊亮了门口的声控路灯,啪嗒一束光打到朱正廷身上,混着雨水给他周身镀上了一层银边,雨中灯光下的仙子,耀眼胜过夜空中最亮的星。
  

  蔡徐坤突然想到第一次百人选拔集训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一百个人虽然都是刚从各个区班升到中央总部的,但都是一个特训部,对各个区的优秀学员都算是有所耳闻,朱正廷上场的时候,他本来正低着头检查自己的枪支,被全场的哇声惊起抬头,正好看见朱正廷一个飞身跳起用膝盖压住对手的肩膀,翻身一掌打在对手的背上,然后稳稳落地,被动作拉紧崩开的上衣露出一截光滑的侧腰,有着多年训练积淀下完美的肌肉线条。
  朱正廷赢了。
  他摇摇头,不以为然。
  张局甚至略带着质问的语气开口:
  “7区的?你知不知道掌比拳的攻击力小多少?这次是你强他很多才赢了,换成和你差不多实力的对手,战斗的时候,化掌为拳,丢掉的就是自己的小命。”
  他点点头,很同意张局说的话。
  静默许久面具后传来闷闷的声音。
  “可是,我们现在是集训,我们是兄弟不是吗?”
  单枪匹马了很久的蔡徐坤狠狠一震,突然疯狂嫉妒起刚刚和朱正廷对战的人。
  

  好在,他现在谁也不用嫉妒了。
  雨中的仙子循着声音抬头看见是他,脸上瞬间绽出温柔笑意,见他淋着雨,又赶忙三步并成两步冲他走过来。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怎么不打伞,雨还挺大——”
  余下的话语被拥进一个带着湿意却清晰听得见心脏跳动的拥抱。
  “坤?”
  “朱正廷,我真的陪你流血破皮,真陪你淋过大雨。”

  
  “哎,外面那俩,怎么还抱上了呢?正廷你汤里水都快熬干了,要不要再加点儿啊!”
  蔡徐坤把人从正面搂着挪到旁边揽住肩膀,抬眼正看见范丞丞给黄明昊打着一把橙子花纹的伞,伞下黄明昊说完了话,仰头把一颗软糖扔进嘴里,笑的绚烂生花,吃的可开心了。
  啧,这两个崽子,迟早他要送他们去补习班学高数。

  
  范丞丞看到朱正廷等的人是蔡徐坤,惶惶了一日的心脏也算是坐稳了自己的位置,这才明白为什么朱正廷没有和自己谈密室的事情。
  可是一股凉意打过来,循着凉意对上蔡徐坤的略带“杀意”的眼神,心里刚放下的石头有提溜起来,低头一看黄明昊正享受软糖甜意,认命的哀叹了一声。
  

  四个人前后脚进了别墅,朱正廷拽着蔡徐坤让他去换衣服,蔡徐坤穿过房间往衣帽间走,环顾了一圈摆设,挑了挑眉。
  这衣帽间和它的名字完全不相称,比一般卧室都要大就不说了,偏墙壁还刷了一水儿的金漆,雕刻细致的玫瑰花纹密密的爬了满墙,不知道涂的是什么料,被吊在顶上的水晶花灯一照,就飘出流光溢彩。
  

  “正正你这个衣柜也太大了吧,不过墙我倒很喜欢。”
  朱正廷忙着给他找合适的衣服,闻言头也没抬的回嘴。
  “你当然喜欢,可不就是为你做的。”
  蔡徐坤手指拂过墙上漂亮的玫瑰花,满意的翘起嘴角。
  “对了,怎么没见小鬼?”
  “哦,那个,杰哥,就是我的私人医生说他没带那么多东西,小鬼的伤最好也在专业的地方养着好得快,所以把小鬼放到杰哥哪儿了。”
  蔡徐坤点点,嘴里嗯了一下,心里不知道想了些什么,默默勾起了嘴角。
  

  “让你不信我吧?我跟你说了,这个龙虾一点儿都不好吃,个头大就代表肉厚,外面那层还可以尝尝,里面的压根儿没味,你非买。”
  “有道理,这什么饭店的菜还不比三里屯儿的夜市,为了好看料都不敢多加,味道都浅。”黄明昊虽然知道范丞丞不喜欢吃海鲜,但在点菜这方面还是比较信任他的评判的。毕竟范丞丞之所以不喜欢吃是因为之前吃太多吃伤了,自然有研究。
  

  蔡徐坤侧过头看朱正廷。
  “你们点的外卖啊?早说出去吃了。”
  朱正廷嗔怪的瞪他一眼,本来见他们偷吃想说一嘴就没说了,闭上了嘴巴。
  这话给两个小的听见了,纷纷泛起戏瘾。
  

  “这芹菜炒肉啊,要用最鲜的芹菜,肉不能全瘦也别不带肥的,最好带点肉皮边,炒起来最香。”
  “可是我不太记得他最喜欢吃的是la一种了,la时候我们也没这个条件啊,la我就按不同肥瘦比例炒六盘吧。”
  “正廷,我觉得这个吧,也不是不可以,可是我已经洗了一个小时菜了,又累又饿,能先点个外卖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丞丞!我普通话哪有这么不标准!”
  不好意思再看蔡徐坤的眼神,朱正廷挠挠头,朝演完了正研究饭菜的两只喊话:“做的多还不好啦啊,这不是怕你们不够吃吗?”
  黄明昊忽闪着大眼睛瞅范丞丞,范丞丞犹疑了几秒,视死如归的拍了拍肚子。
  “昊昊,我可以的。”
  不过不知道是拍的太狠还是上次被乱点菜却坚持不能浪费粮食的某人逼着喝完了一碗乌鸡汤的后劲还在,范丞丞觉得自己的肚子隐约有些痛感。
  

  蔡徐坤看到这么一副景象,想到查到的资料里的描述。
  范丞丞,少年掌权之前从未在公众面前露过面,一朝空降,半年时间就坐稳了范氏帝国的王位,手腕极辣,出席各大场合时均不动如山,是不苟言笑的冷面总裁。
  黄明昊,狡黠机灵,表面上是个服装设计师,暗地里常年游走于地下,背后有谁也不敢动的未知势力,哪怕在穷凶极恶的人堆里也基本是在高台上抬着下巴看人的存在,对各个地区的地势产业路线分布了如指掌,但惯常是生人勿近的情态,是傲气冲天的地下小王。
  

  至于朱正廷,蔡徐坤回想了一下,不忍心再念那惨不忍睹的资料介绍,只觉得除了说朱正廷那双总是带着异色美瞳的眼睛看人的时候,一如既往的都是深情,泛若秋水以外,还真是没有什么没有出入的地方。
  不可信啊不可信。

  
  朱正廷实在是不想再看这两个崽子揭自己的短,拽着蔡徐坤的袖子去厨房端菜。
  蔡徐坤任他拽着,嘴上却不饶他。
  “朱先生表面上为了工作欺我瞒我,把自己搞成风流浪子,四处留情却不沾花叶,实际上是拖家带口,情根深重啊。”

  
  朱正廷捏起一条肉丝塞到蔡徐坤嘴里,一张脸红若晚霞,嘴里啐出一声闭嘴,说是呵斥倒不如说是撒娇更准确些。
  “你不也装的Hard to get的狠,我都穿女装了你还眼观鼻,鼻观心,正襟危坐的,彼此彼此,扯平了。”
  蔡徐坤咬着人手指不让收回去,细细舔干净的酱汁才松了口。
  “你说扯平那就算扯平了,我反正是没什么地位的。”
  嘿,给点阳光还灿烂起来了,朱正廷气不过,把手指上的唾液在蔡徐坤脖子上蹭干了,愤愤的开口。
  “过敏,你过敏好了,让你这么贫。”
  蔡徐坤摇摇头,不以为然,伸手帮他端菜。
  “我对你是真过敏。”

  
  终于落座,两个崽子早吃了外卖,为等着尝两口朱正廷亲手做的菜才赖着,扒拉了几口也算过了个嘴瘾,着急忙慌的就要出去,说贼担心小鬼,得去看看他,朱正廷要一起,又说杰哥诊所小,床少睡不下,好歹把朱正廷自己撇下了。
  回头看蔡徐坤低头正笑的开心,朱正廷哀叹一声,说:“坤,我留他们俩是为你好啊。”
  “嗯?怎么说?”
  “浪费粮食是万万不行的,他俩走了这么多菜,就只能你吃了。”
  “……”

  
  当然,兔子也给你吃。










评论(25)
热度(6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