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二十八)牧羊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散开

第二十二幕 泊船

第二十三幕 上岸

第二十四幕 化验

第二十五幕 寒凉

第二十六幕 玫瑰

第二十七幕 迷雾

第二十八幕 牧羊

  

  ——作业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每次上课老师一定有句话:叮!您的新作业已到账。

  ——真心感谢愿意阅读的你们,真的等很久,手机版加不了链接,二十七章点合集可看,祝好,天天开心呀。❤


以下正文

  

  这边是兄友弟恭,夫夫和睦,那边却是风起云涌,灾祸难逃。

  

  早已变装易容提前下船的林彦俊已经在车上躺平,陈立农坐在副驾驶上,工工整整坐的板正儿,也不言也不语。

  一个小时之前,留守的身边人发信息来说鹃婆婆也来中国了,说要见林彦俊,问什么时候能见,已经三天了,他们前脚刚上珍珠号,后脚信息来的,接消息的人不知道怎么回,又联系不上林彦俊了,就晾着了。

  林彦俊看完消息,二话不说就让司机调头,陈立农拦了一下知道没有用,于是坐在车上不下来,林彦俊也没劝,接跟着了,但一路上两个人没见说话了。

  他们两个不说话,来接人的小司机自然也不敢多言一句,就这么一直沉默着到了郊区的一栋别墅里。

  临到别墅的时候林彦俊总算有些动静了,他坐起来整理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手指滑过袖口抚平因躺着而造成的褶皱,一双眼睛望向车窗外,一如既往的冰冷幽暗,看不清颜色,猜不到情绪。若不是周身还泛着微弱的血腥味,真是一点儿看不出来受伤。

  刚下来了车还没进门,鹃婆婆那特有的尖细嗓音就传到耳朵里。

  

  “豆蔻,照婆婆说,你这身段样子也是当的了明星的,当初婆婆我就应该让你来吃中国的线,你乖,不会像Theo一样吸了血就跑,自己落得轻松自在,还攀上了刑侦队长。”

  “婆婆,你前面的夸赞我就受了,你后面说的什么攀上的刑侦队长我就不知道有什么好了,那蔡徐坤可是道上出了名儿的难搞。”

  “你这小丫头就不懂了吧,中国有句老话,叫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Theo整天在警察身边打转,出了什么事情谁也不会第一个想到他,他能先脱了罪,就比如婆婆身边要是死了什么人,你说我会先怀疑你吗?”

  “婆婆别瞎说,豆蔻跟你一条心。”

  

  “那婆婆是想说谁跟你不是一条心呢?”

  林彦俊还是那副冷冷的样子,大步走过来的时候浑身都带风,什么话到了他嘴里就多了股戳人的劲儿,直夹杂这碎玻璃刮过来。

  

  鹃婆婆和豆蔻自然没有什么闲心那么大声的聊天说这些东西,话是说给谁听的不言而喻,如今这该听的人把话听了,两个人也就把戏的幕布落了,不演了。

  

  “本意是说豆蔻,但是你竟然听到了,也好好想想给婆婆个解释吧,消息发了三天,你林业局不但不回,这天都要凉了才踏进我这破院子的门,是真成了大佛难请啊,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世纪集团上上下下都是你管,忙着你了。”

  

  林彦俊不接她的话茬,反问道:“哎,奇了怪,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头子跟你关系这么好了,你都能来管我手里的生意了。”

  

  鹃婆婆和B老头不和却互相牵制在世纪集团已经是持续了十来年光景的事情了,林彦俊这话一出,鹃婆婆的脸色就没那么好了。

  “我没说要管他的生意,但是作为长辈,我不能管你吗?”

  

  “哦——”林彦俊发出一声恍然大悟的长叹,自顾自的点点头:“那是应该,不过我本来以为婆婆是想知道这两个月来“梦想”的生产进度和买主接触的怎么样了,既然婆婆不关心,我也就不说了。”

  

  “你——”鹃婆婆被噎了一口气,却也知道被林彦俊绕到坑里去了,便也不再接这个话茬,皱着眉头瞥了林彦俊两眼,转移了话题“林彦俊,这我没什么说的,你一个外面来的短几年时间能爬到今天这个位置是有你的本事,但是你还真就确定,那老头子给你的,就一定比我给你的多吗?”

  

  林彦俊的睫毛微微颤了两颤,车上一路他都在想鹃婆婆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他处理了阿香把小鬼送走的时候来了,莫不是得了什么消息,可这事儿也就是昨天才发生,计划也只有他和陈立农以及黄明昊知道,断没有可能会有消息落到集团里面去啊。

  他皱着眉头想了一路百思不得其解,结果搞了半天鹃婆婆是来挖墙脚的。

  不过这也奇怪了哈,朱正廷刚走他手下无人的时候鹃婆婆没有挥锄头,这都过去一两年了,怎么突然想起来刨地了呢?

  

  “婆婆说的话太难懂了,我听不来。”

  

  鹃婆婆听了林彦俊的回答,一点儿也不急,反而施施然翘起二郎腿笑的更加“和蔼可亲”,她抬头看了眼陈立农,不急不缓的说话:“如果今天是阿香那丫头跟你一起来的,这话我也就不说了,你擎知道不带阿香来,还说听不懂我的话吗?”

  

  林彦俊心中疑惑更胜,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

  “该死,我还真是愚蠢啊。”

  

  鹃婆婆见他还是左右打叉不接自己的话,心里有了两份思量,一是林彦俊拿定了他可以接B老头的位置,取而代之B老头在集团里的位子,第二嘛,就是林彦俊肯本不知道——B老头病了,正如她重用朱正廷却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他一样,B老头也只是拿林彦俊当一颗好用的棋子,根本不敢将自己有可能时日无多这种消息透给林彦俊。

  他们走的是条刀尖儿上的路,稍不留神就会滑下万丈深渊,贴心用的基本都是从小养到大的孩子,朱正廷和林彦俊哪怕能力再强,再查不出什么可怀疑的地方,那也是不敢全然放心用的。

  

  鹃婆婆仔细思量了一会儿,也不说话,只有飒飒的风吹动院子里盛放的栀子花,虽然六月已步入结束,栀子花花期将近,但是这一朵朵看着清新寡淡洁白无瑕的朵,散出的浓郁香气却霸道的狠。

  如果不是因为这,想必鹃婆婆早发现了。

  

  陈立农立于林彦俊身侧,状作无意的瞥了一眼林彦俊的肩膀,伤口——又裂开了。

  

  就在陈立农快要忍不住想要出声插话以求尽快结束话题的时候,鹃婆婆呵呵的笑了。

  “罢罢罢,再问下去要显得我蛮横无理倚老卖老的,我们这些半截身子入土的人,还有什么求的呢?不过一个安稳罢了,以后这权利地位的,还不都是你们这些小年轻的,我可得对你们好点,将来能好好养老就成,你也别避讳阿香了,那丫头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明儿叫上她一起,咱们吃个饭吧。”

  

  “明天怕是不行。”空气静默了一秒,林彦俊礼貌的笑了笑,又说:“阿香出去找羊了,得有几天才能回来。”受着鹃婆婆疑惑的目光,林彦俊又加了句:“酒香也怕巷子深,羊都养不好怎么能抓到狮子呢?您说是不是?”

  

  【梦想】货源的批量生产其实还没有进行,B老头连着林彦俊这里加一起也不过是填牙缝的量。这么做的原因有二,一、尚未找到合适的大买主,他们称之为狮子,产出来放在哪儿都是炸弹;二、圈子里对【梦想】的效用普遍持怀疑态度,纷纷作壁上观,结果勿论狮子,连算得上羊的小买主也不好找。所以这阵子他们其实是闲且安全的,因为手上没货,本上没人,如果不是出了情报局的事情,一群人真算得上是在家抠脚。

  

  鹃婆婆显然不接受也不相信这个解释,她从鼻孔里发出哼的一声轻笑,说:“你是跟我说笑呢,这是哪儿?中国N市,一个十四亿人口大国的经济枢纽,你跟我讲找羊找了两个月,不觉得在欺负我老吗?”

  

  林彦俊摇摇头,脸上难得出现了一点儿无奈的弱下来的表情。

  “婆婆你也知道这是中国N市,朱正廷在这儿当牧羊人至少三年了吧?”






评论(9)
热度(5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