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三十一)大梦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第三十一幕 大梦

  
  ——本章多为俊鬼往事(兄弟情警告!)




  
  小鬼感觉自己好像醒着,又好像没醒,身体四处泛疼,想挣扎却睁不开眼睛,这样过了一会儿,突然手臂一痛,然后就是无边的绵软,一股暖流徜徉在血液里,舒服起来却更睡不着了,隐约嗅到一股青草汁液的味道,拨开树叶就见面前是大片的草地,阳光洒在草尖蝴蝶的翅膀上,一阵风吹来就摇落了光影。


  
  “左三右四,留六进九,今天逮不到这个兔子就不要回去了。”
  “没必要,哥,真没必要,兔子这么可爱——”
  “当然要吃兔子。”
  “你外号不是叫什么兔子吗你还吃兔子,真残忍。”
  “那我现在还叫仙子呢,你想尝尝天仙拳吗?”
  “孩子们别闹了,目标已进入指定地点,各单位注意。”
  “啊!你们小心一点啦,就危险啊。”
  “你这么大声合理的吗?闭嘴!”
  “汤姆,你再不下手杰克就吃完维C了。”
  


  眼瞅着几颗脑袋撞到一起,而那只肥硕的灰兔子胖却敏捷,一个猛蹿钻入草丛不见了,小鬼哈哈大笑,正准备嘲讽一番,回头却是空荡荡的无人之境,草地也枯败变色,风沙扑面而来。
  


  “做完了这一次,哥就得出国了,你自己悠着点。”
  “怎么,混不下去了,我早说你做事给人留点面,别老急着往上冲,还小孩子似的呢。”
  “我可比你大知道吗?哥罩你的地方还少啊。”
  “切。”
  “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担心我,别不好意思嘛,来叫声鬼哥听听。”
  “我还就不叫了。”
  “那我叫,昊哥,这次江湖路远,咱们有缘再见了。”

         少年眼睛被风沙迷了眼,不看他只摆摆手回道:

  “记着了,得再见。”
  


  一摆手风沙俱散,少年脸庞也扭曲成热烈的花色衬衫,大金链子垂到胸口,黝黑的皮肤上疤痕狰狞都看不清楚,冰凉的枪口抵在额头。
  


  “萨瓦迪卡。”
  “你是谁?”
  “哎,会说中文啊?厉害了,我还以为你这肤色肯定是原住民呢。”
  “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想要他而已。”
  “他?你知道他是谁又知道我是谁,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他吗就问我要人。”
  “crazy,绝对中国人没错了,绕口令都会说。”
  “那你——”
  


  砰砰砰砰砰——
  


  “哈,差点又屁话太多了,走吧,小鬼,你现在是我的了。”
  小鬼被叫到这个名字,一激灵伸手抓住那人的衣袖,终于碰到实感。
  “你是——”
  “哦,对了,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
  “又是废话,他们会帮我查到的。”
  “你不知道我是谁为什么救我?”
  俊美的男人扶额,微微皱起眉头:“还真是火大,你们怎么都这么喜欢问为什么,偏巧我又什么都不知道,第六感这种东西叫我怎么解释呢?”
  

  小鬼沉默,确实,面前男人几乎能确定是初识,然压抑不住的熟悉感却燎原之火一样肆虐心头,他现在腹背受敌,和组织信息来往全部被阻断,不跟只能是死,跟了却还可能生。
  “Lil ghost,在逃通缉犯,现在是你的人了。”
  


  还未来得及看清男人嘴角浅笑,浓重的血腥味就熏得人睁不开眼。
  冷硬的男人面无表情的用撕碎的布条绑上他大腿,那股子狠劲不像是要帮他止血,倒像是想勒死他。
  “为什么救我?”
  “我的命不就是你救得?为什么不救你?”
  “呵,谁跟你被救了就一定要报恩啊,我当时不过是抬抬手的事情,你这一个不小心,小命可就保不住了。”
  小鬼皱着眉毛看人,问:“你不也是他们的人吗?为什么还对你下这么狠的手?”
  “你从哪里看出来我是他们的人了?”
  “那你是啥?”
  “我也想知道来着。”
  


  Duangduang的声音传过来,小鬼一个抬头,发现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黑夜,这声音也愈加清晰。
  “你咋了?你在干什么?”
  声音停了一会儿,然后转成粗重的喘息越来越近,“咔哒”一声脆响,门被从里面打开却只开了一条小缝,一只手伴一张纸条伸出来。
  “打这个电话,问宿舍还有人吗?今天要上课的。”
  小鬼拿过纸条的时候碰到男人的手,潮湿的带着凉意的冷汗满布。
  一会儿来了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男孩?不知道,看着很年轻的样子,到了就问他林彦俊在哪儿?
  戳戳身后的门,小鬼看着身穿黑衣将自己隐在黑暗里的男孩敲门、问答、进门,自己呆呆站在门口。
  “进来吧,我需要个助手。”
  “陈立农!”
  “你能让他给我打电话,我就能让他做助手。”
  看林彦俊脑袋被扎成刺猬的时候,小鬼明白,原来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啥。
  
  小鬼想伸手摸一下难得沉睡的林彦俊,突然一颗子弹侧面射过来穿透他手心,凉意甚至大过痛感,阿香火红的裙子遮了他的视线,在抬头就是林彦俊的枪指着地下的人。
  “林彦俊!”他叫。
  林彦俊听到了,他回头看他一眼,然后冷笑一声,手指扣动扳机。
  

  “不要!”
  一声大喊,一身大汗,小鬼猛地睁眼,大喘了几口气,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不止身处何地,扭头便看见床对面的沙发上坐满了人,本来手中在做自己的事情,被他这一声喊的纷纷看过来。
  蔡徐坤给朱正廷拍背顺气,眼光挪向朱星杰。
  吸溜完最后一口面条,朱星杰放下碗,抽了张纸巾擦嘴,然后带起口罩走向病床。
  “醒了就好了,噩梦不断都是梦里的,和朱正廷一个毛病,心神不宁必有所伤,我的工作差不多也就到这儿了,你们要不找个心理医生接盘,要不谁看着开导一下。”
  
  “咳,”被误伤透露病情的正某人心虚的看了一眼身后男人,问两个小的。“范丞丞黄明昊,你和林彦俊谈的,他怎么说的啊?”
  两人对视一眼,黄明昊从口袋里掏出窝了一夜的小鬼头发绳,小心翼翼压着声音讲话。
  “那个林彦俊是真没说什么,倒是他身边那个叫陈立农的小医生跟你似的唠叨了很多,看着不像是组织内部争斗,倒故意护着小鬼似的。”
  朱正廷只告诉了黄明昊自己和范丞丞的身份,蔡徐坤本来就是市局的人也没插一嘴多解释,但林彦俊和陈立农的身份黄明昊却是不知道,范丞丞也是一知半解的。
  不想让这个小的操心太多,朱正廷也故意隐去了这一茬。
  是以黄明昊和范丞丞是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拼了什么似的要把小鬼送到他们手里的,一来如果是发现了小鬼的身份,那以他们的立场就算不杀也该关着审,何苦送出来;二来小鬼对那二人的态度瞅着也绝不像是对潜伏组织领导人的态度,倒像亲兄弟似的。
  亲兄弟?
  黄明昊心里绕了个弯,转眼看朱正廷。
  后者手指在大腿上一下下的敲着,听了话却不讲话,过了一会儿才缓缓讲故事的说话。


  “黄明昊你这阵子就守着小鬼吧,他身上应该有什么摄着林彦俊却不能放在集团里的东西。至于小鬼的态度,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但小鬼失联的那些时候想必得了林彦俊不少照拂,还是先防着别感情用事了。但你别跟他这么讲,明白我意思吧。”


  黄明昊心里一个弯没绕完,被朱正廷另引了个路,也就走偏了,他点点头,扭身过去看正换药的小鬼,瘦瘦小小的盖在被子底下都看不出来睡没睡人。
  这番难,遭的和他当年有一拼,不过也和他一样,受过伤就回家有人陪了。





评论(12)
热度(5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