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相亲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第一幕  浮现

第二幕  豁口

第三幕  相撞

第四幕  陷阱

第五幕  见红

第六幕  解码

第七幕  地下

第八幕  过往

第九幕  阿香

第十幕 相亲

——叮!您的坤廷终于出现。

以下正文  

  蔡徐坤眯眯眼睛,通篇密密麻麻的铅字看的他头疼眼疼,哪个字在哪个地方,编者是如何结构布局遣词造句的他都能说出来,可还是什么也没看出来。

  因为报纸凶杀案的原因,他推翻了本来的想法,把当天拍卖会所有的报纸都调出来研究,工作量也就增大了许多。

  

  笃笃笃的敲门声响起,尤长靖端了杯牛奶进来,看着人的样子摇了摇头。

  “队长,好几天了,你就算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也在意一下阿姨的儿子啊。”

  蔡徐坤把报纸往桌子上一扔,嫌弃的看了一眼杯子中奶白的液体,却还是拿起来喝了一口,如临大敌般咽了下去,好像喝的不是牛奶,是毒药。

  粘腻的口感真让他觉得恶心。

  他不喜欢吃甜的,现在看到甜的更是觉得恶心。

  

  那天回去8号海岛周围,转了半天没有什么发现,却又见了调戏朱正廷的中年男人。

  “这没什么奇怪。”周锐说:“他是常客。”

  蔡徐坤看看那男人来来回回把玩两颗糖果,脑子里便浮现出朱正廷带着奶乎乎醉意说话的样子,于是扭头过去。

  “怪不得喜欢朱正廷,八成对甜的东西上瘾。”

  周锐听了他的话感到莫名其妙,朱正廷整个人从上到下无不像一个浑身惹火的小辣椒,这蔡大队长是从哪里看出来人家是甜的?

  而且——

  “那哥们儿向来都点烈酒,连杯果汁都没点过,你哪只眼睛看出来人家喜欢甜的?”

  蔡徐坤一愣,目光便沉下来。

  

  “先生,您手里的糖果看起来很好吃,能告诉我是哪个牌子的吗?我也想买。”

  那中年男人抬头一看,见是蔡徐坤,顿时乱了章法,怎么会,朱正廷不是把他引走了吗?怎么去而复返?他还等着交易呢。

  思及此,中年男人压下心底的恐慌,把糖果往嘴里一填,囫囵咽了,含糊不清的回答。

  “不知道,朋友买的。”

  蔡徐坤扭头看了一眼周锐,把周锐看的心一慌。

  下一秒,蔡徐坤吐出一句得罪了,一巴掌拍向男人的后背,硬逼着他把糖果吐了出来。

  “警察!现在怀疑你与一桩凶杀案有关,你可以选择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周锐看着一哄而散的人群和被蔡徐坤打的蜷缩在地上的中年男人。

  双手抱头发出一声叹。

  “哎——”

  奶奶的,还是没逃掉出事儿的命运。

  

  后来尤长靖拿小钳子扒拉糖果的时候,蔡徐坤在洗手间用洗手液洗了五六遍手都抹不掉那沾着人口中涎液糖果的粘腻手感。

  “干嘛,别给我说你就是来送牛奶恶心我的。”

  尤长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这合理吗的表情。

  “张局就不应该把我的身份告诉你,熟悉了之后你对我都没有礼貌了。”

  “有洁癖就跟着阿姨进娱乐圈啊,心里恶心还一天天的迎难而上,脖子上的过敏还没好手又起红点了,这样怎么相亲?”

  “相亲,相什么亲?今天520你跟我提相亲?就这么见不得我这种黄金汉单身啊?”

  

  “对,见不得。”

  徐女士踩着高跟鞋走进办公室,多年的岁月并未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说是蔡徐坤的姐姐也有人信。

  “妈?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你过敏又厉害了,过来看看你。”

  “没事儿,老毛病,现在都好的差不多了。”

  “正好。”徐女士友好的朝尤长靖笑笑,又正了脸看自家儿子。“我给你安排了相亲。”

  “不,妈,我没好,红点可吓人了——”

  “妈,我这儿还有命案呢——”

  “妈——”

  

  穿着母上大人定制的西装坐在餐厅的时候,蔡徐坤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明明自己连三十岁生日也没过,而且身材高挑,长相出众,有房有车,工作稳定,怎么母上大人就觉得他脱单无望,还给他搞相亲这种套路。

  哎,甚至专门挑了520这种日子,真是煞费苦心。

  蔡徐坤看看餐厅里充满浪漫气息的布景,看着周围成双成对的小情侣,脑子里突然浮起好像谈恋爱也不错的想法,这么一想,朱正廷的脸便毫无预兆的浮现在眼前,蔡徐坤刚含了一口咖啡,这想法让他差点把自己噎死。

  什么鬼?他这么想谈恋爱的吗?和朱正廷?

  

  哒哒的高跟鞋由远及近,蔡徐坤刚抬头就庆幸自己没有又喝咖啡,这算哪门子说曹操曹操到?

  朱正廷身着白色连衣吊带裙,带了一头大波浪形的金黄卷发,脸上的妆端的是媚意荡漾,红绡暖账里点的催情香一样,柔柔密密的绕在他脸上,他睫毛本来就长,刷了几下之后就更是像深谷里窸窸窣窣扑腾翅膀的蝶,眼眸一张一翕的时候直往人心上抓,笑起来含妖含媚,嘴角微微翘起,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几乎立刻,蔡徐坤就感觉下腹一紧,一股热流窜上心头,烧透耳根。

  还是在他知道面前美丽的女人是朱正廷扮的的情况下。

  要是不知道他是个男的,蔡徐坤想起初见那日两个放荡子说的荤话,热流褪下去,无由头的酸涩从扑腾咕嘟的心海里翻上来。

  “你不要跟我说你就是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

  朱正廷坐下的动作一顿,随机还是坦然撩了撩裙子翘起二郎腿坐下。

  “你认出我了?”

  蔡徐坤强迫自己把眼光从朱正廷身上收回,眼观鼻,鼻观心。

  “从面部骨骼构造在一般化妆技术的伪装下辨认身份是基本功。”

  “哦,我以为你会和他们一样。”朱正廷红唇微张,眼中秋波微闪挑眉看向门侍,那人正斜着眼偷瞧朱正廷,猝不及防见朱正廷看过来,腿一软差点跪下。

  随即又回头来看蔡徐坤,有些不满的撅起嘴吧唧了两下。“烦人,早知道你能认出来我就不扮了,要是别人也看出来我是个男的,肯定要笑我。”

  

  蔡徐坤看那双腿抖动站都站不稳的门侍,心想谁还有空思考你是男是女,怕是只想把你把你按在身下——

  思及此,心中那股难受的感觉又窜上来,蔡徐坤把杯盏一推,双手抱胸往后一靠以显冷静。

  “你有事儿?”

  朱正廷摇摇头,肌理细腻骨肉均匀的小臂托上下巴,“我真的是来跟你相亲的啊蔡队长,我喜欢你啊,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我都扮成女人来哄你了,你还不相信我的真心吗?还是——”

  朱正廷顿了一下,纤细的手指勾起鬓边的散发,绕在手指上来回穿梭了两次,才凝神看向蔡徐坤又开了口。

  “你得让我脱光了躺到你床上才能相信?”

  

  一个妖精一样的尤物对着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做这种动作说这种话,按理说换了谁都会心潮澎湃,蔡徐坤却把眉头皱的更紧,他不合时宜的想起朱正廷在酒吧里落在范丞丞侧脸上的吻,本来他已不信两人关系,可是朱正廷和他不过几面之缘就能为了某种目的这么勾引他,好像真的和一两个人,或者说随便什么人有什么也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一股邪火从蔡徐坤心肺里窜出,他面色变得更加难看,连面上的平静都只能勉强维持,说话却已经不受控制。

  “还请朱先生自重,我不是你的那些金主,这里也不是你挥洒艳色的战场。”

  不知道是不是蔡徐坤眼花,他好像在朱正廷眼睛里看到一闪而过的痛色,旋即又被无边的春意掩盖。

  朱正廷低头笑了一下,再抬头时又是那副春色无边的样子,他舔了舔唇,状似遗憾的叹了口气。

  “不知道是我的魅力退步了还是蔡队长太难搞,这样都不行,也是,蔡队长和那些人不一样,我也应该多想些花样来哄你的,下次我就换别的。”

  他将手指放进嘴巴里啃咬思考,亮了眼睛看他。

  “兔子你喜欢吗?我也能扮?只是,不能在外面了。”

  

  “朱正廷!”

  蔡徐坤拍桌而起后才想起这是公众场合,四方人纷纷投来注视,多道带有指责意味的目光射向他,好像在说有这么好看的对象还冲人家发火,真是过分。

  蔡徐坤松了松领带,咬了咬后槽牙叫服务员。

  “好,朱正廷,你厉害,能把我气成这个样子的,你还真是头一位,您坐,我走。”

  

  蔡徐坤走后两分钟,范丞丞把身上外套脱下来给朱正廷披上,坐在蔡徐坤位子上不解皱眉。

  “你干什么故意惹他?而且你本不用亲自来拖他,这下没办法跟阿姨解释,你在他哪儿还落了个不好的名声。”

  朱正廷笑着捏了几颗糖投到面前的饮料里,搅动着,看着,看着奶白的糖在遇水之后沉底然后融化,最后融进和它本身截然相反的黑色液体中。

  “阿姨那边我能解释,而且我也不是故意惹他的,让他以为我真的流连风月,他就会多分精力去查那些商贾大鳄,那边也能轻松些,只是我没想到他会这么生气。”

  朱正廷抬了头,半笑半不笑的问范丞丞。

  “你说,他是不是因为喜欢我才这么生气?”

  范丞丞一愣,朱正廷已经哈哈的笑开,“开个玩笑,蔡队长肯定是因为一身正气,见不得这种腌臜交易,嫉恶如仇罢了。”

  范丞丞看朱正廷笑的明媚却不到眼底,把肚子里传到喉咙里的话吞吐了几下又咽了回去。

  哥哥,你给蔡徐坤的关注太多了。

 

评论(25)
热度(8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