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二十七)迷雾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散开

第二十二幕 泊船

第二十三幕 上岸

第二十四幕 化验

第二十五幕 寒凉

第二十六幕 玫瑰

第二十七幕 迷雾
  
  

         王子异把文件排了一半,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尤长靖。
  “哎,朱正廷不就在队里吗?大家身份都挑明了,为什么不能直接问他怎么排呢?还让我在这破,这进度我还得再破半天。”
  尤长靖点点头表示:“对吼。”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尤长靖咬咬嘴巴慢慢低下了头。
  “你就不要为难我了吧,我真的不敢去类。”
  “朱正廷力气真的很大。”
  
  说曹操曹操到,尤长靖话音刚落,朱正廷的声音就传过来。
  “长靖——”
  尤长靖一激灵,战战兢兢的回了一句。
  “正廷吗?我不在。”
  ……
  “我能进来一下吗?子异也在吧,那个文件我来排一下吧,他破解没有我开来的快。”
  
  尤长靖缓了这一会儿,摸不准朱正廷这是炸他开门呢,还是真的万事任务为先真来帮忙了呢?
  没等他想明白,蔡徐坤的声音就接着传过来,
  “正正你怎么还没进去,哦,我腾不出手,正正你输一下密码,密码是——对,然后把你指纹输进去,现在试一试。”
  咔哒一声,刑警支队号称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防弹门在自家队长的亲自出卖之下慢慢打开了。
  尤长靖不禁咽了一口口水,默默挪到王子异后面,把手腕上的佛珠撸到手心里来回揉搓,嘴里不断嘟囔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蔡徐坤把手上的文件往桌子上一方,砰的溅起一片灰尘,吓得王子异连忙盖上了保温杯的盖子。
  
  朱正廷坐到刚才尤长靖坐的凳子上,看也没看尤长靖一眼,翘起二郎腿跟王子异讨论这份资料的加密方式已经破解方法,面上一派云淡风轻,不喜不忧,倒是尤长靖看见这幅景象脸上刚挤出来的一点儿笑容差点没挂住。
  朱正廷这是怪他还是不怪他啊?
  他还是个宝宝,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还是蔡徐坤先开了口叫他,“长靖,帮我把这个整理一下吧。”
  尤长靖狐疑的看了一眼蔡徐坤,后者把目光移过来摆摆手,一派潇洒。
  “来,把这文件袋开开,我找半天呢,还挺费劲的,这真好久没用了。”
  
  尤长靖尽量自如的挪将过去,讨好的笑出一排白牙,却发现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是从容不迫的样子,丝毫没有他想象中该有的山崩地裂,海啸风暴。
  难道这就是传说暴风雨前的宁静?尤长靖总感觉背后凉凉的。
  其实不怪尤长靖怂,也不怨他胆子小,一来他深知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在意程度早已突破阈值,断容不得他受一丝的委屈和苦,自然也容不得因为自己替蔡徐坤受了什么反倒让蔡徐坤多难受,二来蔡徐坤一向冷静自持,自律严谨到近乎机器人的程度却因朱正廷连续崩盘数次,两个人一柔一刚,一动义静的张弛都因对方总失法度,如今真相大白,后果如何当真是他这个两人之外的人猜不着的。
  就连两人此时,虽然终于拨云见月,但一时半刻心里也是悬在半空未落的。
  一个东西你找的久了,某天突然落到手心里,却也是不敢抓紧的。
  好在,时光在,岁月绵长等得起慢慢来。
  
  当下电脑面前坐着王子异和朱正廷两个人已经是满满当当,根本没有别人再能坐下的地方了,蔡徐坤伸长了脖子去看显示屏,不知有意还是无意,靠的极近,呼气时的热气喷到朱正廷的颈间惹的红烫,吸气间的凉风又染的心痒。
  朱正廷的嘴角微不可闻的抖了一下,抬头问人:“要不你坐?”
  
  蔡徐坤自然是不该坐的,他虽也学过些摩斯密码什么的,但一来比不得王子异术业有专攻,二来文件本身是朱正廷锁的,他开自然最快。
  然而蔡大队长垂下眼看了看朱正廷,喉咙里嗯了一声。
  朱正廷微不可闻的“哎?”了一声,倒也乖乖的站起来了,蔡徐坤施施然坐下,假装没看见朱正廷不解的眉头。
  下一秒,蔡徐坤就一把把朱正廷捞起来放到大腿上,覆着他的手放到了键盘上。
  “我坐了凳子,你就坐这儿吧。”
  朱正廷一惊一慌,热气刷的爬了满脸,下意识瞥向在场的另外两位同志。
  
  “啊呵呵,今天天气真好啊。”尤长靖如是说。
  “我也这么觉得,bro。”王子异说。
  
  嗔怪的看了蔡徐坤一眼,却换来对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怎么?不舒服,想换个腿坐?我在增肥了。”
  朱正廷内心哀叹一声,觉得自己真是生来欠他的,认命的专心排起文件来。
  侧脸贴在朱正廷脊背上的小猫儿嘴角勾一抹踏实的笑,然后扶稳身上的人,偏了身子安心认真的去看电脑了。
  其实他哪里是想占这个便宜,他只是想着,能多靠近一点,便多靠近一点儿吧。

  资料内容一点点的显现出来,这是朱正廷多年以来所获得的的世纪集团的内部架构的主要资料和后续计划,原本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朱正廷虽然半路因为身体原因从世纪集团高层退了出来,但表面上在他们看来还是走这条路的,也算是互通有无,没有大碍。
  最大的问题出在他们自己人身上,也就是林彦俊,他反而成了最大的变数,失联前期张局认为他和朱正廷一样被监视审查了,所以没有太过深究,毕竟像他们这种程度的卧底间断性联系不上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越到后来,林彦俊不仅持续失联而且连续犯案,甚至因为不明原因将小鬼绑在身边,还为此多次忤逆自己的目前的直属领导B老头,在张局和朱正廷策划了0406案之后才顺利回国,可仍旧保持失联状态,甚至一再忽视朱正廷给的暗示。
  朱正廷这才在出了情报局被炸案之后决意冒险通过鹃婆婆重回世纪集团调查,其间因为风险太大故而决定不同自己已经发现了身份的蔡徐坤相认,还让他远离自己。
  不过计划中瞒着蔡徐坤这一项目前看来是已经碎的一塌糊涂了。
  但此事本就是朱正廷出于私心,对公事却无影响。
  
  “你的意思是,林彦俊叛变了?”
  尤长靖微微咬紧了下唇,想到自己从林彦俊身上感觉到熟悉气息,在绑绷带的时候又留下了一个纸条问陈立农他的身份,不禁担心起陈立农的安危来。
  可是不等朱正廷回答,蔡徐坤已经脱口而出。
  “没有。”
  朱正廷诧异的看了蔡徐坤一眼,被后者回以我知道的还多着的呢的眼神,使得朱正廷讪讪的摸了摸鼻子,只觉得臀下的大腿越来越热了。
  
  “林彦俊没有叛变,且不说他这么多年到底在世纪集团做什么,单是护着小鬼,就能知道他绝不是想问鼎世纪,转白为黑,要不然他在察觉到小鬼的身份之后,大可以顺藤摸瓜,多少能揪出来够他邀一个大功的东西,再者说,他莫名其妙想偷情报局的资料,甚至因此被身边的那个阿香钻了空子险些害死张局,这个行为只能说明他有疑惑而不是叛变。要不然不用阿香,他自己就该炸情报局而不是偷资料。”
  
  朱正廷点点头,附和道:“张局也是这么说的,现在有了这么个不可控因素在计划里,着实是个定时炸弹,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所以当日他才让我顺着林彦俊的意思办事儿,后来情报局被炸大家确实没想到,当务之急就是要弄清楚林彦俊为什么会这样。”
  说到一半心虚的扭头看了一眼蔡徐坤,才由接着说:
  “我跟鹃婆婆恢复联系后,可能会有机会接触目前林彦俊手里“梦想”的项目,甚至直接接触他,世纪集团那边也能有些可以动手脚的地方,但一切都是可能,我约莫只有六分的把握。”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但见尤长靖若有所思了半天,眼光在蔡徐坤搂在朱正廷腰上的手上放了一会儿,有点纠结的开口。
  “那,正廷,你知道林彦俊是我们小时候的谁吗?”
  朱正廷一愣,尤长靖又解释道:“我们小时候的名牌写的是很幼稚的代号,长大之后之间互通用的是英文代号,日常身份使用的是真名,后来虽有变故但也只是英文名和真名被联系起来了。但小时候的身份——”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坤坤的,但是丞丞是你告诉我的,子异和小鬼是张局说的,现在还有三个人不知道是谁对应谁,你知道吗?”
  
  朱正廷是知道黄明昊就是小贾的,但是剩下两个他实在没什么牵扯,所以听完尤长靖的问话他摇了摇头,说:
  “我也不能确定。”
  
  哪怕只剩两个人,随便指谁都有50%的正确率,但也不能乱猜,可叹的是朱正廷心里想的是除了小贾的另外两个人不清楚,尤长靖想的是除了LEO外的另外两个人不清楚,两个人谁也没想到这一茬,尤长靖也就“哦”了一声绕过了这个话题。



评论(23)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