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七)救鬼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第十二幕 对碰

第十三幕 三角

第十四幕 审问

第十五章 不要

第十六幕 珍珠

第十七幕 救鬼

  
   船行了半日,金乌已西坠,玉兔却未升,茫茫大海变得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不受阻挡的风呼啸着掠过水面带起浪花拍打船舱,然后狂躁的朝更没有阻挡的地方肆虐而去。六月的天都被这来者不善的风吹出了一丝冷意。

   然珍珠号行于水上,优秀的舵手执掌方向,丝毫不把这风放在眼里,头等舱大厅里依旧金碧辉煌,由数百小盏亮聚集在一起的水晶吊灯发着灼热的光,人们虽身在船舱却如履平地,衣着华贵的宾客们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水晶玻璃杯壁折射出耀眼的银光。

   8点的时针一对上分针,一种类似汽车飞驰而过的电音就从设计精巧的音响里传出来,动感十足的hip pop音乐声咚咚的响起,中央的大台子上朱正廷的身影出现,跟着音乐唱跳起来。

   “解开禁锢的魔咒,随心中指引盛装出行,跟我的感受,tonight——”

   说实话,朱正廷的造型和这个舞蹈并不搭,这首歌和当下的氛围也合不到一起去,可谁也不会觉得不伦不类,因为美的东西总是到哪里都能惹人沉醉。更别提朱正廷跳的认真,范丞丞看的认真,这点儿不搭就变成了两个人之间独有的特殊秘密。

   蔡徐坤抬头看了眼自己的卷毛,扭头问尤长靖:“是我的发型好看还是朱正廷的发型好看?”
   尤长靖正一副痴汉笑,摇晃着手臂给朱正廷打CALL,闻言扭头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蔡徐坤:“你今天有在奇怪的哦,”说着凑近蔡徐坤低语“我们说不准只是来抠一串代码,你找了徐阿姨的TONY给你做造型我就已经很奇怪了,你现在竟然还问我你和朱正廷谁比较好看,这合理吗?”

   蔡徐坤看向已经离开的王子异的空位,打开手机不断调整角度给台上的朱正廷拍照片,清楚的感觉到在对上他眼睛的时候朱正廷跳错了一个拍子。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合不合理,只有发生或者不发生。”
   

  “什么叫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就想用这句话抹掉你所做的一切吗?”

   破碎的玻璃在红酒造成的血泊里点缀着,头顶的水晶灯只会发白光,看起来还没有折射了它的光的鲜红液体漂亮,王琳凯也不管顺着他细长手指滑下的到底是酒是血,用力而固执的攥紧了拳头,喘着粗气将利刃一般的目光投向阿香。
   阿香也不管挥倒在地上撒了个干净的红酒,伸手抽了一张纸去擦溅到裙子上的污渍,然后一撩裙摆施施然坐下,端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哎呦,那你想怎么样?又能怎么样?姓张的不是我害的第一个人,这件事也不是我私自动手做的第一件事。难道你王琳凯是第一天认识我?”

   王琳凯在攥紧的拳头上又用了几分气力,细碎的玻璃渣便得以更深入的攥紧骨血,引起锥心的痛感,以保持应该保持的理智。他深深吐了几口浊气才开口说话,用一种沙哑的,和他惯常完全不同的嗓音。

   “可林彦俊只是要拿一件东西而已,你就钻空子炸了整个N市的情报中枢?这是什么罪名你知道吗?你这是害他!”

   阿香仿佛被戳中的什么点,她倏地一下站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女性本来就尖细的音色变得更加刺耳,像一条多足的蜈蚣快速挪动着双脚往人耳朵里钻。
   “罪名?害他?他现在身上背的案子和人命,哪一条不够把牢底坐穿?你说我害他?我们俩心知肚明,到底是谁在害他!”阿香吼完才似乎察觉自己的失态,又轻轻笑了一下坐了回去。“我不跟你争,反正情报局一炸,不仅他回不去,你也只能安心留下当他的弟弟了,我虽然不愿意理你,但你对他也还是有几分用的。”

   王琳凯目光一凌,被瞬间冲上大脑的猜测击中神经,懵的恍惚看不真切阿香的脸。外面轻雾、炎热和淫雨在同样广阔的大海上方的天空中轮番登场。膈音效果还不错的墙板完全挡不住轰隆的雷声,细听甚至可闻几只无处躲雨的海鸥被狂风吹乱了翅膀,凄厉的叫嚣着一头撞上甲板,从此再也没办法翱翔在高高的天空上。

   “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黄明昊赶在暴雨将他整个人灌透之前到达了约定地点,却不成想见到的人不是王琳凯而是林彦俊,这也就罢了,可这个叫陈立农的小制药师还跟他说不是王琳凯要找他,是林彦俊要找他救王琳凯。

   “你们开什么玩笑,大家不过是普通的合作关系,我不过从中间给你们和朱正廷搭了个线罢了,你们怎么就知道我会冒险去救王琳凯呢?”

   “哎,”陈立农拍拍林彦俊的肩膀,笑成一只温柔的兔子。“他好聪明哎,我们还没说有危险,他就已经知道要冒险了哎。”
   “Shut up。”林彦俊偏头瞪一眼陈立农,把他的手从肩膀上甩下去,“你最近话真的很多。”他将两只手攥成拳头放在桌子上,如果不是摆在眼前其实这双手很不容易让人相信是林彦俊的,不是说他不好看或者不帅又或者怎样,只是修长的手指不仅太过骨感,和他满脸凶相的脸一比,竟然莫名让人感觉有些许脆弱。

   “你猜我哪只手里面有东西?”

   黄明昊不明所以,虽然他心里急切的想知道王琳凯为什么需要他救,可是他却并不清楚面前的两个人是何方神圣。这半个月以来,他被朱正廷关在家里看的紧紧的,他连大门都没出去过,今天是第一次闻到大别墅以外的味道,半个月没有接触过的外部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他一概不知。

   “不猜?”林彦俊扭扭脖子,无奈的一耸肩,摊开手掌。“不猜算了,反正我也没来得及拿出来,两只手里都没有东西。”接着伸手从胸口内侧口袋掏出一个发绳。

   陈立农发出“啊”的一声怪叫,忍不住又开口吐槽。“林彦俊你这个人真的有很多烂梗哎,这算什么?冷笑话吗?”看清了他手里的东西之后又翻了个白眼。“我说怎么没找到,白瞎我蹭了一手奶油,原来你早就拿出来了。我就说往蛋糕里放礼物是什么上世纪的小巧思嘛,你有没有洗啊?”

   那是一个长头发才用得着的发绳,唔——用来扎脏辫也行吧。上面镶了一个画工极其简陋的小鬼头,但是亮晶晶的材质却看起来很值钱的样子。

   “你要是不救王琳凯的话也没有关系,小鬼你救不救?”



评论(29)
热度(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