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二)对碰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第十二幕 对碰

  子弹上膛的声音伴着汽车极速刹车的声音在蔡徐坤耳边炸开,刚刚还有气无力的蔡徐坤突然暴起,抓住林彦俊拿枪的手腕一个转折,骨头错位的声音便咔嚓一声响的清脆。

  掉落的枪也瞬间被踢到几米开外。

  下一瞬间被人捡起,“别动。”

  

  两人都是一愣,往声音方向看去,朱正廷穿着极为普通的黑色上衣,下身白底花蝴蝶的宽松裤子很是认真的挑战着人的审美,脚上甚至穿着一双拖鞋,和他平常精致的样子相差甚大。

  蔡徐坤摸还没问朱正廷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林彦俊却已经先开了口。

  “朱先生?你办砸了事情就要杀了我灭口来保住你的名声吗?”林彦俊挑眉看向蔡徐坤,“还是说,你其实是蔡大队长的枕边人?”

  朱正廷的眼角不可控的抖了一下,却没有回答林彦俊,只朝蔡徐坤喊道:“蔡徐坤,你过来。”

  蔡徐坤迟疑了几秒,警惕的盯着林彦俊,后者无奈的耸了一下肩。蔡徐坤侧着身缓步朝朱正廷走去,快到之时远处风声一动,多年从警的直觉让他一下扑倒了朱正廷。

  一颗子弹擦着他的头发射进土里。

  “靠!”王琳凯呸了一口,“没打到。”

  这个间隙林彦俊已经挪到小鬼旁边,皮笑肉不笑的看他一眼,状似漫不经心却饱含深意的说:“我还以为你早跑远了。”

  王琳凯的脸色很难看,一双眼睛里都是红血丝,眼皮甚至泛着不正常的红肿,乌青的眼袋坠在眼下,嘴唇也干裂了。他本来就瘦削,这幅样子便显得像受过什么刑了一样,但他还是笑起来。“嘿嘿,我肯定是要救你呀。”

  

  而这边蔡徐坤一只手垫在朱正廷头下,另一只手从朱正廷手里拿过枪,靠在朱正廷耳边讲话。

  “等会儿我说一二三,你起来以后立刻跑,明白吗?”

  朱正廷以一种极为奇怪的姿势被蔡徐坤压在身下,闻言眨了眨眼睛,卷翘纤长的睫毛甚至扫到了蔡徐坤的脸。

  “我们为什么要跑,不是应该他们跑吗?”

  蔡徐坤一愣,便听见远处传来的警车声,路的那头红蓝灯光闪烁,在这无人冷清的寂静凌晨里极为显眼。而早先他一步发现警车声的王琳凯和林彦俊已经收枪上车,只开了车窗冲他招手。

  “不好意思哈蔡大队长,下次一定给你准备更好笑的冷笑话。”

  一场恶战又是无疾而终。

  蔡徐坤本来就彻夜未眠,拳打脚踢受了伤伤的身体此刻是更加的不堪重负,看到林彦俊远去的车影,以为是左叶他们追着GPS过来了,心下松了一口气,人便晕了过去。

  朱正廷抬手搂住身上的人,喃喃的讲话。“干什么让自己满身都是伤呢?”

  

  范丞丞收了车上堪称以假乱真的红蓝彩灯,把车停在一边,无奈的弯起嘴角翻起白眼。

  “我说正廷,地上不硌得慌吗?”

  朱正廷也很委屈。“可是我也就只能抱这一会儿了,他醒来肯定只会审我。”

  “……”

  好不容易将蔡徐坤弄上了车,范丞丞看着后座给蔡徐坤处理简单伤口的朱正廷,一个头两个大。

  “正廷,你车咋办啊?还有,咱们是送去医院还是咋滴?蔡队长看起来伤的可不轻啊。”

  朱正廷仔细而又小心地擦拭蔡徐坤身上的血,头也不抬的回道“车你找人给我开走,人送到我家,叫杰哥过来。”

  范丞丞觉得自己都不该问,可是,范丞丞看着身后一丝不苟的朱正廷,微不可闻的皱了皱眉头,正廷,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人们说,有些东西是很可怕的,你以为你可以把它控制的很好,殊不知,它是在一点点控制你的,当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就已经长成了可以要你命的样子。

  朱星杰来的很快,这些年朱正廷大大小小的,见得人见不得人的伤,基本都是他处理的,所以朱正廷家里也备了很多常用医药,他每次只需要在电话里听一下这次是怎么受的伤,然后拿一下可能用到的特殊用药就行了。

  但是,朱星杰看向床上躺着的人,这儿又是从哪儿捡来的新弟弟?

  他当朱正廷私人医生的这几年,从未听说朱正廷有弟弟,后来突然就冒出了个弟弟来。

  然而半年后,朱星杰给黄明昊做伤后复查,看到两个小子抱着头从厨房跑出来,身后伴随着飞出的荔枝皮。

  “你们两个竟然把荔枝吃完了?会上火的不知道吗?”

  得,又莫名其妙多了个弟弟,朱星杰表示脑瓜子疼。

  所以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后来朱正廷也没又捡过弟弟,但今天,他看到床上躺着的蔡徐坤,也没有之前的疑惑,只觉得朱正廷大概是个弟控,捡弟弟上瘾了。

  只是这个弟弟,让朱星杰觉得有点面熟。

  但无论这人是谁,显然都和他没有关系,他只管伤口,不管人心。

  

  蔡徐坤的伤不算轻,但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可两人都是练家子,真正落在身上的拳脚还是带着很大伤害的,所以内伤吐血,神经一放松便晕了过去,但是蔡徐坤本身身体素质极好,这些伤自然也没有大碍。

  

  朱星杰简单开了些药便收拾东西离开了,他看到朱正廷坐在床边盯着床上的人,两只手托着下巴,眼睛里好像有星星。

  这个弟弟,对朱正廷来说好像有点不一样。

  朱正廷拿了衣服给蔡徐坤换,朱星杰应朱正廷的意思给他打了安眠药,所以蔡徐坤看起来睡得很沉,和平常时刻气场两米八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相差甚远。朱正廷用青葱一般的手指戳了戳蔡徐坤的侧脸,吐出舌头做了个鬼脸,发出几句喃喃的吐槽。

  “明明比我还要小两岁呢,却这么老成,明明也是弟弟来着,怎么就不能脆弱一点呢。”

  蔡徐坤醒来的时候觉得虽然身上还是疼的,但整个人精神却非常好,不禁疑惑起来,然而睁开眼,朱正廷放大无数倍的脸就贴在他的正上方。

  肤如凝脂,唇红齿白,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颈侧。

  “你干什么?”

  “哦,”朱正廷伸手从他头边捞起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露出一口白牙“婉婉偷上你床,我把她捉走,不好意思还是吵醒你了。”

  蔡徐坤这才看清,那是一只小法斗,全身黑乎乎的,只有小猫大小,似是不满于被从温热的枕头上抱走,正在朱正廷怀里上下折腾。

  

  范丞丞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朱正廷被婉婉扒拉着亲,蔡徐坤皱着眉头看人,耳根泛着不正常的潮红。

  “正廷,该吃饭了。”

  朱正廷点点头,把婉婉按到怀里,抬头问蔡徐坤。

  “你吃吗?我给你端过来。”

  蔡徐坤揉揉抽痛的太阳穴。“这是哪儿?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抱着小狗把蔡徐坤送走的时候,朱正廷扭头对范丞丞说:“你看,我说了他醒了就不会让我抱了吧,而且连个饭也不愿意吃。”婉婉仿佛感觉到朱正廷的低沉,轻轻的在朱正廷怀里蹭了蹭。朱正廷低头吻了一下婉婉的额头,自顾自的又说:“嘿嘿,没事的,他不是叫我下午去队里吗?马上又能见到了。”

  “走,我们去吃饭。”

  范丞丞认识朱正廷这么久,从来没见过朱正廷吃这样多的饭,以前为了保持身材,朱正廷的菜单是百无禁忌的反义词,每次都是掐着克数往五脏庙里送东西,然而这次,他至少干掉了两碗饭。

 

评论(33)
热度(6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