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三)三角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第十二幕 对碰

第十三幕 三角

——又称超级58同城的故事。(严肃) 

——每次都在讲到其他人剧情的时候纠结要不要带坤廷的tag,害怕算是占tag了,可真的是围绕坤廷展开的团故事来着。(哭)

以下正文

  王琳凯目视前方认认真真开车,过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拿余光瞥林彦俊,而林彦俊抽了抽纸擦血,咬着后槽牙一声不吭,也不喊疼也不问话。终于还是王琳凯先沉不住气,上下嘴唇翻滚了几次张口问了一句:

  “你怎么样?”

  林彦俊把手指一根根的擦干净,嫌弃的垂在两边,身子往后一躺,闭上双眼:“放心,死不了。”

  王琳凯本就是纠结了半天才开口问他,被这么一句话又给塞了回来,咬了咬嘴唇,一直到了酒店也没再开口说话。

  

  陈立农进来的时候,林彦俊还在洗澡,王琳凯站在门口,不说进去也不说走,愣愣倚在门框上,盯着浴室的门看。陈立农也不说话,把药箱一放就去扒王琳凯的眼睛,王琳凯抖了一下,却也没躲。

  “张嘴,伸舌头,啊——”

  陈立农看罢点点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叮嘱道:“没什么大碍,少吃零食多睡觉。”然后又拎起箱子往屋里走。“对惹,林彦俊进去多久了?”

  “一个半小时。”

  “还好,那应该快了,不用等很久。”

  陈立农往前走了两步,放下箱子,又想起什么事情似的,从药箱里拿出一个瓶子倒出一颗橙黄色的药片递过去。

  “什么?”

  “维生素C。”王琳凯抬头看了他两眼,又低头看伸到自己嘴边的橙黄色药片,脸上漏出一种无法言说的苦笑。“不然你以为呢?没有林彦俊的命令,这个组织里这么多人,谁敢动你?”

  不说还好,陈立农这话一出口,那橙黄色的药片没来得及被填进王琳凯的口中享受唾液的浸润,就被带着咸味的小金豆砸了个正着。陈立农叹出一口气,把那颗沾了眼泪的药片扔到垃圾桶,从瓶子里又倒出一颗塞给王琳凯,然后把小瓶子装到王琳凯贴身的口袋里,拿手背温柔的抹王琳凯的眼泪。

  “好了,别哭啦,没人怪你呀。昨天过生日又长了一岁,男子汉就不要哭鼻子了。这个药片基本成分是维C,但我有根据你的身体状态添了一些其他的元素,是给你的生日礼物,虽然迟到了,但是不要怪我哦。”

  “我的小哥哥,生日快乐。”

  王琳凯哭的更厉害了,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偏还忍着不出声,嘴巴闭的紧紧的,呜呜的,看起来又好笑又可怜,一点儿都不像哥哥,倒是陈立农才像是大的那一个。

  

  咔哒——,浴室的门应声而开,林彦俊穿着浴袍出来,这幅情景就映入眼帘。他神色复杂的看了眼两个人,低声说话。

  “王琳凯,你还不走是想睡我房间吗?”

  陈立农扭头瞪他一眼,拍拍王琳凯,“一夜没睡了,回去睡一觉吧,有什么事情等睡饱了再说,而且,你哥——”

  “陈立农——”

  陈立农应声闭嘴,低了头推王琳凯走,王琳凯扭头看林彦俊,林彦俊却在叫了那一声之后转身侧躺到了床上,背对着王琳凯,他抬起胳膊狠狠抹了一把眼泪,转身走了。

  

  时间已经快到中午,林彦俊的房间又采光很好,半拉的窗帘放了一半阳光进来,正好只照到林彦俊的下半身,不至于刺眼,他的脸隐在阴影里接收不到阳光,心脏却能感受到脚尖传来的温暖。

  “跟人买了生日蛋糕要庆祝生日不跟人家讲,熬夜跟着人家守了人家一夜也不跟人家讲,林彦俊我跟你说哦,这种事做多了容易变死人。”

  “陈立农,你就不能对我说句好话是不是?”

  “那又怎么样?我说的都是真话,不想听开除我啊。”

  林彦俊从鼻子里出了一口气,不再理他,陈立农也不恼,打开药箱扯了人的伤口处理,动作标准神态温柔。

  “我的谆谆教导还算吓到你了,知道受伤之后洗澡不能用沐浴露,但是也不能洗太久哎,不然对伤口也不好。”

  “你国语在哪里学的?谆谆教导是这么用的吗?”

  “和你一个地方学的啊。”

  林彦俊顿了一下,趁着陈立农拽他的劲道坐起来,毕竟他伤的的确也不轻,而且小猫一样窝在角落里蹲一夜的感觉也对身体很不好。

  “可王琳凯不是。”

  陈立农手下不停,捏出一个棉球消了毒擦林彦俊的伤口,然后用完了扔进垃圾桶,嘴上一心二用的回着话。“我觉得不一定哎。”

  林彦俊没有立刻接话,他坐起来的时候就把上身也扔进了阳光里,所以只能眯着眼睛看人,陈立农穿着他惯常穿的白大褂坐在床边,他人长得高大,但胜在腿长,所以坐下来或者蹲着的时候倒显得小小一团了。胸口认认真真的别着一支一块钱就能在商店里买到的晨光全针管中性笔,发型和刚来的时候没有两样,不长不短的盖在头上,柔柔顺顺的,看起来温柔又乖巧。

  但是林彦俊清楚的知道陈立农的变与不变。

  陈立农刚被抓进来研制新药新药的时候,比现在看起来还乖巧还可爱,二十几岁的男人穿着粉红色衬衣白色裤子,领口的结像两只兔子耳朵,可搭配在他身上也一点儿不显得违和,因为他的眼睛和笑容,让你觉得他就该这样穿才符合他的气质。

  那时候他还在还在想,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大学都该毕业的,而且还是整天窝在实验室不怎么出门的男生,怎么能这么奶。然后打脸就来的极为迅速,三天三夜,泡着水关在集团的地牢里不给吃不给喝,竟然一句软话都没说。这哪里是奶里奶气的特仑苏,这是纯度极高的白兰地啊。

  “我也觉得不一定。”

  “什么?”

  “我觉得你也不一定是和我在一个地方学的国语。”

  “有道理哎。”

  林彦俊呵呵笑了两声。“陈立农我发现你现在真的很能接话。”

  “也没有啦,跟比较亲的人话就会比较多。”

  空气有了一瞬间的安静,但仔细看,其实不是安静的,太阳照在屋子里的空气中的尘埃上,能看见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下跳跃,哪怕作为最卑微的尘,它们也因为阳光的暖意欢乐。

  “哎呦厉害了,嘶——所以你能对你哥轻点吗?”

  

  “香姐,人都处理干净了。”

  “嗯,不错。”

  “但是——东西没找到。”

  “什么?你们脑子里装的是屎吗?东西不找到就炸?”

  “我们也不是故意的,朱正廷的人也很厉害,当时我们已经被发现了,如果再不炸就来不及了。”

  “废物——真是废物——要知道,废物是没有用的。”

  “香姐——”

  砰——

  “没找到也行吧,那就永远不会有人知道了,哪怕有人知道也永远都找不到证据了。”



评论(30)
热度(7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