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一)回溯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上接楔子。(终于写到了我哭😭)

以下正文

 
 

  

  蔡徐坤一身怒气的出了门,被迎面的冷风一吹才有点清醒的感觉,身上的燥热和苦涩一散便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是因为调戏吗?

  自己是个男人,这种程度的言语挑拨,谁又能占到什么便宜?

  大概是因为欺骗?嗯?还是被自己亲妈联合着欺骗。

  

  “喂,我亲爱的徐女士?”

  “哎,宝贝?这才半个小时啊,怎么?聊得不好?”

  蔡徐坤觉得自己如果是个动漫人物此时一定是一头黑线,搞了这么大个乌龙,徐女士竟然还能说出这种话。

  “妈,我可是蔡家的独生子,你就算着急我结婚,也不用塞个男人给我吧?让蔡家后继无人这事儿你和我爸说了吗?”

  “什么?什么男人?”

  “妈,就朱正廷啊,我已经见过了,你就算稀罕的天天放在嘴边提,也不用真的填给你儿子当对象吧?而且——”蔡徐坤沉吟了一下,朱正廷墨染的眼瞳晃到他脑子里,那些轻佻的言语和动作也上赶着涌上来,“你们圈子什么样你比我更清楚,朱正廷又不是什么干净的人。”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徐女士没有立刻回话。

  徐女士虽然儿子都那么大了,但一向活的年轻,身为艺人的职业修养让把把自己的外形保养的极好还是其次,重要的是心里年龄也不大,所以说话一向跳脱,叽叽喳喳的尾音上翘,像一只欢快的百灵鸟。

  但是徐女士也会生气,压低了变得平缓的声音像速度不快却沉重行驶的火车。

  “蔡徐坤,你从小到大我就是这么教你以人言断人的吗?听来的污言秽语也能随意的往人身上泼?”

  蔡徐坤被母亲的话语摄住,他不知道朱正廷是如何做到让自己的母亲对他欣赏喜爱的,但是他的眼睛,耳朵,还有办公桌上的档案资料甚至朱正廷他自己,都在向他传达一种纤微的、不好的暗示。

  可是母亲的这句话,在他心里听来竟然不像是警告,而是把他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勾出来的一个引子。

  五月二十这种专属于情人的节日,哪怕不在餐厅里面,走在大街上扑腾到眼眶里的也都是些粉红色的招牌和女孩儿手里的气球以及鲜嫩欲滴的玫瑰花,一派浪漫祥和,欣欣向荣的景象。

  蔡徐坤听见自己用一种近乎脆嫩的声音说。

  “妈,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是个好人。”

  

  挂了亲妈的电话,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喘息,左叶的电话就催命般的从手机里传出。

  

  “坤哥!出大事儿了!”

  “说。”

  “情报局资料室,被炸了。”

  

  坐上车的那一刻,蔡徐坤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特殊的那份报纸是1991年10月7号,那一天,是张局的生日。

  

  “多叫人伤心。”

  蔡徐坤坐在病床旁边说,他才刚与尤长靖相认不过一月有余,除了冰冷的代码和破译出来的消息,甚至都没和小鬼见上一面,说一句无关工作的话。

  唯一知道其他六人线索的张局就面临着永远沉寂的危险,连带着无边的秘密和剪不断的乱麻,躺在白花花的病床上。

  林彦俊为什么要杀张局?为什么要炸情报资料室?为什么朱正廷愿意帮他?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朱正廷那夜和范丞丞在一起,中年男人手里别有洞天的糖是谁给的?小鬼,小鬼知道林彦俊要杀张局吗?

  凶杀案还没结案,证据不足无法锁定凶手。

  现在情报资料室被炸,他好像又要证据不足无法锁定凶手了。

  而且,张局无法指导,那个计划,下面要怎么办呢?

  Theo,你现在也该收到消息了吧,后面你会怎么办呢?

  窗外的月亮已经西沉,5月20号已经过去,现在是5月21日的凌晨,但是欢乐没有停止,因为520可以谐音成我爱你,521也是,今天依旧会有大批亲密爱人在大街小巷上挥洒爱意,不会因为这些甚至会威胁他们生命的事情闹心。

  因为他们不知道。

  

  蔡徐坤满心烦躁潦草,一件一件事情和一条一条线索像纵横的笔墨在左右描绘,他想揉揉自己发量惊人的头发,摸到的时候又想起来出来的时候被强行喷了发胶,质量极好,过了这么久还是硬的,这一点硬戳到手上,负面情绪就如沉寂许久的火山,一动就是喷薄,直冲的他心跳都快要失常。

  

  他最后看了一眼张局,转身走出病房。

  凌晨熹微的光已经从窗边辗转过来,蔡徐坤出门,看见璀璨细腻的光斑忽闪忽闪的爬到走廊的墙壁上,交错出好看的形状。

  但挡住阳光的树桠就没那么温暖了,一根一根,一片一片投下灰色剪影的地方,泛着晦暗森冷,蔡徐坤被这阴冷一遮,突然愣住了,他默默往后退了一步又看阴影,眼光下一秒便骤然转向窗外,看见一抹同样是灰色但并不是剪影的东西从树上飞速滑下消失不见。

  

  “什么人?”

  蔡徐坤怒喝一声,探头出去又是只看到一个衣角。

  上下目测了一下高度,蔡徐坤一个后退上劲跃起翻窗而过挂到树上,然后一跃而下,追将过去。

  可是已经找不到人了。

  “妈的!”

  狠狠啐了一口,蔡徐坤环视一圈稀疏的人流,一眼就看见了四个穿灰色衣服的,可是没一个和蔡徐坤刚才看到的人影相似,也不管发胶还在不在,蔡徐坤用力呼噜了一把头发,再抬起头时就见门前驶过的车子里隐约有一个熟悉的侧脸。

  身体反应快过大脑,蔡徐坤一个箭步冲出去,刚好碰见左叶从车里出来,一把把小孩儿手里的车钥匙捞出来,蔡徐坤大步跨上车,一踩油门到底。

  

  与此同时,一个带着鸭舌帽却仍旧遮不住头发,脖颈旁漏出一点脏辫,身穿灰色衣服的男人从卫生间出来,揉了揉因为跳树而震得麻痛的脚腕,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前方飞驰的两辆车,又回头看了一眼楼上病房的方向,压了一下帽子,转身朝反方向走了。

  

  这个医院周围不仅交通非常发达,更是因为是医院的原因,四方来往的路都很宽阔,极少出现堵车的情况,但对此时的蔡徐坤来说并不是好事,看着前面的车子畅通无阻的向前飞驰,蔡徐坤皱紧了眉头紧跟其后,转眼前就奔出很远。

  看着周围愈渐荒凉的景色,蔡徐坤抽出一只手打开车上的GPS定位。

  

  只是这一个低头的功夫,前方车辆便拐进一处小道,而且速度也慢了下来,蔡徐坤摸了摸自己不算饥饿的肚子,感受了一下因为宿夜未眠而泛着阵痛的脑袋,放慢了速度和前面的车子保持合适的距离,不再拼着追他,可前面的车子却持续减速直至停止。

  蔡徐坤也停了车,他抽出腰间的枪,不动声色的上了膛。

  车子已经行至郊区,出了车辆行走的这条柏油路,举目四望都是一片青翠,五月的时节,草木虫鱼都已经获得了春姑娘所带给他们的能量,凭借各自的本事,有的用这点儿能量抽出了枝叶,有的丰满了躯体。天短夜长早已经颠覆倒置,两辆车子前后追逐的时间,最初只露了一点发梢的太阳,现在已经完全挂到天上了。

  看起来,今天好像是个好天气。

  一声轻笑传来,林彦俊那种带着独有闽南腔调的声音,极有辨识度,一下就击中了蔡徐坤。

  “蔡队长,你干什么总是追着我不放呢?”

  “你说呢?”

  “我不知道哎。”

  “我会让你知道的。”

  空气安静了一秒,然后又是一声轻笑,伴随一句感叹。

  “Crazy man。”

  

  啪嗒一声,林彦俊推门下车,黑色的手枪怼在手上,抠出枪匣,然后一甩手扔出老远,双手插兜看向蔡徐坤,倒是莫名的云淡风轻。

  蔡徐坤挑眉轻笑,脱了外套,细细叠好了放在副驾驶,然后推门出去,亲了一下刚才上好膛的手枪,轻柔的放在了车盖上。

  

  你要是问左叶蔡徐坤强不强,左叶肯定挥着小旗子大喊我们老大是最强的;但你要是问左叶蔡徐坤会不会输,左叶肯定会低着头支支吾吾,然后小声挤出一句。

  “队长有时候太正派了。”

  

  一脚把林彦俊踹出去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反应过来了,他甚至伸手试图把林彦俊拽回来,可是已经晚了。

  林彦俊倒在车上,一口血喷花了蔡徐坤的前窗,很明显没有在蔡徐坤手上讨到什么便宜,但是他拿起枪指向蔡徐坤的时候,就不知道被逼得一退再退是故意的还是真不行了。

  林彦俊没有直接开枪,他拿着属于蔡徐坤的那把枪,一步一步走到蔡徐坤面前,轻轻的用枪口抵住蔡徐坤的太阳穴,颇有些闲情逸致的和蔡徐坤聊起天来。

  “我说蔡队长,你觉得我对你很好是不是,怎么就敢一个人跟过来呢?”

  “虽然我这个人很少笑,但每次见你都笑,你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喜欢我了是吧?”

  “你难道没有听过一个叫笑里藏刀的冷笑话吗?”

  “就是说呢,有一个成语,叫笑里藏刀,他的意思呢,就是说哈哈哈哈哈哈,刀。”

  林彦俊笑的有些用力,带动了伤口,疼的嘶了一声,唇角又咳出了两口血,他无所谓的用手抹掉,看见蔡徐坤一脸冷漠,便仿佛做错什么事情似的道起歉来。“不好笑吗?对不起哦。”

  蔡徐坤闭上眼睛,似乎是不想再看林彦俊,又似乎是没力了,连呼吸都变得弱不可闻

  “既然你觉得不好笑我也就不能再为难你了,我看你也累了,就让我帮你打一针效果极好,能你一睡不醒的安眠药吧。”

 

评论(21)
热度(7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