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十六) 珍珠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第十二幕 对碰

第十三幕 三角

第十四幕 审问

第十五章 不要

第十六幕 珍珠
   
 ——点击就看九子和杰哥美颜盛世大赏
 ——PS:珍珠这艘船是参照泰坦尼克号写的。


  蔡徐坤把怀里的枪支按了按,甩甩胳膊使外套显得更平整。王子异用探测器扫了一下三个人,然后点了点头。
   蔡徐坤最后看一眼尤长靖,后者给他一个甜甜的笑。
   珍珠号虽然是个穷奢极欲的享乐场,但是舱位也分个三六九等,众人所熟知的廊腰缦回,檐牙高啄的阿房宫,只是头等舱的景象。地下室和经济舱也和普通游轮不太有差,只要花个几千块买个票,也是进得去的。
   只不过,买这些票的人是没有资格上头等舱的。
   蔡徐坤虽不担心进了船会上不了头等舱,但终究行动多少有些不便,还是尤长靖提醒说徐女生肯定拿的了拜帖,他只要冲亲妈撒个娇就好,反正徐女生最近云游海外,人也不在国内去不了。
   这主意没什么,主要就是不像是尤长靖出的。
   而且王子异说到珍珠号上找Theo,也不确定到时候他们是能找得到人,还是只能得到一串代码,更没说这人,或者代码,是会出现在头等舱。
   尤长靖瞪着他圆溜溜的眼睛,把他工具包的扣打开关上,打开又关上。“sandwich哎,应该只有头等舱有吧,穷人吃面包应该抹不起果酱吧。”
   王子异虽然也是富家子弟,但是对于尤长靖此等言论还是忍不住置喙。“长靖,穷到吃不起果酱这种事情,应该是上个世纪才会有。”
   蔡徐坤但笑不语,低头扯扯裤子,想到自己在审问完朱正廷那天收到的消息。
   【远离朱正廷】
   这是让他远离呢?还是不让他远离呢?
   
   天气出奇的好,可是实在太好了。六月中旬的天气,阳光从初起到半晌,腾腾的热气把天空都涂抹成铅灰色,失去了光亮。站在岸边,远远望去海天相接,水被太阳照得波光粼粼的,刺的人眼睛疼,热浪顺着一幢幢灰黑白不同颜色的船舱不停流动,陡然生出点儿海市蜃楼的感觉,叫人抓不到东西,没有安全感。
   可是上了船,还没进门一股冷气就拂面而来,瞬间把人整个身体都灌溉的身心舒畅,烦躁就去了大半,这是金钱的魔力,冬暖夏凉,猛鬼推磨。
   滴滴声响起的时候,王子异眉眼一颤,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
   不可能的,有特质的防探测纳米纤维裹着,不可能被发现。而有头等舱帖子的人,是可以免去搜身的。
   门卫铜铁一般的脸庞闪过一丝厉色,双手伸将过来。
   “蔡少爷,得罪了。”
   
   “胡闹!蔡队长的身也是你能搜的?”人未到身先至,朱正廷奶气里带着脆声的音色一传来,蔡徐坤的睫毛就颤了两颤。
   他今天配不了温润如玉这个词了。
   较一般男性要长些的头发系数烫卷了,染了浅棕色,侧旁还翘起两个角角,一双眼睛涂了深深浅浅不同粉色的眼影,更衬得两颗珠子灿若星辰,还是异瞳。眼角锦上添花的缀了小樱桃的花钿,嘴巴脸颊都红扑扑的,整个人光看着都能闻到香气,还是那种甜腻的,都融到人心里的蜜糖甜味。
   偏生范丞丞今天穿的极为正式,他本就生的冷峻,不笑的时候更显高冷,和朱正廷站在一起,一冷一暖,一静一动,该死的和谐。
   “蔡队长可是N市的大人物,你做什么要搜他的身,更何况,”朱正廷斜着眼冲蔡徐坤挑了个眉,“这场子算是我包了几天,蔡队长只要愿意来,带着枪我也是没意见的。”
   朱正廷说话的时候,细长柔软的手指摸到蔡徐坤身上,沿着他心肺的纹路划走了一圈儿,堪堪停在藏着东西位置的上方,然后化掌为指,勾着蔡徐坤的领带整了整。
   “蔡队长,你今天真好看。”
   蔡徐坤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抓住朱正廷的手扯下来,往前一步靠近朱正廷,拉他的手放回他身侧,然后贴颈耳语。
   “我们中国还没到公民可以随意携带枪支的时候,我带是没问题,先生是不能带的。”
   朱正廷偏头过去,细碎的光芒闪在眼睛里,一绿一粉两颗眼珠盯着他不转,然后弯起来露出笑意,蔡徐坤等着他回话,他却在笑过之后低头在蔡徐坤脖子上落了一吻,然后恍若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冲尤长靖喊叫。
   “长靖,我保证你喜欢今天的席面,好多你喜欢吃的,快来玩呀!”
   
   蔡徐坤愣的那两秒,朱正廷已经拉着尤长靖走开了。抬头看见范丞丞戏谑的眼神,蔡徐坤一抹带着红印的脖子皮肤,语气带着些许显而易见的挑衅。
   “范总,这都能忍?”
   范丞丞撇着嘴耸了一下肩,再也看不出高冷的样子:“你要是非拉我俩的郎,我也没办法。”
   他扭了头往里面走,两步又回过身来。“对了蔡徐坤儿,你今天穿的真是酷的不得了。”
   
   身后的王子异扑哧笑了一声,蔡徐坤回头时又收好了表情,还面色严肃的上上下下扫了蔡徐坤两眼,作为时尚宠儿徐女士的专业Tony,蔡徐坤这身西装内搭豹纹外套小卷毛当真帅的无可挑剔,于是他友善的点了点头。
   “嗯,是挺帅的,酷的Bro。”
   
   二楼阴影里火红色的妖裙飘动,浓醇的血腥玛丽摇晃在高脚杯里。阿香嗤笑一声,说了句话转身离去。
   “朱正廷很明显是蔡徐坤那边的,我看你是傻了才找他办事。砸了也是活该。”
   王琳凯紧紧盯着阿香的背影,在陈立农的响指下才回过神来,他不知道为什么剪了自己视为本体的脏辫,过长的头发向上拢也拢不紧,像个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娃娃。娃娃低头揉捏手里一个Q版的小道长玩偶,小道长手上拿的符纸上画着乱七八糟的朱砂,是正常人根本看不懂的字符。
   “你看什么?”
   王琳凯没有回答陈立农的话,他加大了揉捏小道长的力度,嘴里喃喃自语:“不是的,事情不是朱正廷办砸的。”说完这句话他又突然被什么惊醒了的似的,猛地扭头看林彦俊。
   “哥,我好饿,我想去吃饭。”
   “去吧。”
   陈立农瞪大眼睛看王琳凯晃晃荡荡的走了,甚至抬手指他离去的方向。
   “你真的让他走哎?”
   “他已经知道了事情不是朱正廷办砸的了,就没办法再留在我这里了。”
   陈立农咬咬嘴巴,啧了一声:“可是你能护的住他吗?”
   林彦俊皱眉转头看人。“不是还有你吗?”
   后者嘶着吸了一口气,面上漏露出一种发愁的表情。
   “可我只是个医生哎。”
   “嗯?你上次不是说你主业是制药师,不能算医生吗?”
   “没有啦,故意怼她的啦,我还是能治病救人的。”
   “哼,”林彦俊摇摇头,抬手拽了拽有些紧的高领毛衣,发出一声轻笑:“傻傻的。”
   
   头等舱套房里,黄明昊把笔一甩,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哇哇乱叫。
   “救命啊,杀人啦,放我出去吧,我不想画图了。”
   “有人特意叮嘱我要看好你。”
   黄明昊啪的一拍桌子,愤而出声:“是不是朱正廷,是不是朱正廷!”
   朱星杰咬咬牙,揪着黄明昊的袖子把他胳膊拎起来检查。
   “你给我老实点,地下场那次蔡徐坤差点没逮到你,小胳膊都摔断了还拍,药没喝够?”
   黄明昊摆出一副哭唧唧的模样反手抓住朱星杰的袖子。
   “杰哥我错了,杰哥我不敢了,杰哥给我变个魔术吧,我快无聊死了,我会疯的,救救孩子吧——”
   朱星杰点点头,摸摸黄明昊的脑袋,从袖子里抽出一条红色的丝巾:“这才听话嘛,我给你变一个隔空飞巾。”
   黄明昊坐的乖乖巧巧,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看着朱星杰把丝巾抬到嘴边吸了一口气,暗自低下头数起数来,然后咧嘴漏出八颗牙齿的假笑。那个小制药师说这药对上医生至少也能晕半个小时,杰哥,对不住了。


评论(31)
热度(7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