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解码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第一幕  浮现

         第二幕  豁口

         第三幕  相撞

         第四幕  陷阱

         第五幕  见红

         第六幕  解码

        蔡徐坤回到队里,直接奔资料室就去了。

  “嘿!bro,刚刚发给你的人你查好了吗?”

  “好了。”王子异指如疾风的在电脑上扫射一圈,将一份档案调出来给蔡徐坤看。

  

  赫然是朱正廷的个人资料页面。

  

  然而蔡徐坤来来回回看了三四遍,眉头只皱的愈发紧。

  王子异对电脑科技的把控力,在N市不说是第一,那是因为有张局在。

  所以他去调查一个人,只要是能查到的,基本都查的到。

  可是如今他给出的这份朱正廷的资料,很明显,太浅。

  

  父母都是大学教授,自己也是中国三大艺术名校舞蹈专业出身,根正苗红,曾是艺人,而且早先大红过一阵子,后退圈开服装店,但基本不管公司事宜,只撒手做甩手掌柜,更多时候在一家舞社任教,偶尔出席节目或者颁奖典礼也是以商人的身份,不再涉猎娱乐圈。

  这些资料都是随便哪家公安调档案就能调出来的,虽然他们也是警察,但以王子异的能力决不应该只查到这些。

  而且再怎么看,朱正廷从内到外都不想一个会过现在这么平静如水的生活的人,这些平静便只像暴风雨来临前的海岸,越安静,越让人害怕。

  

  “只有这些吗?”

  “不是啊。”

  ……

  “王子异你怎么回事?一个人的资料你不融成一个表,我真是醉了。”

  “嘿,来源不同没来的及放一起,诺,这是剩下的,不过也就查到这些了。”

  

  蔡徐坤看了眼那剩下的资料,嘴里逸出一声。

  “果然。”

  

  从得知死者是管理报纸物料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凶手没那么好查,或许根本不用查,他不缺指向性,只缺证据。

  现在,证据在向他招手了。

  

  动感的音乐带着撩人的颤音,搔的人心痒,不断变色的彩灯像一条条色彩斑斓的蛇,绕着柱子从头爬到尾,又从底部刺溜一下冲上顶,也将人的欲望顶到愈来愈上的位置,非得来点儿什么外力的东西才能降火。

  蔡徐坤摇了摇手里的冰茶,觉得酒精的味道已经够好,为什么有人偏要又去沾手带血的东西呢。

  “呦!我瞅这是谁?蔡大队长,您今天怎么有空来了。”

  “查案。”

  “啥,蔡大队长您可别开玩笑,咱正经做生意的,可不敢做什么违法的事情。”

  蔡徐坤不理他,周锐开这家8号海岛的确有些年头了,蔡徐坤也算半个常客,有没有猫腻他心里清楚的很,只是来这儿的人却不见得都是干净的。

  

  蔡徐坤盯着某处半响,问:

  “那是谁?”

  周锐沿着蔡徐坤的眼神看过去,酒吧中央的台子正被一群人围着,台子上站着个人正在跳舞,一举一动媚骨天成,那腰与其说是腰,倒不如说是夺命的绳索,扭一下就能卷住你的脖子,让你喘个气都费劲。

  “那个呀,男人哎,您蔡大队长多年单身原来是这个原因?”

  “我看出来是个男的了。”蔡徐坤知道周锐的性子,无所谓他的调侃,“我就一阵子没来你就请了这么个尤物揽客啊,也不怕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蔡队长说的什么话,嫖赌都是违法的事儿,咱们只卖酒供人寻欢,可没有歪心思动在犯罪的地方儿。这靓哥是正经客人,而且身边有人,来几回了,碰上了几个不长眼的,被他同来的兄弟揍了一顿,以后便只能被大家看着流口水了,可没有人敢动了。”

  周锐说着,捂起头来做头疼状“而且他兄弟动手阵仗大的狠,砸坏我老多东西了。”

  蔡徐坤勾起唇“我看你倒没有那么苦恼。”

  “嘻嘻,蔡队长就是聪明,人家虽然砸的多,但赔的更多,我也不好说什么你说是吧。”

  “你就认钱。”

  “嘿嘿,为了生活,为了生活,都是为了生活。”

  

  突然一片嘈杂之声自台子那边传来,周锐一看,啪的一声拍了自己一嘴巴子。

  “祸从口出啊,祸从口出,我不该说人家赔钱多的,虽然瞧这又要我赚钱了,但收拾起来也不容易啊。”

  

  舞台上美人一舞毕,众常客认识的虽然挪不开眼珠子,却没有敢上山搭话的,偏只见一面生壮汉拎着半瓶伏特加就朝人去了。

  众常客的眼神便多了些看戏的成分。

  “小美人,你跳的可真好看。大哥我看上你了,怎么样,跟大哥回家?”

  “哦?”美人笑的愈发灿烂,艳艳生波的眼睛里魅气晃的人头昏,“你家里有什么啊?”

  壮汉乐了,“大哥家里什么都有,特别是对你这种小东西的,保准能让你爽上天。”

  这话说的太露骨又欠嗖嗖,众人都想上去揍那人一顿,但也心知英雄救美的戏码美人是固定的,英雄也是。

  “不用你那些东西,我现在就能让你爽上天。”一个青年突然从旁边出现,半路截了壮汉的手,仿佛只是轻轻用力,就把壮汉的手折成了一个极不正常的角度。

  青年虽然染着一头绿发,但着装极为正式,和酒吧极为不容却又带点儿莫名的和谐。

  “啊——”

  杀猪般的惨叫几近压过酒吧超大分贝的音响,可见不是一般的痛。

  壮汉刷的一下醒了酒,也像是懂什么门道似的,知道青年不是好惹的角色,放了句狠话就跑了。

  众人唏嘘,感叹人长得挺彪悍,性子这么怂,戏也没得看了。

  美人抽了吧台上的纸巾,细细的给青年擦碰过壮汉的手,“丞丞,别这样,人家多尴尬啊。”

  “他敢再多说一句,我还能让他更尴尬。”

  “哈哈,”美人笑弯了腰,啪叽亲了名唤丞丞的青年一口,“你咋这么可爱呢,小可爱。”

  “正廷,你喝醉了。”青年摇摇头,一把横抱起美人,“我送你回家。”

  众人连忙让开一条道,目送两人离开。

  

  “哎,还好还好,碰见个识相的,不然不知道要坏我多少桌子椅子。”周锐拍拍自己的小心脏,准备跟蔡队长讲青年上次砸了他多少东西,却只来得及看背影了。

  “哎,蔡队长,你去哪儿?”

  

  朱正廷坐在副驾驶上,拿着个小镜子细细的卸妆,眼神清醒的不能再清醒。

  “你看见了没?”

  “看见了,没想到他速度这么快,这么短的时间就查到这里了。”

  “是我们轻敌了,三十岁就当了刑侦队长的人,果然不一样哈。”

  “那咱们……”

  朱正廷啪的一声合上小镜子,随手捏着鲜红的湿巾在车窗上画了颗红心。

  “该怎么着怎么着,咱们手上这条线最干净,只要咱们不动,他天天跟咱们屁股后面也没用。”

  范丞丞不可置否,嘟嘟的发动车子往前走,只留下一阵尾气,但也过会儿就散掉了。

  

  蔡徐坤泊好了车,抬眼看目的地,超市明晃晃的招牌晃的他眼疼。

  但是他确信自己没有跟错,便也下了车朝超市里面走去。

  果然看到绿发青年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玩手机,而另一人不在,应该是在里面,蔡徐坤顿了顿脚步,往里走去,没走几步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蔡徐坤感觉有点不对,闪身滑向货架的另一侧,却已经来不及了。

  货架上的东西被扣了下来,漏出一小半脸和一只漂亮的眼睛。

  朱正廷颊边红红,说话还含着醉意,颇有些咕哝软语的意思。

  “警官,你跟着我们干什么呀,我们都是好孩子。”

  蔡徐坤很是淡定,也扣了一盒东西下来,漏出另外一小半脸和另一只眼睛。

  

  “朱总白天正襟危坐,晚上舞姿动人,我也是个凡人,对朱总这样大的反差感到好奇也不奇怪吧。但是说跟踪还是不太好,我也只是碰巧需要买东西,然后碰巧到了这个超市而已。”

  

  朱正廷此刻已经卸了妆,没了浓妆的漂亮面孔透露出一种和妖魅截然相反的气质,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可小仙子眨了眨眼睛,看向货架说出的话却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这个码么?蔡队长不像啊,我以为要再大一号。”

  蔡徐坤这才看见货架上的东西,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减少医院妇产科工作量的床上用品,而他们所在的位置,号码普遍都不大。

  蔡徐坤平生少有的尴尬,他轻咳一声,用极高的智商和反应能力试图把锅甩走。

  “给朋友买的。”

  “哦——”朱正廷嘴角的弧度更大了“看不出来蔡队长竟然是下面那个。”

  蔡徐坤虽然年龄不小,但这方面的经历不可谓不少,绕是情商再高,终是甩锅失败,而且把情况变得更糟了。

  一时间竟没话接朱正廷。

  “朱总你继续,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拜拜。”朱正廷摆了摆小手,乖巧懂事又可爱。

  

  范丞丞看见蔡徐坤走后朱正廷一蹦一跳的出来,并且全身都写着“我心情很好。”的样子。

  不禁疑惑。

  “你对人家做了什么,我可是头一次见蔡队长落荒而逃。”

  “没什么,可是奇怪哎,他们做警察的,都没有利用职责之便多看点两性教育片吗?不过说了两句就吓跑了。”

  范丞丞大概明白了什么,无奈的摇头笑笑。

  我的哥啊,人家应该不是受的教育少,是能受得了你撩的人不多啊。

  

  出了超市门,冷风吹了个满脸,蔡徐坤耳根尽管还有着可疑的红色,却已经沉下脸来思考起来。

  范丞丞比他还高比他还壮,应该也不是那一排的码吧?

  

 

评论(28)
热度(9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