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七)地下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第一幕  浮现

第二幕  豁口

第三幕  相撞

第四幕  陷阱

第五幕  见红

第六幕  解码

第七幕  地下

——权贵上线,另注:坤廷没有第三者,除了对方其他人都是兄弟情。
——以下正文

 
 

       与此同时,刚才在酒吧调戏朱正廷的中年男人身手敏捷的七拐八拐的溜进一条窄巷,将范丞丞折他手臂时划进他衣袖里的纸条交给侧倚在墙上的人。

  那人嘴里刚填进了一颗爆浆软糖,左右在嘴里滑了几遍也没咬破,口齿不清的问中年男人。

  “今天晚了16分钟哎。”

  中年男人嘿嘿一笑:“被人盯上了,不过人已经被引走了,我小心着呢,没人跟着我。”

  噗嗤——黑暗中那人咬破爆浆软糖,把纸条填到嘴里混着糖浆咽了,呵呵笑了两声。

  “盯我哥的人还少吗?他不想晚谁拖得住他?肯定是故意晚的,知道是谁吗?”

  “知道,蔡徐坤。”

  “咦?”那人嘴里发出一声疑惑的声音,中年男人以为他不晓得蔡徐坤是谁,正要解释,那人却又开了口。

  “好的,辛苦了,这是你的糖。”

  

  中年男人摸不准他是什么意思,却不敢多嘴,领了报酬就走了。

  

  

  那人又从口袋里摸了一颗糖塞到嘴里,自言自语道:“那一定是故意晚的了。”

  

  这人刚才还一副高深的样子,中年男子走后说话都带了奶音。

  “好你个朱正廷,被我发现小秘密了吧,我的糖快吃完了,逮着空定要你再给我买。”

  “今天的工作完成了,玩去喽!”

  

  

  

  范丞丞载着朱正廷回了别墅,朱正廷摸摸他的头就往厨房里走。

  “丞丞今天辛苦了,哥哥给你做个粥,这次要甜的还是咸的?”

  “好嘞,今天一天真是累死我了,不过真没想到蔡徐坤今晚会来8号海岛。”

  “也好猜,他呀,怪厉害的。”

  “又哄我,这哪能靠猜?不过我说正廷,为啥出去咱俩非要装成金主和情人的样子,我压力山大。”

  “要不然怎样?哥哥弟弟吗?你这范氏总裁的身份给我当弟弟合适吗?”

  “可我总觉得蔡徐坤没信。”

  “他自然是……”

  “自然是什么?”

  “不对,丞丞,你得去找一下黄明昊。”

  “为什么?传消息的人肯定会跟昊昊说今天咱们被盯的事情的啊?”

  “不,他肯定会回去查8号海岛的,还是再跟黄明昊说一声。”

  “哦,好,正好我也好久没见昊昊的,我亲自去。”

  “嗯。”

  

  两人喝了粥又说了会儿话就各自上楼休息了,不是真的金主和情人自然也不可能真的睡一张床。

  朱正廷洗漱过后从口袋里掏出蔡徐坤拿过的那盒所谓的不合适尺寸的床上用品,在手机来回翻了几下。

  暗叹自己多嘴了,蔡徐坤如果能想到这也不是范丞丞的码,肯定也能明白自己是故意引他过来的,就必然要回去再查调戏他的人。

  还好丞丞一说自己意识到了,要不然可真是出了个大差错。

  “唔——”

  朱正廷翻身把头埋到枕头里。

  朱正廷啊,那不就是蔡徐坤吗?你怎么回事?你冷静一下呀。

  

  一个小时以后,范丞丞被闹钟吵醒后下楼开车离开。

  虽然蔡徐坤不信,但戏还是要演给一些傻瓜看的,虽然这些傻瓜半个小时后就会跟丢他。

  

  

  地下夜场的气氛和酒吧的气氛很不一样,尽管都是在灯红酒绿的场景中发泄,但是酒吧里人人还都是戴着成年人所必须的面具,放纵也来不得真心,但是地下不一样,大家都是对生活和社会充满负面情感的痴情子,不断吐出的脏字将这份感情融在唇齿间喷射出的口水里,偶尔有光扫过,就看见一阵迷雾。

  灯光很花,极乱,一拨一群的人围着自己所相熟的其他妖魔鬼怪,在没有急急如律令的世界里尽情游荡。

  范丞丞很快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个人,今天他穿了一身紫貂,头发也染了深蓝,两个同样浓烈的颜色撞在他那张十几年都没什么变化的脸上,一如既往的勾人。

  正是那黑暗之中吃糖的人。

  

  “就像是学会跌倒之后才会奔跑,就像是发生灾难之后才会学会祈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把你忘掉,就像一个不能束缚我的隐形镣铐……”

  

  流利又充满节奏感的rap听的人也忍不住晃动起来,范丞丞扬起手跟着swag,躁动的灵魂得到些释放,脸上的笑意也愈加深刻。

  穿着紫貂的小野狼唱完了歌,迎面向他走来,唇角勾起的弧度像小镰刀似的,一掌拍在他颈背上。

  范丞丞猝不及防差点把晚上喝的牛奶吐出来。

  “嘿,大呆鹅,什么事儿这么着急找我?”

  “我说昊昊你能不能轻点,正廷那么多好的你不学,打人的手劲学了十成十。”

  “怎么说话呢,叫昊哥。”

  “嘿,我说你今天……”

  两个人又闹起来,闹着闹着就变成了勾肩搭背,相携往安静点儿的地方走去。

  到一处隐秘地方坐下了。

  

  “怎么?他们这么厉害?不仅查到了你和正廷头上了,还逼得你来亲自找我一趟?”

  “也不能这么说,只是怀疑,自己盯了我们,但到了8号海岛的确让人有点慌了。”

  “那倒是。正廷怎么说?”

  “正廷说没关系,跟我们尽管让他们跟,我们那边的线都挺干净的,但是今天我和正廷虽然把他引走了,但也就骗他那一会儿,正廷说蔡徐坤回去想想就能明白,所以让我来跟你说你这里一定要万事小心。”

  “这事儿我应该算知道。”

  黄明昊穿着貂实在有些热,便脱了搭在手上,里面是件同色的衬衣,扣子没扣几颗,漏出漂亮的锁骨,上面有一层细汗。

  “前阵子王琳凯说他们里面有事儿,林业局最近准备有大动作。估计是一个事儿吧。”

  “差不多是,反正自己多注意,你搭在中间,两边都有人盯着你,再多个警察,你就只能老老实实回设计室画图了。”

  “行,我知道了,不过你怎么说话的,画图怎么了,画图不挺好的吗?我爱画图,我可是专业的设计师。”

  范丞丞弯了眼笑“我还不了解你,能把你关屋里三天,正廷都按不住你那颗呼唤自由的心。”

  “好兄弟,正解!不过提醒我这种事儿用不着你亲自来吧?”

  

  范丞丞收了笑容,低头看自己的杯子,黄明昊顺着他的眼神看到桌子上的果汁。

  最近范丞丞有点吃胖了,朱正廷不准他喝奶茶,所以他点了杯橙汁,加冰的。

  三四块冰块本来在玻璃杯里躺着,五月的天气虽说不上热,也不算冷,不搅拌的话一会儿也就化了。可范丞丞不,他刚才边说话边拿吸管搅和,这会儿功夫,冰块都快化完了。

  “昊昊,你看,虽然冰总是要化的,可是如果你不搅,它化的太慢,可能你果汁喝完了都不一定能化完。”

  

  黄明昊也收了吊儿郎当的劲儿,他往后一靠椅背,手指抠在腿上破洞裤的洞上,问:“是正廷让你问我的?”

  “不是。”范丞丞吸了一大口橙汁,露出一点嫉妒和无奈掺杂的表情。“正廷有多宠你还用我说?只要你别把自己整一身伤,他什么不惯着你。”

  “他把你当弟弟,但我不一样。”范丞丞把橙汁往旁边一推,向前伸头靠近黄明昊。

  “我是把你当兄弟。”

  “以前那些七七八八的小事我一直也都得过且过,可是这次不一样。王琳凯和林业局是什么人,想必你比我更清楚。”

  “所以我就必须得问问,你是什么人了。”

  

 

评论(23)
热度(9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