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五)见红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第一幕  浮现

         第二幕  豁口

         第三幕  相撞

         第四幕  陷阱

         第五幕  见红




       然还没等蔡徐坤收回目光,思索出个所以然,思绪就被一阵喘息声打断。

  左叶应蔡徐坤的话去后台守着,此刻却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左右不过几百米的距离愣是跑出了汗。

  

  “坤哥,不好了,有人死了。”

  

  前厅的热闹刚散,后台便不甘示弱的也开始热闹,只不过这热闹和前厅推杯换盏之间交换上下几十万不同,这热闹是来源于一个生命的消逝。

  

  人对于丧命这件事情是生来便恐惧的,但只要丧的不是自己的命,却还是挤破了头想上前看个热闹。

  

  诺,你看,洗手间门口就堵了一片看热闹的。

  

  “都别看了,别看了,让一让,让一让,警察。”

  

  蔡徐坤穿过拥挤的人潮刚挤进洗手间,一股子血腥气就扑面而来,夹杂着酒店常用的熏香,说不出来的怪异。

  一个浑身是血的中年男人正拽着貌似是酒店经理嘟嘟囔囔解释着什么。

  而那酒店经理显然并不相信,甚至很是愤怒,已经不愿再去那男人搭话。

  见有警察进来,酒店经理眼神放光的看过来,然而中年男人的动作更快,转身就扑了过来。

  

  “哎呦喂,警察同志,没想到您来的这么快,快的好,快的好,您一定要查明真相啊,人真的不是我杀的。”

  

  蔡徐坤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肩膀,不动声色的避开中年男人身上的脏污之处,眼神打向左叶。

  后者大跨几步,一把拉开某个隔间的门,更浓的血腥气一下子涌出来,几乎把酒店的熏香味道排挤的干干净净。

  

  一具男尸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跪躺在马桶边,脖子上一条细长且深的伤口还潺潺的往外冒着殷殷血迹。

  而他的身边到处都是喷射状的血迹,但白白净净的马桶倒是异常的仍旧白白净净,连马桶里那点残余的冲水都因为只溅进了几滴血而显的还算清澈,只泛着淡淡的红。

  蔡徐坤只看了两眼就移开了目光,还小心翼翼的往后退了两步。

  

  “这人什么身份?”

  “是这酒店的工作人员。”

  “嗯。”蔡徐坤看向酒店经理。“简单介绍一下。”

  后者接收到他的目光才意识到是叫自己。

  

  “警察同志,这是我们酒店的物料管理人员小陆,这次拍卖会不是打出来送生辰报纸的噱头吗?他就是负责管这个的。小陆虽然活干的还不错,但私生活的确不太检点,可也不至于招来杀身之祸吧,您说怎么有人有这么狠毒的心呢?”

  边说还边愤怒的瞪那中年男人,生怕别人看不出他觉得凶手是谁。

  “刚刚我喊小陆清点一下物料,小陆草草说了一句肚子疼要上厕所,我等了一会儿还不见他回来,寻思他是不是想偷懒,就来洗手间找他,谁知道刚进门就看见这人在洗手池前慌慌张张的洗身上的血,我一看就觉得情况不对,一把就给他拦住了。”

  

  “哎,不是,人不是我杀的,警察同志……我就是进来上个厕所,谁知道一开门见这人正趴在马桶上一动也不动,我就推了他一下,谁知道看起来好好的,脖子上一个大口子,噗嗤噗嗤往外喷血,这才喷到我身上的。”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慌慌张张的还想销毁血迹?”

  “我……我紧张啊……”

  “暴露了吧,不是你杀的你为什么紧张!还想狡辩。”

  “这么不是我杀的,哎呦喂。”

  

  “好了。收!都不要吵了,大致情况我已经了解了。真正的凶手已经跑了,不是这位先生,而且事情的真相我们会查出来,而不是你们俩在这儿吵出来。”蔡徐坤皱皱眉头,扭头问左叶:

  “尤长靖什么时候到?”

  

  “我已经打电……”

  

  “来了来了,不要急,不要慌,我就来了。”

  尤长靖迈着舒缓平稳的步伐踏进洗手间,如果忽略他那被人群挤乱的头发,看起来还是挺有范儿的。

  

  “尸体大致情况是怎么样的?”

  “刚死没多久,身上可能没有其他伤了,致命的应该就是脖子上的那道口子,死因大概是大动脉被切断导致的脑供血不足。”

  

  尤长靖一个白眼翻到天上。

  心想:大哥你也是学过尸检的好吗?这些基础的东西你给我用可能、应该、大概这些词合理的吗?

  但表面上还是认命的拿出工具检查尸体。

  谁让某些人有洁癖呢?

  

  蔡徐坤轻笑一声,眼睛里放出温柔的光。

  

  “你是对的,死亡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脖子上的口子是致命伤,凶器很锋利,其他的还要回去再看。”

  

  左叶又眼睛冒星星的看向他家队长了。

  队长好厉害哦,只是看两眼就能看出来尤老师需要用工具才检查的出来的东西。

  

  “行,小叶子,收拾收拾,咱回队里了。”

  “啊?嗯?哎,好的好的。”

  

  蔡徐坤在车上翻着刚刚拍下来的报纸,仔细研究着,左叶看了他一眼又一眼,却还是忍着没出声。

  

  “你想问什么?”

  “啊?我吗?嘿嘿。我就是想知道队长你是怎么看出来那个中年男人不是凶手的?”

  “你觉得会有人杀了人以后慌慌张张的在凶案现场洗衣服吗?”

  “呃……那倒不会。”

  “不,也许会有这么蠢的。但是那具尸体的姿势还有干净的马桶告诉我肯定不是他杀的?”

  “为什么?”

  “那中年男人没有撒谎,他到的时候死者就是趴在马桶上的,就像平常喝醉了酒的人呕吐的姿势。但死者身上却并没有酒的味道,也没有呕吐物的酸涩味道,你可以说是被血腥气掩盖住了,但是马桶里面很干净,所以可以确定很明显他并不是为了吐才趴到马桶上。”

  “所以如果人真的是他杀的,他身上不会溅到血,低头的姿势配上锋利的凶器,短时间内可以保证不流血。”

  “而他又死成那个姿势,八成死的时候还挺快乐,毕竟美人身下死,做鬼也风流。进而可以推断出凶手绝对不会是个男的。”

  “啊?为什么啊?”

  蔡徐坤忍不住抬眼看了看左叶:“你今年多大啊?”

  “我?二十八啊。”

  “有没有女朋友啊?”

  “暂时还没有,嘿嘿。”

  “这样啊。”

  “怎么了?”

  “没什么,多看几部爱情动作片学点知识就知道为什么不会是个男的了。”

  ……

  左叶愣了一会儿,然后脸刷的一下红了,可是又过了一会儿,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疑惑,想开口又觉得不好意思,而且自以为很了解爱情动作片的蔡队长已经在很认真的研究报纸了。

  

  于是比蔡队长多看了一种类型动作片的小叶子同学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

  杀死不检点的小陆的人,真不一定不是个男的吧。

  

 

评论(22)
热度(8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