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一)浮现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第一幕   浮现

——大家不要在意文中的特殊符号,为了隔开某些词汇用的,和行文没有关系。


  一个月前,0406案结案后第一天。

  情报局密室

  张局坐在办公桌后面,把两人看了一遍又一遍。

  “蔡徐坤,尤长靖对吧?”

  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显而易见的疑惑。

  “徐坤的伤好些了吗?”

  “谢谢张局关心,好多了。”

  “当年你也是这么要强,总是一马当先的冲在最前面。”

  蔡徐坤一愣,脑子里闪过一个想都不敢想的念头。

  “小柚这么多年倒是瘦了不少,没有小橘陪吃陪喝减肥都变简单了哈。”

  尤长靖嘴角常挂的笑意消失,一双眼睛睁得铜铃大。

  “张局,你说什么?”

  “这次找你们来,是为了0406案。”

  0406案,本来是基于警方潜伏在贩/毒集团高层卧底传回的消息策划的一场明明白白可以人赃并获的案子,但是警方准备充足的围剿案发现场的时候,却发现贩/毒份子采取的是人货分开交易的方法,并且他们集中火力围剿的现场只有几个无关紧要的小虾米和拎了现金来交易的拆家。
    而且那几个拆家拎的现金还是白款,来源都是正常的商业贸易,除了有毒/瘾而且一问三不知的几个小虾米被扔进戒/毒所了,几个拆家也没几天就因为证据不足被无罪释放了。

         因为这事儿,刑侦支队被市局狠批了一顿,让他们好好查查卧底的线,人家诸葛亮是用了空城计吓退百万敌军,他们是真刀真枪的扑了个空城。

  虽然也不算有什么损失,但着实丢人,而且这件事情带来的隐藏事情比案子本身更重要。

  内线到底为什么很笃定的传了一个错误的消息,他是反水了吗?但是如果他反水了,这件事情也不见得能给贩毒团伙方面带来什么好处。

  难道只是为了看到警方扑了个空,丢了面子,未免过于可笑。

     好像有什么好戏,但是被幕布盖住了,拉不开。

  张局看着两个人,低头说话“市里的卧底工作一直是我主要负责的,很多消息除了卧底各自特殊的独家接头人,就只有我知道了,这次内线并没有反水,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而我叫你们来,就是为了追查内线所反应的重要情报。”

  “张局,您是不是搞错了,我是法医组的,如果有什么尸体我倒是可以挥挥刀,抓内线这种事情您应该找蔡队就可以啊。”尤长靖突然严肃起来和平常极为不一样,一双眼睛里不再是盈满笑意,而是带了很多不可深究的神色。

     “也许我老了,很多事情都会搞错,但这一件,绝不会。”

  张局打开手里的档案,那纸张约莫是很多年前的,尽管保存的很好,却还是隐隐有了发黄的迹象。

  一行大字印在第一页。

  “NPC”特别行动计划。

     “你们九个,是当年从几千个孩子里面被挑出来的。如今都成了国*家机*关极为重要的部分,0406案的事情,整个N市支队的人都很震惊,但是根据深层消息反应的真实情况是,内线得知*贩/毒*集团内部获得了一份新型毒/品的化*学分子式,说是新型,其实这种毒/品很早之前就有,以效果极好可以通过皮肤接触吸*收以及难以批量生产,且对设备要求极高闻名,是以只有少数人买得起,也只有更少的人卖的起。”

  “但是新的分子式的结构,据说,可以达到批量生产的效果。”

  蔡徐坤瞳孔地震,最好的兄弟就在邻座的喜悦还未来得及缓过神,坏消息就碰的一声砸到头上。

  高纯度*毒/品其实并不是警*局缉*毒的主要关注对象,因为它量少价高,远不及一般*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大,但是如果这种更容易上*瘾且可以通过皮肤吸收的*毒/品可以达到批量生产的效果,其恐怖程度不想而知。

  “长靖,说说吧。”

  尤长靖又恢复了他那个温温柔柔,甜甜奶奶的样子,事实上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虽然有时候也很暴力。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甜心小柚。”尤长靖比了个心,像他当年那样,随即他收起笑容,讲起Leo传回的消息。

  “0406案的确是一场正常的毒品交易,消息是我带回来的,而传消息的内线就是我的搭档,Leo。”

  

  一片寂静,蔡徐坤挑眉看向尤长靖,眸中颇有些委屈的神色。

  尤长靖笑出一口白牙“蔡队,你好啊,我是Azora chin。”

  蔡徐坤握住尤长靖伸出的手,像几年前第一次交接消息那样回道“你好,N市刑侦支队队长,蔡徐坤。”

  Azora chin,蔡徐坤直接联系的内线之一,双方秘密接触合作已有一年零九个月,从未谋面,和对方最亲密的接触就是翻过同一个藏着物证的垃圾桶。

  结果这个人,其实每天就在离他办公室不过几分钟路程的尸检房里舞刀弄枪,OK,fine。

  

  “我从Leo那边接到消息以后,传给了张局还有蔡队,蔡队随即策划了0406案行动,结果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但无论是用反水解释还是消息传递误差解释,都无法理通Leo为什么这么做。”

  “而且蔡队应该也不会只凭我的消息就草率的策划行动,他们本身应该也是查到了风吹草动的。”

  蔡徐坤点点头。

  “但是蔡队还是对我有所怀疑,我那几天行动受限便没有及时接到Leo的消息,但是Leo很聪明,他没有收到我的回复便知道我可能被盯着了,便联系了PD,也就是张局。”尤长靖朝张局行了个点头礼,继续说。

  “0406案的确是场极其重要的毒品交易,Leo故意传回假消息是因为货交现场,他也在,而这场交易拆家之所以拿了那么多钱。不是因为货量大,而是因为那是新型毒/品,他们还给它起了个名字。”

  “叫……梦想。”

  “Leo所在的贩/毒集团世纪是国内外警方都众所周知的贩/毒集团,但因为其极其隐秘,到现在大家也只知道几位主要毒/枭的外号,知道他们集团有很多分支,人员势力分布复杂,是以娱乐公司捧偶像的方式洗钱的,其他就所知甚少了。”

  

  “Leo凭借其出色的制药能力在集团里其实已经有一定地位,而且Leo当时传消息的时候也说集团内部会有相当重量级别的人员参与。”

  

  “但这次交易的主要目的其实并不是交易,而是为了试货。”

  

  “在这次活动之前,Leo也不能确定集团内部拿到的新的分子式所制作出的毒/品和传统工艺产出的另外一种毒/品效果是否一样,所以他设计了这么一场戏,如果是一样的,警方这场扑空可以敲山震虎拖慢贩/毒集团的速度,就算不一样,Leo也可以凭借这次行动加强自己在集团内部的信度,因为他是知道贩/毒份子真正计划的,但是警方得到的消息却是假的。”

  

  “试货的结果是,货主很满意,新货——梦想,和旧货起到的效果一模一样。”

“虽然这并不是个好消息,但是Leo取得了他们相当充分的信任。不出意外的话,警|方基本可以很轻松的成功|截获这批货,但扬汤止沸的截获一批|毒/品并不是最好的结果,可想要借机|直捣黄|龙,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难度还是很大。”

  会议室陷入一片寂静,尤长靖都说完了,但张局却是沉默,仿佛在给蔡徐坤消化吸收的时间。

 

评论(28)
热度(179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