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四十八)旧怨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第四十一幕 远调

第四十二幕 交易

第四十三幕 阿K

第四十四幕 深山

第四十五幕 试探

第四十六幕  暗杀

第四十七幕  风动

第四十八幕 旧怨



——本来想把这章卡在小坤生日的时候发的,但一来有篇生贺文了,二来我也高估了自己的更文速度,不过我这算是日更了?(不是我没有当我没说过吧。)



  
  数十年前,鹃婆婆也是圈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女巫婆,一张好嘴好会蛊惑人心,一连谈成了好几桩大生意,在各大势力之间如鱼得水,八面玲珑,风头盛的狠,甚至有大佬直接出价一亿就想请鹃婆婆吃顿饭,可是后来才知道,这鹃婆婆刀光剑影里闪来闪去,都是为了一个人,世纪集团当时的老大,这风雨里谈下来的东西,都是追人的资本,或者说,自己的嫁妆。
  
  而B老头当时还是边疆缉毒兵里的一员,头顶着少将的光荣头衔,表面上看着风光无限,内里却已经黑了许久,和金三角几窝子黑点互通有无了许多年。
  一次偶然的机会,非常自然而又偶然的,对鹃婆婆一见钟情了。
  若是真的少年英雄对恶势力女犯人动了心,那该是痛苦不堪,只盼早日将劝人回头是岸,苦等伊人。可惜B老头不是,他可以为权动,通敌叛国从人命里捞钱,自然也能为色动,设计害人只为将心上人据为己有。
  
  可哪里会一切尽在掌握之中,B老头虽如愿让鹃婆婆的心上人交易时候被发现,又设计其在交火时候“意外”被当场击毙,却也被气急伤心的鹃婆婆一举揭开了身份,无法再做两面人。
  只是鹃婆婆没能控制的是,因着B老头手上的关系线,他不仅成功留在了集团内部,还日渐攀升,占据重要位置,重要到可以用各种手段威胁,要求娶她。
  
  鹃婆婆自然不愿,也刚着性子要以死相逼,却狗血的发现自己已有身孕。
  
  这种情况下,为了孩子,鹃婆婆也许该忍辱负重,甘心归附了。大家也都这么以为,只要鹃婆婆不想着跑,其他的倒也放松下了。可是谁都没想到,虎毒尚且不食子,鹃婆婆竟然狠心到要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和B老头同归于尽。
  
  B老头至今都还记得那晚吞噬天地山林的火和铺了满面的猩红的血,蜘蛛网一样的交错缠了他很多年。
  
  “为了孩子?呵?是你傻还你当我傻?生他下来干什么?认贼作父?苟延残喘?”
  “姓白的,你不会以为你姓白就是干净了?我说你是个好人你自己敢信吗?”
  “没能杀你是我没本事,但是你最好也别留我,不然咱们就耗着。”
  “看谁先死,不死不休。”
  
  白家少爷曾几何时也是少年英豪,朝着国旗敬礼高唱国歌,后来为了黄白之物一点点把良心掰碎了喂给狗吃,胸腔里那颗红色跳动的东西除了供养就再没起过其他什么用,这时候竟然狠狠揪了一下。
  
  “我不杀你,也不会让你杀我,我留着时光赎罪,等你原谅我的那一天。”
  
  B老头一声撒谎无数,承诺无数,多是十假九真,这一次用到鹃婆婆身上的,便是那份真了。
  二十多年来,他看着鹃婆婆沉沦,堕落,崛起,以色换物,吸毒成瘾,美貌不再,面容阴狠,一步步爬到越来越高的位置,他自己也在爬,不是想争什么,是觉得如果太早被她杀了,就少了几分赎罪的时间。
  补偿她的青春,补偿她的孩子,补偿她失去的亮丽,补偿她眼睛里曾有的光。
  
  可是一分一秒的,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一天还是来了。
  
  B老头一记重咳,嘴角滑落一缕暗红色的血,那是中毒的迹象,是朱正廷带的那种毒。
  
  “THEO,你很聪明,我防住了外面,却没防住里面,这毒我吃了,这功劳是你的。不过你知道我最在意你什么吗?明明搅在这泥潭里,偏生温润谦和,仙子一样生的一身好气质,跟朵莲花似从脏水里钻出一身清丽。”
  “我真想把你留给她,我死了,她没个针对的人,对这些钱啊权啊的本来也不伤心,保不准遭人算计,你能帮她。可是——”B老头本来是冷冷的看着朱正廷,话至此处眼睛里却突然燃起一簇火,是嫉妒与狠的掺杂。“可是你太像他了,你太像他了,就算我死,我也不想一个像他的人留在鹃子身边。”
  “凭什么!凭什么!他做过什么,凭什么鹃子心里就只有他,一直就只有他,我不服!我不服!”
  B老头说着,神情已然狰狞,好似陷入什么梦魇挣脱不开,看朱正廷的眼神也从刚才的一簇火变成了熊熊大火,活像是要讲朱正廷吞吃入腹。
  
  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头刚刚升起,下一面眼前就已经闪过黑影,子弹打进肉里的声音他那么熟悉,疼痛却不是落在自己身上。
  
  “阿K,你干什么?”
  “我没说过我要留他的命吗?”阿K神色镇静,好似刚刚伤口正潺潺流血的人不是他一样。“那我现在说?”
  
  B老头发疯开了一枪之后眼睛虽然还是通红,却明显回过了神,只是开口还带着撕裂吼过的沙哑。
  “你说真的?你要知道,他不死,鹃子可不一定会接受你,我这个盘你也不好接下,中国还有个林彦俊,你要留他?”
  “这张脸这副身子就这么迷人?比世纪集团这么大一块肉还香?”
  
  阿K歪头看朱正廷明显挂上了些许迷茫神色还有惊疑不定的脸,俯身在朱正廷脖颈里狠命嗅了一下,抬头好心情的笑了笑,“香的很。”
  
  B老头笑了,哈哈大笑,笑的嘴角血流更快,眼角都渗出泪花:“哈哈哈哈,好啊好啊,你们都是多情种,就我一个负心人。”B老头猛地收住笑容,挂上毒舌般浸着寒意的眼神:“可是你以为我已经把手下的人转接给你了,现在站在这里就是你当家了吗?听我一句劝,抹了朱正廷的脖子过来我这里,几天后把我下了葬,这半个世纪积攒下来的黄金白银,哗啦啦都会流进你阿K的口袋。”
  
  阿K不动。
  
  B老头却好似起了耐心,仍好言相劝着:“阿K,你忘了你以前过的什么日子了吗?你忘了你说过什么吗?你忘了自己的出身吗?你忘了你这些年在中国——”B老头话音一顿,眼神似有微光闪过,看着阿K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你,不是阿K?”
  
  阿K蓦地笑了,在B老头“开枪”的“开”字刚出口的时候,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烈烈冷风中声音从半空中飘荡上来。
  “中毒死的慢,老家伙,我送你一程!”
  
  朱正廷被阿K环在怀里听爆炸声的时候,在阿K脸上看见蔡徐坤惯常露出的那种笑,耳边声音也从阿K的沙哑变成了蔡徐坤的少年音:
  “媳妇儿,殉情怕不怕?”
  


————————


  与此同时万里外的魔都,刺啦的火星沿着引线呲溜钻进纸箱,下一秒砰砰声连续不断的响起,有什么东西也在空中爆炸,威力却远远赶不上世纪集团山顶的,因为——是烟花。
  【蔡徐坤生日快乐】七个大字被彩色的烟花书写在空中的时候,三个小崽子眼角都挂了泪,虽然想法是朱正廷的,但实施的是他们三个,成就感还是足足的。
  “真好,”范丞丞说:“我的钱花的真好。”
  “真好,”黄明昊说:“我的图画的真好。”
  “真好,”王琳凯说:“我的——子异?”
  
  “咋破坏队——”范丞丞吐槽王琳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眼前人吓出了双下巴,“王子异?!你怎么在这里?”
  
  王子异明显是跑上来的,额头还挂着汗:“我猜——猜到你们应该是给队长准备了生日礼物,就想告诉你们别搞了他出国了,我刚来上下摆手机闪光灯让你们下来你们没看见吗?”
  
  王琳凯:是我嗓子的问题吗?合着他刚才根本没听见我喊话?





评论(30)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