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四十一)远调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第四十一幕 远调



  
  “但今天想给你做。”
  要说朱正廷也是顶顶了解蔡徐坤的人,但败在关心则乱,于是出了什么事情让他猜蔡徐坤的想法,冷静下来也许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奈何小心脏噗通噗通就知道跳,还怎么揣摩人的心思去。
  任空气安静了一会儿,看蔡徐坤只搞东西不再说话了,朱正廷终是咬了咬下唇,走过去拽人的袖子。
  


  “你是生气吗?”
  其实蔡徐坤说是做饭,确实也不会做什么,折腾了这一会儿也就是拆了两片面包切切涂酱,倒也是挺快的就搞好了一个小小的三明治,听朱正廷说话也不回,抬手捏了块面包送到人嘴边。
  “尝尝。”
  朱正廷瞪圆了眼睛看他,颇有点手足无措,可蔡徐坤只是温柔的笑,朱正廷无法,只好顺从的张嘴把面包吃了。
  ——苦的。
  


  可看着蔡徐坤淡淡的样子,朱正廷愣是没敢吐。
  蔡徐坤却没忍住笑出声来,朱正廷哑然看他,蔡徐坤却伸手揽过他的腰,嘴唇贴上他的,温热的舌也伸将进去,细细舔了他每一颗牙齿,那三明治的苦味还在嘴里,蔡徐坤这一吻吻的深又久,于是苦味自然被蔡徐坤分了一半过去,好一会儿蔡徐坤松开他,倒是一副无奈无奈的样子,细长的手指捏他腰间软肉。
  “喘气啊,你想憋死我男朋友啊。”
  朱正廷这才注意到,自己刚刚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忘了呼吸,于是赶忙深深喘气,却对蔡徐坤一系列意味不明的动作仍旧无解。
  蔡徐坤抬手抹他的唇,又凑过来蜻蜓点水的亲了一下。
  “三明治什么味道?”
  “苦的。”
  “那吻呢?”
  朱正廷不答,蔡徐坤却自己答了。
  “甜的,很甜很甜。”
  


  朱正廷愣了一下,又是问。
  “你什么时候猜到的?”
  因为尤长靖在不知道林彦俊身份的情况下擅自和鹃婆婆说了一番可谓“掏心掏肺”的话,而晚上见了林彦俊又互相挑明了身份,便说起来这件事,本来以为会是个麻烦,没想到却意外打破了鹃婆婆和林彦俊之间的隔阂,第二天林彦俊去见鹃婆婆,鹃婆婆竟然同林彦俊讲了那边最近也最隐秘的情况,只希望林彦俊和她好好合作,一起赢得最大的利益。
  而这件事情对朱正廷造成的结果,就是要求他去到世纪集团的老巢,完成一件“任务”。而世纪集团的老巢,自然不在国内,而且也绝对不是什么好去处,说是蛇穴狼窝也不为过。
  按理说“鹃婆婆的手下”或者说本就和鹃婆婆貌合神离的朱正廷也并不一定要答应,可是作为NPC计划的一分子,一件既能促进林彦俊和鹃婆婆合作又能借鹃婆婆的手搅和世纪集团内部势力分配的事情,THEO没有理由不做。
  只是THEO现在还是蔡徐坤的朱正廷啊。
  这个朱正廷不太想去,也舍不得去罢了。


  更重要的是,他多次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当砝码去赌的行为,某个人想起来怕是都会气的牙痒痒,世纪集团老巢在金三角那块,山高路远又危机四伏,某个人只怕更是恼的不行。
  可现在看起来,这个“某人”好像早早知道了这件事,并且看起来并不是很生气的样子,但就怕这是夏日暴雨即将降临前表面沉静而内心紧张热烈的压抑。


  
  “我还用猜吗?”蔡徐坤吊了朱正廷这么一会儿,晓得他心里七上八下惶惶不安着,觉得自己刚刚得知这件事情的沉闷心情也算让朱正廷尝到了,便也不闹了,掏了自己的手机递给朱正廷,嘴角带了点小嘚瑟的笑:
  “林彦俊让我好好管媳妇儿呢。”
  


  手机屏幕上是一串乱码,换了旁人也许看不懂,朱正廷却看得明白,毕竟有几条还是自己不久前敲出来的。
  朱正廷看了之后只觉得头顶三条黑线,无语到无奈。
  这个林彦俊有没有做卧底的原则啊,这种消息都可以随随便便给到蔡徐坤的吗?
  当然以蔡徐坤的身份,林彦俊给他传递这些消息其实是非常符合规定并没有什么问题的这件事朱正廷已经选择性忽略。


  事已至此,朱正廷也没什么好紧张的了,他们都受过正统的军事教育,明白他们的身份最应该遵从的是什么,说到底紧张也只是怕蔡徐坤难过而已,现在消息牌面已经摊开,蔡徐坤的态度也算明摆,朱正廷心理压力没了,就抓着有些莫名其妙的点计较起来。
  “凭什么我是媳妇儿,怎么就不能你是我媳妇儿吗?”
  


  蔡徐坤倒是习惯了朱正廷思维的跳脱,于是也牛头不对马嘴的问了一句:“你饿吗朱正廷?”
  朱正廷一天都在房间纠结这事儿,午饭也吃的晚,现在确实不怎么饿,虽不明白蔡徐坤什么意思,却也老实答道:“不太饿。”
  


  “啊——”身体悬空,朱正廷慌忙之间伸手抱住蔡徐坤的脖子,抱怨道:“你干嘛?”
  蔡徐坤低头,额头抵上他的:“用行动回答你的问题,为什么你是媳妇儿。”
  朱正廷:——你刚刚说你不饥渴的。
  开口却不敢说这话,只扯扯身上的围裙叫道:“围裙围裙!围裙没脱,穿着围裙呢。”
  蔡徐坤笑容更深:“围裙不用脱,我看等会儿也不用。”
  ——
  


  折腾到半夜,朱正廷洗好澡被蔡徐坤抱到床上的这一小段路上,人就睡熟了,要说这也是患过长期失眠症的人,有了对症下药的药剂,倒也能很快入睡,还睡得很沉。
  把人塞到被子里,然后关了灯上床,小兔子般可爱的人迷迷糊糊却也知道钻过来,伸手楼住蔡徐坤的腰,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又不动了。
  蔡徐坤却毫无困意,虽然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境况,但那时候毕竟都是小小少年,感情纵然热烈如火,却不如现在隽永深刻,而且世纪集团的凶险蔡徐坤心里也是清楚的狠,可是这件事情对计划的好处他亦是清楚。
  蔡徐坤不只是朱正廷的蔡徐坤,朱正廷又何尝不只是蔡徐坤的朱正廷呢。
  蔡徐坤想到很久以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
  
  “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值得人们为它而舍弃自己所爱。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抛弃了我之所爱。”
  
  他想到自己曾无数次在心里默念“信仰是让我睡不着的东西。”
  他们都有责在身,有信仰在心,当下都没有随心所欲的资格。
  只是——
  “朱正廷,如果说,信仰是让我睡不着的东西,那我一闭眼,梦里就都是你。”
  


  信仰让我醒,你让我入眠,二者缺一不可,不然我就不得活。


  索性我知道,你也一样,所以熬过漫长岁月,便终有一日,我们可以放肆相拥。






评论(30)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