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三十九)面包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第三十一幕 大梦

第三十二幕 气球

第三十三幕 突变

第三十四幕 橘柚

第三十五幕 情药

第三十六幕 存疑

第三十七幕 再审

第三十八幕 反间

第三十九幕 面包


  收到尤长靖消息的时候蔡徐坤正忙里偷闲拍男朋友,朱正廷躺在蔡徐坤大腿上翻案卷,对比自己手里的情报和市局资料库情报,以“帮”林彦俊找到他们认为世纪集团需要的客户,顺便为自己的下一个任务做准备。
  蔡徐坤拍了好几张,从蔡徐坤的角度看过去朱正廷纤长卷翘的睫毛阴影打在侧脸上,扑闪扑闪的,特别漂亮。
  可就是不仅仅属于他。


  范丞丞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搞到王子异帮忙,拉着人在房间里搞他那台顶配电脑。
  黄明昊带着王琳凯在搂上打游戏,叽叽哇哇叫个不停,间或发出小学鸡的打斗声。
  “你瞎啊,左边!”
  “左边什么左边,看不见我都残血了吗?”
  


  蔡徐坤摇摇头晃出刚刚滋生出来的不良情绪,把朱正廷的头往自己腰上拢拢,抽了只手捂住朱正廷的耳朵,然后打开手机。
  心想等事情总会结束的,等结束的那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大别墅的门都换成隔音的。


  【三十三计勿扰】
  号码是未知的,文字也莫名其妙。
  但蔡徐坤还是秒懂了,因为尤长靖桌边现在还放着本《三十六计全解密》,美曰其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求知无尽。
  至于蔡徐坤有次随手翻开看到除了目录是正常的,里面台词入眼就看到句“女人,火是你挑起的,你必须负责浇灭。”的事情暂且不谈。
  第三十三计,反间吗?挺好。
  勿扰就免了吧,他是以为谁还打算去救他吗?大家都忙着呢。
  


  林彦俊进来的时候,正是晚餐时间,今日的饭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的,有清淡的,也有看起来红扑扑一看就不好惹的菜,尤长靖右手拿筷子,左手拿右手,强迫自己把筷子伸向水煮西兰花,一片绿油油,看起来就很健康。
  虽然他的表情看起来并不是很健康。
  什么鬼啊,这合理吗?尤长靖心想,明知道他嘴巴里面受伤还搞这种红白配给他选,分明是折磨,真是好狠毒啊,穿的都是品如的衣服吧。
  “舌头好透了?”
  
  尤长靖一惊,筷子上夹着的爆椒猪肚就掉回了盘子里。
  哎?我刚刚不是夹的西兰花吗?一定是筷子动的手。
  尤长靖舔舔嘴巴,放下筷子。
  “怎么,今天是提审日吗?来了一个又一个。”
  
  林彦俊不说话,大步走近了。
  尤长靖就坐在床头,饭菜放在床头柜上,林彦俊走近了也不站着,一条腿抬起来跪到床上,伸手就要捏尤长靖的下巴。
  尤长靖往后一退,却已经是是退无可退了,只能让林彦俊捏住了下巴。
  尤长靖是个管不住嘴的,但总归不是个没脑子的,前几天偷吃辣椒搞得伤口发炎,后来就聪明了,把辣的菜用清水涮一下再吃,而且分量也有在控制,果然好些了,既勉强尝到了辣味,伤口也没再发炎了,只不过好的速度还是个慢的,但他本来也没想着跟谁说话,也就任他慢了。
  林彦俊虽不是学医的,但也是刀尖枪口混生活的,常见伤口也算熟悉,对着光一看就看出了尤长靖这伤的样子不像是好好养着的,再者说,端出去的菜他都看了,辣的没少吃。
  “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都这样了还吃,辣椒这种东西,就这么香吗?”
  
  尤长靖有一瞬间的慌神,反应过来才意识到林彦俊的态度很有问题,这是在关心他?
  嗯,虽然他从被抓过来就还过的挺不错的。
  
  “如果不是你的人送了我又怎么会吃?”
  林彦俊有点尴尬的松了捏尤长靖下巴的手,为了通过这种方法达到不见他而知道他伤口情况的鬼想法他是死也不会说的。
  “不准吃了。”林彦俊说着,夹起一颗西兰花,“吃这个,减肥的。”
  看到尤长靖审视的眼神,林彦俊又加了一句。
  “不过你也不胖。”
  
  尤长靖捏捏自己肚子上这几天养出来的小肉肉,颇为不可置信的看林彦俊。
  “你长这个样子,用美人计也应该是冰山美人比较合适,你这个样子让我觉得下一秒你可能就要把我卖了,倒也不必,你好好说话。”
  林彦俊放下筷子,尴尬的咳了一声,问:
  “尤医生你现在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
  
  尤长靖眼睛瞪的更大,不知道为什么心跳的也变快了,他想到几天前林彦俊躺在床边的睡颜,鬼使神差的回答了这个鬼扯的问题。
  “有啊,拜托,我也算市局一朵娇花——啊呸不是,我也是帅哥一个,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怎么,你们现在抓了人都先调查单身——”
  尤长靖闭嘴了,因为就在他有啊两个字出口以后,周围的空间随着他后来的话越来越低越来越低,低到他不敢再说。
  林彦俊本来就不白,沉了脸色更是更是吓人,他就这么面无表情的盯着尤长靖,尤长靖莫名咽了一口口水,竟忍不住开口解释道。
  “骗你的,其实没有,我——”
  下一秒不是被冷的没话说了,那真是连惊讶带吓了,以至于他都忘了挣扎。
  林彦俊用嘴巴堵住了他的嘴巴。


  
  一个小时前
  “那你这是想怎样。”
  他话说了五分钟,林彦俊还不回答,他都准备回实验室了,这人突然抬手摸头。
  好嘛,又来。
  陈立农一边把拦着自己说话却突然头痛的林彦俊拖到房间扎针一边吐槽,一个头两个大。
  什么鬼?不就是问了一句要怎样吗?就要这样吗?
  然而他摆好工具准备扎针的时候,林彦俊却突然握住他的手腕。
  “农农,你上次说我头疼什么时候能好?”
  陈立农一愣,却还是重复上次的答案。
  “你想好就能好。”
  是的,你想好就能好,他给林彦俊做过极为细致且不止一次的检查,大脑里没有肿块没有异样,从生理层面上来说几乎不可能经常头痛,所以只能是心理层面的问题,而心理问题——说是可以药物引导,外力施压,但有时候真的要靠病人自己争口气。
  不然妙手也难医。
  “那可能到时候了。”
  


  林彦俊贴过来的时候用了力气,牙齿差点撞上他的,长臂把他环到怀里的时候嘴上的劲道反而松了,大抵是因为顾着尤长靖的伤口,所以只是在外面蹭,然而却不算老实,故意用牙齿咬他红红的唇瓣,然后噙在牙缝里面磨,温热的舌头舔过在上面,痒痒麻麻的,尤长靖身子猛地一阵电流穿过,伸出胳膊挣扎起来,便吃了痛,也回过神来,一把推开他。
  “你干什么!”
  如果鹃婆婆在,八成会在这时候来一句。
  “哎,你不是能说话吗?还很大声。”
  但尤长靖可不是在开玩笑,刚刚,刚刚林彦俊,林彦俊竟然!
  “你干什么?”
  尤长靖又吼了一句,林彦俊却把食指放在嘴边。
  “你别讲话啦,你伤口还没好透,会疼,吃饭吗?不过西兰花确实不好吃,你吃小面包吗?我给你拿。”
  尤长靖愣神,林彦俊又说:
  “老天爷啊,就剩最后一个了,给你了我面包就没了啦。”
  尤长靖还在愣神,林彦俊却已经撕开面包递到他嘴边,很香的麦香味。
  林彦俊见他没有反应,提挑了挑眉,手缩回来自己咬了一口然后舌头抵开尤长靖的嘴巴把面包塞过去。
  尤长靖终于不再愣神,他又说:“你干嘛啦!”只不过这次声音很小,脸也红了。
  林彦俊点点头,表示。“下次再也不信陈立农,我就说这有什么好解释的,说了一大串不也没什么用,对付你还是吃的好用,记得给我买新的。”
  尤长靖狠狠的咬了一口面包,瞪他:“知道了,这么多年了,还是喜欢吃小面包。”
  林彦俊点头:“也还是爱你。”



评论(21)
热度(6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