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三十八)反间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第三十一幕 大梦

第三十二幕 气球

第三十三幕 突变

第三十四幕 橘柚

第三十五幕 情药

第三十六幕 存疑

第三十七幕 再审

第三十八幕 反间

  
  尤长靖这个人喜欢听歌,也喜欢看剧,可是歌单迷惑到走在大马路上能随时跟唱上广场舞大妈的伴奏乐,看的剧也都是八点档狗血言情泡沫剧。
  蔡徐坤不止一次嫌弃过他的审美。
  明明年龄最大却最擅长以卖萌撒娇获得胜利的小尤同学眨巴着眼睛看向王子异。
  “这个《回家的诱惑》难道不好看吗?”
  王子异紧张的搓搓手,在尤长靖卟灵卟灵的大眼威力下开口答道。
         “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的。”
  蔡徐坤忍无可忍,正好看到路过的左叶。
  “哎,小叶子,有事儿找我是吗?走走走。”
  左叶:哥我是准备下班了。

  
  可是就算尤长靖再喜欢,甚至偶尔自己还在生活里客串重演一下,却还真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真正的戏码要在自己的身上上演。

  尤长靖看着面前头发花白却化着精致妆容的婆婆,很怕她下一秒突然扔出一百万,说:
  “这些钱够吗?请你离开我儿子。”
  因为他换好衣服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整理思绪的时候,这群人突然冲进来,漂亮的女孩儿冲着为首的妇人说话。
  “婆婆,这个人就是尤长靖,林彦俊带回来的。”
  他还没消化好这句话,那婆婆稳稳坐下,口中又是一句经典台词。
  “你就是尤长靖?我是彦俊的长辈。”
  
  其实这也不怪尤长靖误会,毕竟没见过哪家的人质俘虏可以在被抓之后舒舒服服在房间里休息了好几天,期间只被一个看不清的人影敲了门放下饭就走了,虽然限制了他出行,但这待遇甚至算得上礼遇。

  而且鹃婆婆一向喜欢装笑脸,知道这个尤长靖是市局法医组的一把手之后又难免起了些歪心思,用古代的词来说,就是——招安。
  在得知林彦俊在把人抓回来之后没有严刑拷打严加审问反而以礼相待多加照顾之后,她心里更是暗自坚定了想法,这个小医生,在市局那种地方,又是经手过这么多案子的法医组长,想必有个五六成的可能在某些违禁化学药品上颇有研究,如果能为她所用,就再好不过了,如果不能,她有理由怀疑,这人已经与林彦俊达成了某种交易。
  想到前几天问起林彦俊交货进展和游乐园事件的时候,对方那种能说一个字绝不放俩的冷漠,鹃婆婆就觉得心里那口气咽不下。
  要不是她现在不敢信朱正廷,哪用得着过来贴林彦俊的冷脸。
  

  “哦。”尤长靖哦了一声算是回答,倒不是故意冷漠,主要是嘴里的伤还没好透,说多了话会疼。
  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而且还有药抹着,但是一来他那刀片锋利的很,那种情况下他能控制住没把自己舌头割掉已是技术高超,二来林彦俊派人送来的吃食不知道为什么口味有清淡有辛辣,虽然除去辣的以外其他食物也足够管饱,但是无辣不欢的尤长靖愣是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实在没忍住吃了几口,于是也毫不意外的发炎了。

  鹃婆婆也不恼,仍笑语嫣然的。
  “听说你来了也有几天了,怎么样还习惯吗?”
  尤长靖表面上面无表情,心里疑惑:我这看多了八点档狗血剧在这脑补剧情完全可以理解,您怎么也真搁这儿演上了,敢情林彦俊给你说我是他小情人还是怎么着,我难道不是人质俘虏吗?这合理吗?
  见他不回答,鹃婆婆接着说。
  “其实我来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想说如果林彦俊对你不好,我这边肯定可以帮你,也肯定会帮你的。”

  虽然还是泡沫剧台词,但尤长靖吐槽归吐槽,也不会真的把这句话当成什么婆婆的嘱咐,他细细琢磨这句话,前后摸出点儿意思来。
  这鹃婆婆的意思是,林彦俊想策反他所以才养着他没动,而这鹃婆婆和他根本就不是一条心的,所以赶着来挖墙脚来了。

  尤长靖突然有点生气。
  我看起来对党和国家这么不忠贞吗?就这么容易叛变的样子?
  多日以来他有想过林彦俊这么不闻不问的耗着是打算干什么,想来想去确实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毕竟他怎么说在这行业里也算有两把手术刀可以舞,可是据他了解到的消息,林彦俊现在缺的根本不是制造毒品的药剂师什么的,而是可靠要货量大的买主。
  高科技信息时代,一旦配量反应方程式和操作流程确定,生产那还用得着很多活人。
  所以这个想法就不扔不认的在那儿挂着,今天被鹃婆婆这么一说,好像林彦俊就是想要策反他一样了。

  大眼睛转了几转,尤长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示意自己不方便说话,鹃婆婆看懂了之后环顾也找不到纸笔,眼神示意身边人给个手机给尤长靖打字。

  “彦俊对我很好,他说过几天就准备带我去见您呢,说是这件事也就能和您一起做了,还希望您能全力支持他。”
  “其实他一直都觉得和您一起才最有前途,可是您一直对他心怀芥蒂,他这个人一向面冷不会说好话,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既然跟了林彦俊,又是那边出来的,自然也很清楚,做咱们这一行的,谁不是把脑袋挂在脖子上讨生活,疑心重了些自然是难免的,就是不知道婆婆要疑心到什么时候啊。”

  尤长靖刚开始打字的时候旁边人还仔细盯着他手机页面,防着他不要做什么手脚,可尤长靖竹筒倒豆子一般越打越快,说出的内容也是让人大吃一惊,不免晃了神,几个来回以后,尤长靖已经钻了空子发了条信息出去,还利落干净的删除了记录。

  
  陈立农得知鹃婆婆往尤长靖那边去了之后一惊,摘下手套就想着去救人,毕竟几天前因为他的失误,尤长靖差点就羊入虎口。
  长腿刚走到门口,就撞到林彦俊伸手拦在他的胸前,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话中带了点不悦的疑问。
  “那个奶油团子在我们这儿吃好睡好房间地址位置在哪儿,老妖婆可以拿到房卡这些事情连在一起很难看出来是我故意走漏了风声吗?你对这个小法医未免太关注,关注到没有脑子。”

  陈立农愣了一刻,心想我这都是为了谁也不知道。
  奶油团子是谁的心药也不知道。
  说话间语气都不免带了委屈。
  “是哦,该关注的不是我。”
  林彦俊挑眉,陈立农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又问。
  “那你这是想怎样。”

  怎样。

  林彦俊其实知道,又不知道。

  他老早就应该把尤长靖捆起来好好审审他们的计划市局知道了多少,或者问问前些日子他们新截获的应该还来不及白货放到了哪里的仓库,这看起来才像是与他们利益相关的事情,可林彦俊耗了好几天,愣是好生照顾了人几天,还从不同口味饭菜的消耗量上推测尤长靖嘴里的伤有没有好一些。
  说实话当时盯着端出来的饭菜萌生出这种想法的时候,林彦俊嘶了一下,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勉强忍住抽自己一巴掌的冲动。
  自己可是号称冷面一霸的林业局,除了那个谁,对谁这么温柔过。

  莫名的光划过脑海,那个谁?那个谁是谁?



评论(30)
热度(5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