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十九)聚前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第六十一幕 奸计

第六十二幕 救你

第六十三幕 故人

第六十四幕 牌面

第六十五幕 警方

第六十六幕 秘密

第六十七幕 香魂

第六十八幕 守灵

第六十九幕 聚前
  
  ——很久之前就在想,如果生日祝福是所有其他8个人一起录会是怎样,到如今不只能想想,也能写写,倒也算是安慰。预计分三节:聚前—聚中—聚后,是不太涉及主线的快乐一家人生活片段啦。
  ——双十一惊喜放送!(好吧我也是该更了。)光棍节祝大家得遇良人,恭喜发财呀!!!!




  
  正文
  
  这阵子大家是真的都很忙,不过忙也有忙的区别,忙也有忙的深浅。
  是以在黄明昊包里揣着图纸,嘴里磕着瓜子,蹑手蹑脚溜进大队里围观了他老大工作半天后,思想觉悟一下子有了极大的提升,觉得自己画图画的手酸根本不算什么,他哥这工作强度,简直哪吒本吒,何出此言?
  因为黄明昊觉得自己只有生出三头六臂才能干坤哥现在手里的事儿。
  
  于是本着维护良好家庭关系与氛围人人有责的原则,黄明昊拿出地下夜场老虎装猫的演技,声泪俱下的跟朱正廷表演了一出《家哥受难记》。
  王琳凯直冲他翻白眼,说他是狗粮吃习惯了吃不到还不舒服了。
  结果朱正廷没什么反应,只面色平淡的把捏着的文件放下来,拍拍他努力皱成一团的小脸蛋儿,又左右看了看他肉嘟嘟的小嘴巴,问:
  “上火好透了吗?周六锐哥那儿吃火锅。”
  
  黄明昊觉得是自己对不起家庭,对不起兄弟,因为他竟然忘了尤长靖的生日,亏大家还是彼此的小宝贝儿呢。
  怪不得人人都在紧赶慢赶的挤时间,子异催他画图的时候,面对他一哭二闹三上吊都一反常态的没有屈服,语重心长的说真的不能拖了,不然时间来不及,害得他公活私活一起赶,手差点没交代给2B铅笔。
  他当时还觉得子异变了,明明还有小半个月,为了催他竟然说出时间来不及这种话来。
  原来是为了挤时间给尤长靖过生日。
  
  好在因为训练晒黑甚至有点儿晒伤了的范丞丞忙着应付老姐和爸妈的面膜精华露,也是焦头烂额了好阵子,听他提起的时候一拍大腿,跳起来的时候差点大头撞上天花板。
  “你不早说!”
  
  得嘞,不只我自己忘了就突然安心。
  
  事实上这件事还有一个人不知道,那就是尤长靖本人。
  最近实乃多事之秋,诸事繁杂,如果说与林彦俊在飞机下告别的时候他还有几分心思,想着这次生日终于可以好好庆祝一下,不用被蔡徐坤提溜着后领看尸体,然后满手人血味儿的吃蛋糕,那后来一系列措手不及的事件却是把这想法一巴掌拍到九霄云外去了。
  
  但是他能忘,能不在意,有人却是不能的。
  
  “我说林制霸,你是不是不相信兄弟,图可是你七拐八弯托我让黄明昊画的,小崽子一手2B铅笔用的出神入化,你比我清楚吧,保证你说的都画到了,至于其他的,怎么,合着你是不相信我吗?你说,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周锐站在柜台后面,哗啦啦把他那抽屉里放着的珍藏纪念币数的啪嗒响,面上却是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如果解读一下大致是:你可以怀疑我的人品,但不能怀疑我赚钱,呸!是开店的能力。
  “你这问了八九遍了吧,第五遍的时候我就揪着头发跟你说了不成我把头揪了,你咋还问还问还问呢?我都说了,no problem!绝对的没问题!”
  
  林彦俊看着手里的单子,还没回话,旁边来酒吧还点的牛奶的漂亮少年突然插话进来。
  “锐哥你干嘛学我洋哥打赌?”
  
  “去去去,”周锐叫唤着:“你洋哥还欠我仨卫生间呢,我学他打个赌怎么了。”说着又转过来看林彦俊:“我的大哥哎,老板,我叫你老板,别再问了,我保证一定行。”
  
  “那你问我洋哥要去吧,我反正没有钱,略略略。”
  
  周锐又嗤了两下,就转回头继续跟林彦俊解释自己自己找的人技术有多好,专业性有多高,材料选取怎样怎样了。
  林彦俊也把目光从那漂亮少年身上收回来,一丝莫名的熟悉感被周锐的叨叨打散,也就顺着周锐的话继续听机器的事情了。
  
  几天后,尤长靖裹着大衣走在风里,一路走一路嘟囔,蔡徐坤太讨厌了。
  能不能尊重一下他现在明面上已经叛变成匪徒的身份?出了事还叫他合适吗?全N市刑警大队是只有他一个法医还是怎样。
  哦,还美其名曰:“长靖,这是队长器重你啊。”
  谢谢啊。
  
  乔装打扮的到了8号海岛,尤长靖按讯息上说的往里走之前看了眼酒吧的群魔乱舞,心想蔡徐坤想的倒是周道,还搞什么假面舞会,倒是帮他掩藏的一手好身份,为了压榨自己的劳动力还挺上心,不满的扯了扯有点紧俏的裤子,虽然不是一跪就是一整天,但是七天守灵的时间加起来也不算短,他的膝盖现在还有些肿痛,想来林彦俊也是一样的。
  不过好在他算是找到了一个既能祭奠阿香又不耽误各项事宜的好办法,林彦俊最近也能好好睡觉了。
  那个人啊,总是嘴上不说,心里却把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分的清清楚楚,然后好好的码在心里,自己揣着。
  他总是挺不放心的,还好现在可以在他身边。
  
  可是越走尤长靖越感觉不对,周锐的这家8号海岛新店尤长靖还算是有点熟悉的,毕竟是警方的半个联络处,这再往里走就是当初蔡徐坤和周锐谈下来的区域,连着四间隔音房进去之后机关门一闭,里面是周锐都不知道的结构布局,算是蔡徐坤专门开出来的“秘密基地”,具体用来做什么连他都不是很清楚。
  
  不会吧。
  什么事情这么严重?
  尤长靖敲门时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九声扣门声,第一声和第六声后停顿,是蔡徐坤给他的暗号。
  
  ‘啪嗒——’,门开了。
  
  头顶有东西掉落,他下意识闪躲,定睛一看发现是一张卡片。
  【先看VCR】
  尤长靖环顾四周,发现这房间的构造他是如此熟悉,照片墙,白板,幕布,投影机,对他这种身份的人来说这里是干什么的不要太明显——警局案情分析室,唯一不同的就是警局的座位是普通的办公桌办公椅,这里倒是一圈儿瞅着就很舒服的沙发,还有用来吃饭的可旋转大圆桌,怎么说呢,有点不伦不类。
  
  尤长靖扁扁嘴,将卡片揣进怀里,打开电脑窝进沙发。
  
  视频还没看见人,就先听到声音,随之蔡徐坤闪进画面。
  “我第一个哈,我有点不想第一个哎,正正你也来吧。”
  “不行,我不能出镜,咱们的身份不能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流出去就完蛋了。”
  “那啥正廷哥,这视频一个两个人在有什么关系?最后不都要剪在一起的吗?”
  “小贾干的漂亮,来正正,坐坐坐。”
  “蔡徐坤我想打你,你能不能别老追着我。”
  “我做错了什么类?要在这里看他们秀恩爱?”
  “农农你现在能懂我了吧?”
  “小鬼咱俩偷偷过去坐吧,我看椅子根本不够。”
  “范丞丞好啊这种事情你不叫我?”
  “够了!不要吵了啦!”
  “那个——摄像机好像已经开了——”
  “啊?”
  “算了没事的,长靖不会介意的啦,一起一起吧,丞丞你抢位子是吧那你就第一个来。”
  “!”
  
  视频从一开始就是乱糟糟的一通聊,尤长靖费了大力气才勉强听清每个人在说什么,以为一个一个来会好点,结果直到最后都还是在不断的插嘴、打断、揭短和嘲笑间或夹杂吸奶茶的声音吵到让人怀疑人生,期间范丞丞还拍了一包薯片,砰的一声震的他耳膜疼。
  
  第一眼看到视频的时候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不过还以为是个煽情PARTY,结果真是想多了。
  
  可虽然直到画面最后还是乱糟糟的一片,尤长靖嘴里也是嬉笑怒骂的吐槽,末了摸摸眼角,却是湿的。
  毕业出厂的那一天,他还以为这辈子都再不会有这样的画面了。
  
  却原来,只要你还在这里,就永远在我心里,终有一天会在一起。




评论(23)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