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十六)秘密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第六十一幕 奸计

第六十二幕 救你

第六十三幕 故人

第六十四幕 牌面

第六十五幕 警方

第六十六幕 秘密


  
  ——本章回溯见(二)豁口



  
  就在果爷思索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的时候,林彦俊却突然动了,他拿着那把蔡徐坤递给他的枪,在所有人都没有将注意力放到他的身上的时候,悄无声息的走到了范丞丞旁边。
  
  哦——不对,不应该说是悄无声息,因为他走近的时候范丞丞发现他了,还冲他笑开了花,漏出八颗整齐的大白牙。
  
  可是下一秒林彦俊眨了下眼睛,手里的枪口就放在了范丞丞头上。
  “放开她。”
  
  “林彦俊!?”
  
  三人同时出声,因惊讶而发出的疾呼震得黄明昊一把拽开耳机,差点短暂性失鸣,指挥室里的陈立农也像是一下子被点了穴道一样,呆呆的定住了。
  
  只有果爷,突然呵的一声笑了,因为他突然明白,蔡徐坤等人是什么身份其实并不重要,只要他们手里有足够威胁的筹码,什么身份又有什么重要的呢,到头来不还是他们赢。
  阿香这个女人啊,不愧是他费了那么大力抢过来的。
  所以哪怕蔡徐坤的职业素养并没有让他因为惊讶而放松手中的枪,被抵住额头的果爷还是放松下来了,摆出一副坐山观虎斗的样子歪着身子看戏。
  
  “我说放开她。”
  范丞丞闻言,静静盯着林彦俊的眼睛看,却从那双清冷深沉的眸子里看不出什么来,于是扭头看向蔡徐坤,蔡徐坤的表情比他好一些,至少看起来还算冷静,只是朱正廷知道,此刻的蔡徐坤内心只怕也是风起云涌。
  
  “Adam,松手。”
  
  范丞丞愣了一下,虽然不明白,但是他不会怀疑蔡徐坤的决定,于是听命放开了手,把阿香交到了林彦俊手里,还挪动了下脚步让林彦俊手里的枪更方便抵住自己,是的,他不懂当下境况,但他自信林彦俊绝对不可能叛变,那既然是戏,他就陪着演。
  更何况,他感受的到,他挪过去的时候,林彦俊手微微抖动了。
  那是林彦俊在紧张,在压抑,或者可能——在害怕。
  
  是的,林彦俊在害怕。
  他没想到蔡徐坤一行人来的这么快,不过是几句话的功夫,就解决了那边的事情,在他还没和阿香谈好条件的情况下冲了过来。
  但是此情此景,他没有机会或者说也不能说尤长靖的事情,只能出此下策,他当然不会伤害范丞丞一星半点,但是自己却未必了。
  
  可阿香不知道怎么了,竟像是陷入了混沌之中,这般动静,她却没什么反应。
  
  显然果爷也察觉到了阿香的异样,他敏感的觉察到了不安,于是叫:“阿香!”
  阿香听得这一声叫,才回魂似的抬起头来,竟是眼含悲戚的一眼,果爷被这眼神看的一愣,突然就如芒在背。
  “阿香——”
  
  “你别叫我。”
  阿香说:“怎么会是这样呢?”
  她呢喃了好几遍,似是有些神经质,然后很是急促的开口,像是将死之人坦白最后的遗言:
  “怎么会这样呢?我从小长这么大,虽然生在人人得而诛之的毒贩窝点,但是我生的好,得了巧,向来还没吃过什么苦,我以为B老头疼我,放纵我,让我跟着林彦俊,结果其实他只是知道我喜欢林彦俊,知道我会看他看的紧,珍珠号那天晚上,他的人明明就在旁边,却没有出来帮我,所以他死了我也没去救,因为他把我当工具。”
  “他根本不拿我的命当命。”
  “而林彦俊,我好喜欢好喜欢的人啊,我对他这么好啊,我明知道他的身份,还是帮他,帮他做事,帮他隐瞒,帮他毁掉对他不利的证据,结果就为了一个小子,他就要杀了我。”
  
  众人都敛了气息,有的人生来本就苦多甜少,处处都是无奈。
  
  “是你啊,是你救我,你的手下说,你在冰冷的海水里游着,拖着,把我救上来,日日夜夜守着我,等我醒,在我生命最在乎的两个人同时抛弃我的时候救了我,我向来知道你喜欢我,但从来没想过这么真心,所以我有多感动。”
  “现在就有多可笑。”
  
  阿香说着,自己痴痴的笑出了声,发音却近乎凄厉。
  “你刚才是不是怕我对林彦俊做什么?啊?怕我们旧情复燃?且不说本就没有的东西何来复燃一说,你就这么怀疑我?是把我当金丝雀,还是当傻子?到头来,一切都是假的,你竟然骗我,你骗我!林彦俊根本没有想我死!不是他,他没有!根本没有!”

       “是你,是你害我!”

  
  阿香说着,又是一个踉跄,似是腿软气虚不能站,林彦俊抬手触摸到阿香冰凉的手臂,感觉好像是真的刚从冰水中捞出一般。
  
  事情演变成这样,是谁都没想到的情况,毕竟确实从没有人关注过阿香,没有人想过阿香到底想要什么?在乎什么。
  
  所有人都以为她对林彦俊是单纯的见色起意,但是小姑娘记得清楚,当年在大兴安岭,她第一次外出交货,经验不足黑吃黑不成差点丢命,混战中逃脱后体力不支的在山林里晕倒,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林彦俊。
  男人脸色冷的吓人,一条腿不知道怎么了都不能沾地,却还是搀起她走。
  她奇怪为什么明明同是贩毒的对家,却会救她。
  随即反应过来,自己交易时并没有露面,正巧那阵子天气转冷,一时间又出不去,于是要了当地农家的棉衣穿,林彦俊八成把他当成误入山林的住户家女了。

       后来想起来,当时嫌弃万分的衣服,又喜欢的不行。
  
  也因此林彦俊在断崖顶放信号的时候都没有避着她,毕竟农家女不可能知道林彦俊那些操作的含义,所以她那时候就知道林彦俊是警方的人了。
  
  只不过林彦俊还不知道的是,在他救起自己之前,阿香已经放出了属于世纪集团的信号。
  
  那时候的阿香真的纠结,她不想伤害救了自己的人,毕竟警方入世纪集团和羊入虎口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但更不敢告诉他很快会等来的不是警方,而是毒犯。

  
  所以犹豫再三,她选择了动手。
  她只是走的太久体力不支,林彦俊救她之后把随身的压缩能量袋给她喝了,又护着她睡了好觉,她本就不是弱柳扶风的普通小女孩,这么一歇体力恢复了,拿下当时浑身是伤还毫无防备的林彦俊甚至可称轻松。
  
  好巧不巧,那一掌劈的恰到好处,林彦俊醒来的时候她编了好大一套说辞,被林彦俊一句:“你是谁?这是哪里?”通通堵在了喉咙里。
  

    
  于是顺水推舟,在阿香的刻意设计之下,后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只阿香心里不安,她怕林彦俊有朝一日想起来,那将迎来什么后果,她不敢想。
  所以多番调查之后,她把目光放到了N市市局资料库上,她其实并不知道林彦俊的资料在不在那里,但是她查了这么多年,最终能锁定的范围也只能小到N市了,所以一上来动手,就是炸掉整个资料库。
  
  可是后来事情逐渐脱离控制,阿香敏锐的察觉到王琳凯的异样,故而想方设法想毁了他,于是就有了珍珠号上那一幕,虽然现在知道林彦俊当时没有杀他之心,但怒气也定是真的,毕竟她当时真的想王琳凯死,因为只她知道的,王琳凯一些动作言语引得林彦俊头痛就有好几次,不知道的时候想必更多。
  
  林彦俊之前可能认识王琳凯这个认知让她惶惶不可终日,才一定想杀了王琳凯。
  而这一切都是属于她一个人的秘密,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却不成想最终却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原来,她以为背叛她的,一从未想送她入地狱;而她以为救赎她的,才是真的恶魔。

       好在——她没有真的想犯错误,也没有真的犯错误。

       时间刚好处在可以挽回的边界上。
  
  当然这一切的前因后果果爷不可能知道,他听着阿香的一句句诘问,看到阿香狰狞的表情与通红的双眼,无比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生路了,事情已经脱离了他的控制,正奔向不可挽回的远方。
  然而他这种人,性子里都是奇形怪状的扭曲感,对自己喜欢的人都忍心伤害,为了编造完美的谎言把阿香吊在海水里生生泡了好几个小时,差点真的把人搞死,更遑论这种自己都没有后路的情景,所以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那一刻,更多不是绝望,而是想着——
  拉人陪葬。
  
  “一起死吧!”





评论(17)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