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五十六)评级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第五十一幕 爱你

第五十二幕 戏网

第五十三幕 力量

第五十四幕 考核

第五十五幕 蛋糕

第五十六幕 评级



  
  几个人闹了一场,但却也没忘记正事儿,稍微处理了一下就往回赶。
  在阿创的如炬目光中打卡,输入数据。
  于是看见阿创越皱越深的眉头,一颗心也提的越来越高。
  不会吧,他们自己也研究过LI突袭小队的考核标准,自己自评的结果虽然破纪录什么的是不用想了,但是属于优等生的行列啊,阿创何至于这种表情。
  三个人挺直了腰背站在一旁,刚刚相聚的欢乐慢慢消散,低气压弥漫在整个考核室。
  如果真的不能有正规突袭小队的名额,虽然也能参战,但是就只能是偷偷的了,这么多年来,除了蔡徐坤,几个人主要做的基本都是暗地里的工作,曾经在国旗下宣过的誓言,后来只念给梦中的自己听过。
  大家所做的一切无疑都是报效祖国,但是相比较在阴沟泥潭里搅弄,能光明正大的架起枪打中敌人心脏的骄傲,无疑是每一个中国军人最大的荣耀。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哎,为什么咱们起床铃是这个,这首歌也太温柔了,这根本没有叫醒作用啊。”
  “傻孩子,那你这不是也起了吗?”
  “我那是不好意思。”
  “哟,你脸皮这厚的,你有啥不好意思。”
  “哈哈,我知道。因为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是啊,不然谁来这里受这个苦。”
  “可惜我们以后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上阵杀敌”的机会。”
  “也许一辈子都不能活在阳光下呢。”
  “而且死了墓碑上连名字也不能写。”
  
  ——
  当时聚众闲谈时候说的轻松,真的数十年如一日这么过来,曾经杀过野狼的刺刀没有生锈,心上却蒙上了一层看不见的阴霾,倒不如一辈子都没有学过怎么拿枪。
  
  小鬼忍不住微微偏了头看一眼两个弟弟,他和他们不一样,他虽然也没有也没有光明长大的正面身份,但是一路上走南闯北,需要和人耍心眼的地方真没有太多,而且好几次边疆的案子,也是狙过几个穷凶极恶之徒的,可是范丞丞和黄明昊不一样。
  他们都是正规商贾世家出身,自己的身份本就是最好的掩护,大隐隐于市,虽然才彼此通上消息没多久,但是多少也了解他们平常要干些什么事情,对这次考核,怕是远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接受结果,不然不至于身侧手指都握的发白。
  
  “挺出人意料的。”阿创说。
  阿创的声音本就浑厚有力,在三人都几乎屏住呼吸的内室里,甚至引起了微弱的回音,直震到人血脉里。
  
  “本来以为你们的经历来说,不会拿到这个成绩。”
  
  “范丞丞还受了伤。”
  
  “但数据总不会骗人。”阿创走过来,拿过桌子上的报表。
  
  “恭喜,全A。”
  
  ?
  !
  阿创填好了表,也说完了话,却不见三人反应,抬头看人,好像没听到一样。
  “怎么?不想通过?”
  
  呆愣僵硬的三人终于有了反应,是范丞丞。
  “Yeah!我得了——”话说了一半,突然两眼一翻,直直的就倒下去了。
  “哎,丞丞!”
  “范丞丞!”
  
  阿创皱了一下眉头走过去查看了一下,然后拨通通话器:“喂,叫李医生进来一下,对,今天考核的人员,外伤。”又扯了下范丞丞的衣服:“小子挺能忍啊,数据不会这么来的吧,受伤程度过高要扣分的。”
  
  “没有。”范丞丞抖了一下,竟生生醒过来了:“紧张紧张一点儿小紧张。”
  
  阿创看了他两眼,点点头,仍然是那副冷色的样子。“那我先离开录入数据,明天开会讲编制的事情。”
  
  范丞丞抱拳:“教官您请。”
  
  “丞丞你真没事儿吧。”
  “真没事儿就是紧张的伤口可能裂开了。”
  “喲,还真是,不疼啊,你不是最怕疼吗?教官走远了别装了。”
  
  “真的吗?”范丞丞看了眼扒门框的黄明昊,在得到了肯定回复以后一声鹅叫:“啊,护士拜托加快,医生他怎么还不过来。”
  
  这边三个中国把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放下,那边也诸事基本准备妥当。
  蔡徐坤揽着朱正廷的腰坐在山顶吹风,和谐惬意的仿佛已经提前进入老年生活。
  “你说林彦俊看到我们用心准备的礼物,会怎样。”
  “不怎样,反正山高皇帝远挨不着我们。”
  “咦,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多坏心思,我一直觉得你一身正气八面威风来着。”
  “啊,怎么,正正你这是嫌弃我了?天哪,正正现在是山大王,老公如衣服还不是想换就换,我要失宠了。”
  “你是谁老公?我是山大王你就应该是压寨夫人,我才是老公。”
  蔡徐坤挑眉,竟不回了,就定定的看朱正廷,朱正廷被盯了一会儿,无声的红透了脸,转头看山,也顺便转移话题:
  “哎,你看这风景还挺好的,说没就没的话还挺可惜的。”
  “风景是美,”蔡徐坤也顺着他的话不拆台,点点头道,“但是不用可惜,因为不会没的,没的只是站在这里脏了这块儿土地的人。”
  “也是,”朱正廷蜷缩着身子往人怀里钻了钻:“还好有你。”
  蔡徐坤摸摸朱正廷最近长长了的头发,心里也默默重复了一遍:幸好我在。
  
  朱正廷做间谍的时间实在太长了,长到他有时候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做他这一行的,前车之鉴数不胜数,有多少人半路倒戈,有多少人抑郁而终,又有多少人最终因为精神问题主动申请了安乐死。
  PTSD、精神分裂、意志缺失、卡普格拉、弗雷格利——
  太多了,还好,以前蔡徐坤是不敢想,现在是可以不用想,中国有太多封建迷信的教条,但是有一条诚不欺我——心病还须心药医。
  
  “蔡徐坤,”朱正廷突然爬起来搂住了蔡徐坤的脖子,凑到蔡徐坤耳边小声的叫人。“蔡徐坤。”
  “怎么了?”
  “山大王没有自由天天被人跟踪,现在就是想叫你的名字,还怕给人听到了所以凑近点。”
  蔡徐坤笑,伸手把人环的更紧,搂在怀里,小猫一样一下一下捋着背,然后也低着头凑到朱正廷耳边说了句什么,惹的人立刻松了手跳下去。
  被人捏了捏手指又重新低了头给人亲了亲,然后就十指相扣往住处走了。
  
  一阵风吹过,葳蕤草丛里音乐人影晃动,仔细听见几声窃窃私语。
  “老大你看你,还不信我,别的不行,我跟踪可是一流儿,我都说了这俩人除了亲亲我我真的没干啥别的事情。”
  “哼!我看到了,我看这个THEO是报仇是假,鬼迷心窍了是真,你看看他们俩。”
  “我跟的久,看见的更多。”
  “你什么想法?”
  “啊,我啊,嘿嘿,那个阿K真的帅,也真的很会撩。”
  
  “啊!”
  一声响动,有什么东西咕隆隆从草丛后面的小山坡上滚下去了。






评论(14)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