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乾坤正道】跨年

没糖自己造系列——

小甜饼,写的时候自己都被甜到了。

伪跨年纪实,ooc,勿上升。

  2018年12月31日,

  是夜。

  蔡徐坤的手机紧紧和充电宝连在一起,从未离开。

  已经16个小时了。

  

  前几天有一个热搜上有一个话题,叫:想拥有一个这样的朋友。

  

  热一的九宫格图片第一张写到:有一次和朋友打电话打了八个小时都没挂。

  当时偶然刷到蔡徐坤还油然生出一阵羡慕,现在却是想切成小号上去评论一句。

  【我和朋友打电话十六个小时都没挂,而且是视频电话。】

  

  世人都知道他们百分九少年团有个微信群叫nine percent,而且这个群冷的狠,大家都不怎么说话。

  却不知道他们还有个微信群整天像炸开了锅一样。蔡徐坤每每打开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账号被私生发现了。

  

  至于群名,你现在问蔡徐坤他还真不能确定的说出来。

  因为时时刻刻都有人在改。

  若不是蔡徐坤有特别关心的人在群里,他这个对互联网不太熟悉的老干部找起来也会是困难的。

  至于为什么不置顶自家的这个群,一来是怕经纪人或者其他人发现,二来,蔡徐坤存了私心,他不能置顶他特别关心的那个人,那便谁也不要置顶吧。

  

  记得昨天鬼崽把群名改做了【鳏寡孤独者】,正在练习生僻字的尤尤看到后立刻艾特他,问第一个字怎么念,这五个字连起来又是什么意思。

  鬼崽端起架子着实好好的大卖了一通文采。

  【第一个字乃是念guan,一声,这五个字连起来的意思是天下之穷民而无告者,意思就是说天下无依无靠和走投无路的人。哎,咔咔的我现在就是这样的。】

  尤尤发了个哭泣的表情包【那真有在可怜的哎。】

  

  后来彩排结束有个空挡的农农看见,愣是急得发了语音吼。

  “还好我最近有背到这一篇,不然就被你骗了。”

  “老而无妻曰鳏;老而无夫曰寡;老而无子曰独;幼而无父曰孤。你这么小,本来就还无妻无夫无子,至于最后一个吼,我要告诉叔叔。”

  “长靖你不要信他啦。”

  

  小鬼被直接揭穿,不仅丝毫不慌,甚至当即艾特了justin。

  【儿子,快出来,有人说你爸爸我没有儿子呢。】

  

  justin回的很快【儿子叫谁呢?叫爸爸吗?哎,爸爸在这儿。】

  

  丞丞没上过国内的古文,但知道农农的课本和内地的不一样,不懂就问。

  【哎,农农,你们台湾也学老子吗?】

  得,皮孩子啊,就是也想占个便宜。不过这一占倒是让彦俊抓了个错误,毕竟范丞丞就没有林彦俊接不了的梗。

  【什么叫你们台湾,台湾和大陆一母同胞,国学经典自然是书出同源,你这是想怎样?而且这篇文章我都知道是孟子的好吗?】

  

  justin【哈哈哈哈哈啊哈,笑死我了。】

  

  可其实justin这时候其实是不应该笑的,因为就学业上的事情,正廷已经同他吵了好几次架。

  公司自然不愿意把justin分分钟上下几千块的时间空一些给他读书,但justin自己却也是不太愿意读的。

  唯有朱正廷,亲爹一样耳提面命想让justin考个文凭,然而阻力众多,现在看来,怕是要不了了之了。

  但架还是止不住吵。

  

  【黄明昊,你还好意思笑,农农不是一样的忙,他都背了诗了,你到现在可知道高一的课本长什么样子?】

  

  一般这种情况下,justin都会采用冷处理。

  而热心肠的子异为了不让别人尴尬一般都会来接个话。

  【正廷,你别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

  

  然后群聊便会有短暂的寂静。

  每每这时,蔡徐坤便会在脑海里描绘一下朱正廷此时的情态。

  如果justin正在旁边,肯定是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和范丞丞对着扭来扭去battle老年迪斯科。

  而朱正廷大抵会拿眼睛狠狠瞪他们两眼,气的要死又没有办法,恨不得拿手机把孩子敲晕空运到中学。

  如果皮娃娃不在身边,朱正廷应该是会把手机往临近的桌椅板凳上一甩。然后双手环抱在胸前,重重的磨着后槽牙,上下唇瓣一张一翕的喘着粗气,两只眼睛却弱弱的凝起一些雾,含着不被理解的微痛。

  

  他以前从不信有人生起气来的样子会让人心疼和心动,现在他信到心坎里。

  

  脑子里想着,手下也动着。

  

  【好了,不生气了,不是说过了吗?现在这个时代不一定非要上学的,我不也是吗?怎么你这个上戏第一心里其实是嫌弃我的吗?】

  

  他有特殊的提示音。

  从上次朱正廷因为生气不回他信息之后,他用了些撒娇哭闹的小手段。

  朱正廷就给他设了特殊的提示音。

  所以朱正廷此刻就算生气,也肯定会回他的。

  

  【你又胡说,我怎么可能嫌弃你呢?是黄明昊太小了啊。】

  【我当初不上学的时候也小呢,你说到底还是嫌弃我了。】

  【哎,你,哎呀,蔡徐坤!】

  【好了宝贝,现在是不是变成气我了,那我给你亲亲,你就不气了好不好吗?】

  ……

  【谁要亲你,马上要彩排呢,我走了。】

  ……
           “么嘛!”

  【亲好了也不生气了,你也赶紧彩排去吧。】

  【贝贝真乖,那后台见喽,见了给你亲真的哦。】

  【快滚。】

  

  蔡徐坤把那句么嘛来回听了五六遍,然后关上手机,开始上妆。

  

  第一次同台不同歌的时候,他心里难受的要命,垂着眼睛把节目要跳的舞蹈跳了好多遍还是意难平。

  也少见的没有秒回朱正廷的消息,只在跳完舞的时候轻飘飘的回了句没事儿。

  可是当他们在后台遇见,他的目光撞到朱正廷湿润的眼睛,他突然就不那么难受了,因为朱正廷比他更难挨。

  

  意识到这种场合不可避免甚至会越来越多,如果他越来越难受只能让朱正廷越来越难挨,他当即给两个孩子打了个手势把朱正廷拽到洗手间。

  

  亲他的眼睛。

  “别这么看我,真没事儿的。能遇见你和你在一起已是我天大的福分,这点苦不算什么,咱们各跳各的嘛。”

  “你可别忘了给我应援。”

  “但是悄悄的哦,我们现在,可算是偷情。”

  

  朱正廷见他亲他眼睛就着急去摸他的唇瓣,怕眼影沾上去影响了他的妆,听他说完话手划到他胸口伸出一指戳他。

  “可是你没有秒回我,我算了的,你那时应该是空着的。”

  

  蔡徐坤抓了他的手捂在胸口,调笑。:“就你的算数水平算错也是很正常的,我就是当时没空。”

  朱正廷拽了几下没把自己的手拽出来,弯了手指抠他衬衣。

  “你胡说,关于你的时间我一向算的准。”

  

  蔡徐坤被他抠的心痒痒,便把他手从胸口拿来只攥紧了垂在两人中间。心里暖的像燃火的炉。

  “好好好,那是我错了,我当时死脑筋没想开生了小气。”

  “现在我想通了。”

  蔡徐坤又把朱正廷的手拽上来亲了一口捂在怀里,因为洗手间里着实有点冷。

  “朱正廷,我们从在一起的那一天就注定有多多的离别和多多的身旁空荡荡,我应该学会享受,而不是被迫承受。”

  “享受这份离别与分开甚至是对面不识,进而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然后加深对未来的憧憬。”

  见朱正廷眼中水雾更深,蔡徐坤突然想到若是哭花了妆怕来不及补,赶忙又接了一句。

  “我是不是很有觉悟,你不夸夸我给点奖励吗?”

  

  朱正廷眼中水雾顿收,真用了力把手从蔡徐坤怀里抽出来,蔡徐坤正准备装成受伤的样子哼唧两声。

  朱正廷已把双手都又还回来,环到蔡徐坤脖子上深深的吻了他。

  

  朱正廷脸皮薄,鲜少主动,每次主动都能要了蔡徐坤的命。

  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等到两个人都堪堪不能呼吸这才分开来靠在墙上喘气的时候,蔡徐坤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下真的要补妆了。

  “刚刚亲你眼睛还怕点点颜色沾到我嘴上,现在这么猛倒是不怕了。”

  

  朱正廷嗔怪的瞪了他一眼险些看酥了他半边身子,然后从侧边贴身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包。

  “别废话了,站好,我给你修一下。”

  蔡徐坤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乖乖站好让朱正廷给他补妆,然后又乖乖站在一旁看朱正廷掏了小镜子给自己补妆。

  朱正廷补好了回头看他,似乎没想到他这会儿竟然这么老实。

  

  蔡徐坤当然不可能在朱正廷面前老实。

  

  他见朱正廷就要把东西收起来,从后面环了他伸手把朱正廷手上阖了的小镜子又打开,窄窄的镜子根本容不下两张脸,只容了一人一半。

  “我老婆真厉害,我可以省一份化妆师的钱了。”

  

  朱正廷气的啪一下合上镜子,作势要打他。

  蔡徐坤立马抱紧怀中的人,黏着嗓子叫。

  “好好好,老公厉害老公厉害。”

  

  朱正廷又喜又羞,哼了一声没说话,专注整起东西来,蔡徐坤又抱了抱人才松了手推门出去。

  末了又伸头过来。

  “古人说小别胜新婚,诚不欺我,每次咱们分开又见,娘子床上功夫都让为夫欲罢不能呢。”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小镜子就这样碎尸在了洗手间里。

  

  蔡徐坤占了个便宜,还拍拍胸口嘟囔:“真让人伤心,都不怕砸坏了他老公我吗。”

  确实该打。

  

  不过自那以后,两人算是把这件事情说开了,也不再因为同不同台的事情闹别扭。

  更何况今年跨年着实轮不到他俩伤心,小鬼的“鳏寡孤独”也不是瞎说的。

  九个兄弟在知道合体无望后都有了各自的行程,偏小鬼公司爱国敬党法定节日给放假,他闲着轻松确实轻松,无聊也确实无聊,不然就他那整天戴个大金链子咔咔蹦迪的性子,能有心读【天下之穷民而无告者】吗?

  

  而且昨天还只是12月30,今天他还有时间在家读书呢,八成可以自己读到【老而无妻曰鳏;老而无夫曰寡;老而无子曰独;幼而无父曰孤。】,然后自己把群名改回来吧。

  

  果然,大早上的,小鬼上线把群名改了。

  【没有人在意我】

  

  得,看来书是没继续读,pd的歌倒是听了两首。

  

  【怎么回事啊你们,咋整不明白呢,昨天我好容易卖回惨,咔咔给我整成语文课了。】

  【这回明白了不?】

  

  众人怎会不懂,但也没人有办法。

  

  暖场子异准时出场。

  【在意是肯定在意你的,要不然你来看我们演出?】

  【这……不合理吧,应该没有票了吧。】

  【哼,傻傻的。】

  【儿子啊,爸爸对不起你啊。】

  【扎斯汀,你怎么照顾我孙子的。】

  【其实,我有一个办法吼。】

  【啥办法?】

  【咱们可以开视频电话啊,这样不就可以给小鬼看了吗?】

  【?】

  【可是这也没时间对话啊。】

  【也是哦。】

  

  【您的好友蔡徐坤发起了视频通话。】

  

  【开着吧,我觉得挺好的,大家互相听听声音也不错。】

  

  【您已加入视频电话。】

  【您已加入视频电话。】

  【您已加入视频电话。】

  ……

  好巧啊,微信目前最多支持九人同时视频聊天,咱们家的孩子,一个也不少,一个也多不进来。

  

  中间陆陆续续有人挂断又进,有人断网没电,有人咋咋呼呼,有人要求报销流量。

  但这个视频电话却都还一直开着,蔡徐坤开了静音,时而点开时候,看着不同的人头像右下角的小音量提示明明灭灭,听不见一点儿声音,却觉得整个世界都被充满。

  

  特别是北极星小姐姐的头像亮起的时候,他觉得那不是几千毫安时带来的些许电流,那是地球最远端闪烁的极光。

  

  蔡徐坤和朱正廷约好了今天不通讯。

  虽然不会再因分离再闹别扭,但却不意味着不会因此失去情绪波动,何况又是跨年这样重要的日子,所以两人约好在表演结束之前不通讯,以免影响节目。

  但没说不能群聊。

  所以蔡徐坤发起通话,朱正廷也加入了通话。

  只是两人没有互相发声。

  却胜过发声。

  

  2019年1月1日,

  是夜。

  蔡徐坤把手机从充电宝上拔下,插到床头的插座上。

  洗漱以后躺下,插上耳机,打开声音,群视频果然还没挂,甚至吵的蔡徐坤耳膜疼。

  蔡徐坤默默挂断返回,发了个新年快乐的大红包,看着孩子们领完,领了钱嘴甜的几个叮叮当说着祝福语,还知道说队长辛苦了,早点休息吧。

  蔡徐坤不禁莞尔。

  

  退出群聊点开特别关心,那人不出意外的在他发红包后没多久就发信息过来。

  他听也没听直接打了视频电话过去。

  朱正廷虽也已经躺在床上,但确实没睡。

  蔡徐坤这几天连轴转着准备节目,朱正廷知道他累,便决不可能让蔡徐坤所渴望的熨帖安慰在他前面进入梦乡。

  

  两人都没有开大灯,只床头一盏夜灯虚虚的亮着,照着两人的脸。

  都已经洗净准备躺下,自然是素颜,各自的屏幕都映着对方最本初最真实的样子。

  谁都没说话先看着对方笑了半晌。

  

  朱正廷被蔡徐坤笑着看着,先败下阵来,隔着屏幕都能看见颊边的红晕,于是开了口。

  “腰疼吗?嗓子还好吗?”

  蔡徐坤看朱正廷那副样子身心都软成一团,疼也不疼了,不好也好了。

  “媳妇儿,春宵一刻值千金,你就准备问这些吗?”

  

  世人都猜蔡徐坤私下叫朱正廷什么,朱正廷每每看见都想找条毛巾堵住蔡徐坤的嘴好让他别再乱说。

  因为根本没有固定称呼。

  蔡徐坤明面上一本正经,暗地里最会调戏他,胡说八道的功夫一溜儿,稀奇古怪的称呼杂七杂八一大堆,只要能让他脸红,生气,开心,反正有反应的称呼都是好称呼。

  这不,又打哪儿看到媳妇二字,又搬来套来了。

  

  “你再这样我挂了。”

  “哼,你才舍不得挂。而且我这次可是让你占便宜了。这媳妇二字是娜姐叫冯绍峰老师用的,我这次可让你当老公了。”

  朱正廷于是后知后觉的想起娜姐的那句“二弟媳妇”。

  “彩排这么紧凑你还有时间上网?还这么赶时髦,看来是不累。”

  “刚看的,而且你不也追知否呢吗?怎么连冯绍峰老师的节目也不看。你这个粉丝不合格。”

  “我就偶尔落闲的时候看看,什么追不追的,你以为我是范丞丞啊,还整天催更b站的动画。”

  “那你可真是个骗子。”

  “哎,蔡徐坤你说清楚,我怎么是骗子了。”

  “我就是看你看我才看的,结果你却不认真看,可不是骗了我空余的时间,有这时间我能多想你好几遍呢。”

  

  朱正廷听前半句的时候还想回怼他,听完后半句又心动起来没了气,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好瞪圆了眼睛看他。

  蔡徐坤于是又叽里呱啦的演了一出知否里林小娘那段颠倒黑白的戏。

  末了抓着胸口往屏幕里凑。

  “正郎,我对你是情深不能自抑啊。”

  

  朱正廷憋笑憋的快岔气,又不能大声笑出来让人听见了。

  鼓着腮帮子出气吸气,见他那样更是眼睛弯成一条缝。

  “蔡徐坤,你在外面是怎么好意思说自己不可爱不常撒娇的,明明快可爱死了,撒娇能把人骨头撒软了好吗?”

  蔡徐坤又抓着话里的点说自己是如何双标云云,如何只对他撒娇云云。

  朱正廷被他哄的憋笑憋的在床上打滚,还稀罕的隔着屏幕亲了他好几下。

  

  两个人不知道闹了多久,终于静下来,也都有些困了。

  蔡徐坤便喊:

  “贝贝呀。”

  “嗯。”

  “新年快乐。”

  “嗯?”

  “傻瓜,跨年了,我还没跟你说新年快乐,现在说。”

  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小开心小兴奋起来,却还是故意耍酷。

  “哼,都晚了,年早跨过去了。”

  “那我也要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好了,”朱正廷拍拍手机,好像在拍蔡徐坤的头。“我知道了,睡吧,明天还要工作。”

  “那你再亲我一下咱们就睡觉。”

  “么嘛,睡吧。”

  “这么快,这是敷衍,朱正廷啊!我看错你了,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朱正廷见他又来劲,知道他明天还有工作绝不能再熬了,理也没理他直接挂断了。

  心里却存了心思知道蔡徐坤还没听他的语音,不由得更不想再面对他,把手机放在床头就钻进被窝了。

  

  蔡徐坤看着突然被挂断的页面,凑近了在那个小话筒上亲了亲,算是回朱正廷的那个么嘛。

  不想他前面那条语音还没读,这一亲就点开了来。

  

  “你怎么不回我。”

  

  蔡徐坤往上一看,发现朱正廷整点的时候给他发了一串语音,那时他正忙,确实没时间听。

  

  后来回来两人就视频聊天了,的确也没听。

  

  蔡徐坤有点不服又甜滋滋的,不服是这次的确是朱正廷先跟他说的新年快乐了,甜滋滋自然也是因为朱正廷跟他说新年快乐了。

  

  于是点开语音。

  

  “蔡徐坤,干什么呢。”

  “蔡徐坤,11点59了,马上2018就结束了,去年这时候我还在练习室里蹦迪呢。”

  “哈哈哈,一年就这一次,朋友们嗨起来!”

  “突然有点想杰哥哎。”

  

  ……

  蔡徐坤很不爽,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想杰哥去了,朱正廷你这样好吗?

  

  “蔡徐坤,关于你的时间我肯定不算错,我这条语音发出去肯定是零点整。……但是我不要跟你说新年快乐,因为我们还要一起跨很多很多年,每年都说我不是要累死了?你是不是要吐槽我懒?哼!是你太有活力了,那么累非要拉我去看电影我才睡着的,不准说我!而且,我不止想你新年快乐,我想你元宵快乐,端午快乐,七夕快乐,中秋快乐,每一个节日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快乐,如果都说的话,我真的会累死的。”

  

  “蔡徐坤,我好爱好爱你呀。”

  

  

  最后一个红点消失了。

  蔡徐坤顿了许久,才复又拿起手机,回了条讯息。

  

  “我其实没有活力,是你有活力,是你让我的世界活起来了。”

  “朱正廷,我也好爱好爱你啊。”

  

  可惜朱正廷已经睡着了,不能及时听到这份回复。

  但是没有关系,他明天早晨起床会听到,就算听不到也没有关系。

  他无比清楚。

  

  蔡徐坤和朱正廷,都很爱对方。

  

  

  

  

评论(3)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