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国王与乞丐

  ——不熟情侣篇
  朱正廷视角

       听歌随打
  

前文:不熟


  朱正廷这个人很复杂,是个一脚天上一脚人间的存在,这一点从他的外号里就能看出来。
  
  人间仙子
  朱有财
  
  一个充满不食人间烟火气息的飘飘味道,一个俗气的让你想到路边油头满面一袋糖果都要坑你五毛钱的奸商。
  可这两个说的都是朱正廷。
  
  朱正廷这个人又很单纯,想到什么就去做,喜欢什么立刻买,爱的服装品牌出了心仪的款式,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购入。
  哪怕其实只是一时兴起,哪怕后来这些衣服都会沦为百万垃圾堆中的一员。
  
  可是,有一个东西,他想要很久,却都不敢动。
  朱生豪先生说: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把他挂在嘴上招摇过市;有七分喜欢,就只能跟至亲密友分享;有十分喜欢,那就谁也舍不得说了,憋着。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像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
  蔡徐坤就是那个朱正廷谁也舍不得说的存在,包括蔡徐坤自己,朱正廷也从未言说,或者可以理解为:不可说。
  
  朱正廷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心动其实很晚,是2018年4月6号那一天,他站在台下,心里明白自己已经成为被资本舍弃的人,所以奇异的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而且,他心里其实还是开心的,因为最疼爱的弟弟可以出道,更因为,他心里最耀眼的那个人,也一定可以出道。
  至于自己的那点可怜劲儿,早就在这段日子的折磨中消磨光了,他争不过,反抗不了,便也在血泊中学会了接受。他只是真的很心疼自己的女孩儿们,她们比自己还要努力,他却要对不起她们了。
  对不起啊,是他不够好。
  
  还好,还好的是,这份苦,只有自己要承受。
  
  可是,他没想到,原来这世界上的一切,并不全是命由天定的,念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他无端的想起争C的那一天,是不是,又有并肩的机会了?
  可是蔡徐坤亮着眼睛过来捧自己的脸的时候,他心底突然一慌,他本来是不应该出道的,现在却占了一个出道位,那——是谁被挤下来了?
  不会的,不会吧。
  后来的后来,他没敢再看一眼蔡徐坤的眼睛。
  他想起《dream》投票的时候,范丞丞硬着头皮不相信蔡徐坤会被投出去,旁敲侧击的问别人都投了谁,结果却是无论怎么算,蔡徐坤都不会是被投出去的那一个,小孩儿难受的几天都没好好吃饭。
  他一下子明白,他们这群人里,蔡徐坤才是最好伤害的那一个,他没有公司,没有背景,哪怕事实上有一些好朋友,节目组也能让他没有,他们只想利用他们的热度抄一出好戏,至于梦醒这东西,在资本商眼里向来廉价。
  
  于是他开始尽量避免和蔡徐坤接触,以为他意识到,他们现在,靠近好像只能给对方带来伤害。
  
  只是深夜里看到他在练习室一个人跳舞的时候,忍不住在一旁等到他走,然后拿一瓶他们房间的饮料,来证明些什么,对了,他有听到,蔡徐坤的戒烟唱的真好听。
  
  但一直到刚才,他都觉得这是自己对待正常朋友的态度,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顶多是和几个小崽子有所不同,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把蔡徐坤当弟弟的感觉。可是当他已经走上台,站到属于自己的出道位的时候,他忍不住看了一眼蔡徐坤,那个漂亮的男孩子,伸手给他比了个心。
  
  在我的心上用力的开上一枪。
  
  朱正廷突然失去所有的感官,他脑海里幻灯片是的闪过A班练习室的几个日日夜夜,闪过PPAP他选人时候向日葵一般的笑容,闪过舞台上那蔡徐坤挑起的眉峰,闪过他离开dream组时候的笑,有神在他耳边说,朱正廷,你知道吗?那是心动的感觉。
  
  蔡徐坤,你为什么要朝我比心啊,我都不要你了,我不选你也不管你,不理你也不陪你,现在可能还占掉了你的位置,你为什么还要为我而开心?
  你是傻子吗?
  
  然而朱正廷可能是个太过悲观的人,或者说他被这段日子的种种逼得只敢设想一件事情最坏的结果。
  但事实却并非会如此。
  
  蔡徐坤也出道了,而且是站在一个极高的位置上,那些美丽的女孩儿们,以绝对的票数差保护了他想保护却保护不了的人。
  
  蔡徐坤,你现在倒是不笑了,你为什么哭啊?不准哭了,你要笑,然后走上来,坐下去,坐到那个本就该完完全全属于你的位置上,不要哭啊。
  你知道你一哭,我就好心疼啊。
  因为我这颗心,实实在在的装着你呀。
  像一个国王拥有他的江山。
  
  那一天,所有人都以为黑夜已经过去了,他们再也不用在深渊里沉潜。
  
  朱正廷轻轻的在蔡徐坤耳边说:不要哭,都过去了。
  在心里对自己说,从今往后,风霜雨雪我陪你淋,刀山火海我伴你淌。
  
  可事实却是,大厂才是世外桃源,出去了,等着他们的是无法掩盖的腥风血雨,真正的黑夜,才刚刚开始。
  少年的誓言还没来得及兑现一丝一毫,就被现实的铁锤辗成粉末。
  
  资源分配不均,选秀节目出问题,公司非要两团并行,团综不能如期拍摄,巡演一场场加的他们连练好一支舞蹈的时间都没有。
  他是这边的队长,他是那边的队长,公司直接摊牌了和他说让他cue这边的团魂,言语间表达的意思无非是要在限定团有限的时间里将他们一点点的榨干净。可是他怎么舍得,他又该怎么做?
  他只能重复之间的步骤,一步步离蔡徐坤远一点,再远一点。
  
  我从未想过,我爱你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与你好。
  
  只是这份爱蔡徐坤注定无从知晓。
  
  可是蔡徐坤啊,你为什么要对我好呢?为什么要看我呢?
  每当你的眼神瞥向我,我都会轻轻一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装成傻傻的逃避着真的好累。
  而且我也做不到对你视若无睹。
  
  因为我爱你啊,爱你坚定如磐石,可是这份爱已经失去光泽,反复挣扎怎么都会痛,越执迷便越折磨,一往前就意味着要坠落。
  所以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抱着遗憾重返寂寞。
  
  如今我和你相见的每一面都是见一面少一面,和你的每个拥抱都是抱一次少一次,和你的每次触碰都是烧灼,你就不要再理我了。
  你多理我一分,我便恍若上天堂,那一分过后,我又如坠地狱。
  
  我从来都不是国王,我只是个乞丐。
  是这辈子爱上你我竟从无后悔。
  只是再有下辈子,我不要再让你留在我心里了,我要你留在我身边。
  今生,便不熟就不熟吧。


  

就像今晚,我们上下台相差不过一分钟,也终究算是错过。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