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半生缘(五)

  外卖情节是剧情需要,但是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个人在家拿外卖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
  

  蔡徐坤赶到公寓,在门口站了五分钟也没敢敲门,他没有资格,可是他等不及,也没有那个本事再等了。
  直到外卖小哥轻轻拍打他肩膀,“你是这家的吗?正好,你订的外卖到了。”
  蔡徐坤差点想抱住外卖小哥亲一个。“我是我是,我马上拿进去。”
  外卖小哥摆摆手,心想现在的年轻人真奇怪,拿个外卖也能高兴成这样。
  
  “咚咚咚……”
  “您的外卖到了,请拿一下。”
  “哦,好,马上来。”
  熟悉的声音传来,蔡徐坤都觉得一颤。
  门缝里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蔡徐坤换了一手拿外卖,另一只手抓住门缝里伸出的手,一个侧身就进了屋子,朱正廷的话音还没出口,就看见了蔡徐坤的脸,所有的言语便都收了。
  蔡徐坤也愣住了,朱正廷没有开门拿快递不全是处于安全考虑,应该也是不想别人看到他的脸。
  “你们的那位夫人打的?”
  “你都知道了?”
  “那你是想再多瞒我点事情,让我做出更多无法原谅的事情,好让我更心痛吗?”
  “不是……”朱正廷扁嘴“怎么倒是你挺有理的。”
  蔡徐坤的眼泪不听话了。
  “正正,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哎,蔡徐坤,你别,我没说怪你。”
  “我就知道正正是不会怪我的。”
  朱正廷愕然,甩手走进客厅,“新闻的事情还是很生气的。”
  蔡徐坤的脸垮下来,不敢再回嘴,拎着快递站在一旁也不敢坐下。
  “干嘛呀,饭都不给我吃?”
  蔡小坤连忙把快递放下拆好,又乖乖站到一旁。
  朱正廷喝起粥来,牵动了伤口,不免“嘶——”了一声,急忙去看蔡徐坤的脸色。
  却看见蔡徐坤走去厨房,一会儿拿了个鼓鼓的毛巾出来。
  “正正,你吃,吃好了拿这个敷脸,会舒服些。”
  朱正廷心中一暖,觉得手下的粥都变的更加香甜了。
  
  一连几天,蔡徐坤白天出去上班,夜晚回到公寓,朱正廷以为他意图不轨,蔡徐坤却扯了被子睡沙发,连卧室的门都没进过。
  倒是朱正廷自己夜半上厕所时看到蔡徐坤的睡颜,忍不住想偷香。
  本来朱正廷是不想让弟弟们看到自己脸上的伤才没有回家的,现在伤已经好了,又不舍得回了家不能像这样见到蔡徐坤,干脆就没回去。
  朱正廷现在是闲人一个,除了被两个小崽子一天三通电话问,整天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好在有舞蹈这个爱好,便在家练舞追剧,就当是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外界那些商业斗争也不去管了,本来毕雯珺也比他更适合那个位置。
  只是自己和蔡徐坤现在到底算是什么关系,蔡徐坤不说,他也不提,好像没人在思考这个问题一样。
  这天蔡徐坤回来,几次看着他欲言又止,却又什么话也没说,朱正廷看着,终是先开了口。
  “你有什么事就说吧。”
  “那正正能答应我吗?”
  “你也要先说是什么事啊。”
  “明天农农过生日,你能和我一起回家吗?”
  朱正廷眨眨眼睛,觉得蔡徐坤是不是漏了什么,怎么就直接到了见家长这一步了呢?
  怕他不答应似的,蔡徐坤又说“justin和小鬼也会去的,你也很久没回去看他们了吧,你的伤已经看不出来了,没关系的。”
  朱正廷闭了嘴,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委屈,失身了两次不说,现在什么名分都没有,就要以见弟弟的名义去蔡徐坤家里当上门媳妇。
  “好,我去。”算了,谁让自己喜欢他呢。
  
  这次生日不得不说家里费了心思,毕竟是农农的十八岁成年礼,虽然父母都远在台湾,但是哥哥都在,早在很久之前就开始张罗,还是农农自己说他的生日在国庆放假期间,和同学们约了白天出去玩,尤长靖才答应不搞的太复杂,晚上的时候一家人在家里好好庆祝就好。
  朱正廷听说后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又没想起来哪里不对,也就没深究了。
  等晚上坐在桌子前的时候,朱正廷才想起来,如果他是以上门媳妇的身份参加晚宴的话,justin和小鬼又是怎么回事?
  白天不是已经出去玩儿了吗?
  这样一坐,好像他朱正廷已经是蔡徐坤家里的什么人了,而justin和小鬼是作为他的家人坐在一起的。
  看着眼珠子在他俩身上滴溜溜转的小崽子们,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被出卖的很彻底。
  一个眼刀飞过去。
  你俩等着,回去再收拾你们。
  
  “农农,过了今天,你就也是一个成年人了,可以和我”范丞丞拍了拍胸口,“同样的一个成年人去一些地方玩了,不像有些人才16岁,很多地方都不能去。”
  “范丞丞,你要这样吗?你要这样吗?你这样的话咱俩就断了,断了,没有了。”
  “哎呀,justin,我开玩笑的。我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不要听。”
  “你俩行了,一天天的闹不够,要不是我嗓门大我都听不见自己讲什么。”
  王子异特别认真的看着小鬼,真诚的说“原来你知道自己嗓门大啊。”
  林彦俊突然发笑“你看小鬼这个发型,再配上他的嗓门,和炮仗一模一样,有没有?一模一样?”
  “好了啦。”尤长靖瞪林彦俊“你觉得小鬼本人会开心你说这种话吗?”
  蔡徐坤环顾一桌九个人,觉得古人所说的天伦之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一家人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聊聊天,就很美好。
  只是……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侧脸,温柔的笑。
  还差一点,这一点,他今晚就会补完整。
  
  “好了好了,终于到我最喜欢的环节了。”
  范丞丞看着桌子上的蛋糕,已经摩拳擦掌起来。
  “范丞丞,你在减肥好吗?认清自己。”
  “跟你们这群吃不胖的人在一起真的很烦哎。”
  “没事,尤长靖,你在我心里是最瘦的。”
  “我也觉得长靖其实挺瘦的。”
  “子异哥哥人真的很好哎,我如果是个女生,就很想嫁给子异哥哥这样的人哎。”
  蔡徐坤,朱正廷,林彦俊,尤长靖,范丞丞,justin is watching you。
  “哎呀,你们还等什么呢,再不吃蛋糕该凉了?”
  “让蛋糕自己切,那么大个蛋糕了,不能惯着他。”
  “难道我不要先许个愿望吗?”
  八人愣住,哥哥们掩面咳嗽略感丢人。
  “插蜡烛插蜡烛,就是啊,兄弟们,许愿多重要啊。”
  “来,农农许愿吧。”
  “嗯!”
  
  【我希望,我们一家人可以整整齐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然后永远在一起。】
  
  “呼~”
  “耶!吃蛋糕喽!”
  “丞丞,你还是少吃点。”
  “子异,今天就别管他们了,开心一下。”
  “没关系啦,我改天叫丞丞和我一起跟着子异哥去健身。”
  “啊!丞丞宝宝,你不能举铁啊,你还是宝宝!”
  “justin,你发什么疯!”
  “嘿,你们不知道,我们班的女生就是这么喊丞丞的。”
  “我的兄弟,嘿,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比宝宝大几岁。”
  “黄明昊,你给我过来,敢往我脸上抹蛋糕,我看你是真的皮痒了。”
  “正廷,小心。”
  “啊,坤哥救命,朱正廷又打孩子了!”
  “老大救我,我被误伤了。”
  ……
  
  世界上最好的幸福,本就该是,有人闹,有人笑。
  
  “正正,你洗好了没?”
  朱正廷被抹了一身的奶油,只好洗了澡,还好他和蔡徐坤身量差距并不大,穿蔡徐坤的衣服挺合身的。
  “好了呀,怎么了?”
  “我有东西要给你。”
  “在哪儿啊?”
  “走,我带你去。”
  
  看着周围处于装修半装修状态的建筑物,朱正廷缩了缩脖子,蔡徐坤如果对他欲行不轨,也不用专门挑个建筑工地吧。
  “正正,快到了,你闭上眼睛。”
  咽了一口口水,朱正廷认命的闭上眼睛,行吧,蔡徐坤的话,野战他也能接受。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样子,有些好笑,想轻吻一下他嘴角让他别怕,却不想得到了回应,朱正廷伸出的舌头,刚好舔在蔡徐坤的下巴上。
  蔡徐坤也一愣,趴到朱正廷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正正,别急呀。”
  朱正廷的耳根红了个透,再不敢有所动作。
  
  “往前走,对,别怕,好,就站在这里,别动。别动哈。”
  牵着朱正廷的手松开来了,朱正廷有些害怕,但是蔡徐坤带给他的安心让他乖乖站在原地,静静等着蔡徐坤的礼物。
  “啪——”
  朱正廷感觉到眼前仿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眼前,是一个颇有中国风格调的店面,没挂招牌,到一些细小的装饰表明它应该是个舞馆。
  蔡徐坤站在门口朝他伸手。
  “正正,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些虚与委蛇,勾心斗角,你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舞馆,收一批学生,教他们跳中国舞。”
  “这个地方是我们第一次吵架以后买的,但是你一直对我不冷不热,我摸不透你喜欢什么,所以一直没有精装,这些天我一直观察你喜欢什么颜色,什么形状,亲手做了这些东西,现在勉强能看,你喜欢吗?”
  朱正廷看着那些摆件,仿佛看到蔡徐坤细心擦拭它们的样子,心里像含了一口蜜,细细的化开的甜。
  “我喜欢你蔡徐坤。”
  所以只要是你弄的我都会喜欢。朱正廷看向蔡徐坤,他面前有一个箱子,在他看向他的那一刻刷的打开。
  耳旁响起那首大街小巷习惯播放的告白气球。
  与此同时,也有无数气球从朱正廷眼前升起,蔡徐坤在气球之后,推着刚刚打开的大箱子,气球就是刚刚被从里面放出来的。
  那里面,还静静躺着一捧鲜艳欲滴的玫瑰花,蔡徐坤抱起玫瑰,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单膝跪地。
  “朱正廷先生,你愿意嫁给我吗?”
  一枚戒指静静躺在蔡徐坤的手心,少年的眼睛里向来有星辰大海,而此刻,那星辰大海里,只映了一个他,蔡徐坤的眼睛里,只装了朱正廷一个人。
  “我愿意。”
  愿意嫁给你,愿意和你在一起,愿意牵起你的手。
  谢谢我上半生修来的缘分,让我往后余生,有你做陪。
  
  朱正廷任由蔡徐坤帮他清理干净,抱他去洗了澡,又躺回床上,一动也不想动。
  “蔡徐坤,你前两次都是装的吧,还是你现在完全得到我了,就想着把我干死。”
  蔡徐坤心疼的揉着朱正廷的腰,又变成一只乖乖狗的样子。“我不是,我没有,上两次我虽然抱着你,但其实心里还是很没有底的,自然不敢过分,而且……”
  蔡徐坤手下没停,声音却是没了。
  朱正廷也不哼唧了,歪着头看蔡徐坤。
  “蔡徐坤。”
  “嗯?”
  “我向你保证,明天早晨你一睁开眼,一定看的到我睡在你身边。”
  “正正……”
  朱正廷伸手环住蔡徐坤,用自己的身体增加他的安全感,他只愿,明天蔡徐坤可以开心的看到他睡在他旁边。
  不会害怕这一切又是泡沫,不会害怕他看到的都是假象,听到的都是谎言。
  他只愿,年年岁岁,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3)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