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乾坤正道】真心假意

  短/甜/一发完 现实向 大厂背景
  
  扮猪的狮子吃兔子的故事
  
  ——像你这样的男孩子,怎么会有人只想和你做朋友呢?
  
  01
  “我想知道那个蔡徐坤。”
  “别老是往后看。”
  朱正廷认真的把弟弟的肩膀搬回来,自己的眼光却在蔡那个什么坤的身上流转了一圈。
  他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朱正廷心想。
  
  然后等级评定结果出来,果不其然,他和自己都是A。
  去到练习室里,朱正廷环顾一圈,发现等级评定为A的练习生并不多,而作为首A的蔡徐坤,理所当然的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
  朱正廷看着自己身上的粉色衣服,心想,自己也是A,那有没有可能,去和另一个A交个朋友呢?
  
  “坤哥,蔡徐坤,你好啊,我是乐华的justin,坤哥,我能这么叫你吗?你的台风好赞啊。”
  “当然。”
  朱正廷还在想着自己的小巧思,皮孩子却已经跑到那人跟前搭话去了。弟弟的年级小,总是不顾忌什么,喜欢的人就说话,不喜欢的就不理。朱正廷忍住打孩子的冲动,在某小贾同学尬聊完之后才把孩子拽回来。
  “怎么随便就和陌生人说话呢?”
  “正廷哥,那是蔡徐坤哎,你不觉得他台风很帅吗?认识一下,向他学习嘛!”
  “这里到处都是镜头,你这样,容易被别人认为你蹭热度的。”朱正廷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下镜头,小声在justin耳边说道。“虽然我们两个也参加过其他节目,有一定的人气,但是他,那个蔡徐坤,是披金来的。还是不要这么明显的靠近。”
  “哎呀,正廷,你想太多了。那我要是不主动说话,他也不主动说话,这节目好几个月呢,难道我们就一句话也不说吗?坤哥看起来那么高冷,肯定不会主动找人搭话的呀。”
  “好了好了,就你话多,练习去。”
  高冷,不会主动和人搭话吗?朱正廷心想,这样多不好,不容易交朋友啊。
  
  02
  “我想知道那个蔡徐坤。”
  “别老是往后看。”
  蔡徐坤隐约听见自己的名字,可是自己的经历注定自己要成为别人讨论的对象,也就不去管声音的源头是哪里了。
  只是刚刚走过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长得真好看,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认识一下,蔡徐坤想。
  后来他终于看清那个一眼惊艳了他的人,伴随着supermarket flowers温柔轻缓的背景音,那人明明穿着很现代的衬衣西装,却生生让人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莫名的古典美,那双眼睛就像一汪潭水,柔的要把人吸进去。
  而且,他长的真白,蔡徐坤抹抹自己的小脸,我不是黑的吧?
  果不其然,不止他觉得美,导师也这么觉得,那个男孩子也拿了A,哦,对了,叫朱正廷,嗯,看起来是挺正的。
  
  再见面就是在A班的练习室了,A班很大,但是练习生并不多,导师异常的严格。
  蔡徐坤看了一眼朱正廷,那人正在研究自己的衣服,衣服有那么好看吗?衣服能有他好看吗?刚刚他有意无意的接收了无数人的目光,可是他有注意到,那个朱什么正廷,竟然不在其中。
  “坤哥,蔡徐坤,你好啊,我是乐华的justin,坤哥,我能这么叫你吗?你的台风好赞啊。”
  蔡徐坤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小孩吓了一跳,是乐华的justin,蔡徐坤记得他,和朱正廷是一起来的,而且貌似很熟的样子。
  “当然。”蔡徐坤温柔的回答道。
  小孩子思维很活跃,叽叽喳喳说了很多七七八八。
  蔡徐坤很认真的搭着话,因为他发现那个什么朱正廷在小孩子和他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这边。虽然应该是在看小孩,但是蔡徐坤就是乐意让朱那个什么正廷的眼光在这边多放一会儿。
  
  小孩查户口般的问了他许多事情,终于心满意足,擦着地挪走了。
  而那个朱正廷的目光也随着justin的挪走而挪走了,还把小孩抓过去说着什么,边说还边有意无意往往自己这边瞟。
  蔡徐坤低下头写日记,假装没有看到,给那人留下一个认真的身影。
  
  03
  练习生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如果你不经常跑全时的话,那基本就是宿舍食堂练习室三点一线。
  朱正廷在这枯燥的日子里默默观察了好几天,发现蔡徐坤真的很少主动和别人搭话。
  他后来看过蔡徐坤的资料,明明才20岁不到,也是个弟弟,怎么这么乖巧懂事,又那么拼命呢。
  
  朱正廷踏进练习室,发现竟然有人比他还早,蔡徐坤不知道来练了多久了,练习衫都已经湿透,被汗水染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有一种莫名的美感。
  “那个,你要擦下汗吗?”
  蔡徐坤停下练习的动作,回头看到朱正廷递过来一块方巾。
  他挑了下眉,看向朱正廷,眼神充满疑惑,仿佛在问“给我的?”
  “嗯,你擦擦汗休息一会儿,练习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身体。”
  蔡徐坤接过那块方巾,是粉色的,上面还带着和某些人身上一样的软腻甜香。
  怎么可以有这么甜的男孩子么?蔡徐坤埋在方巾里的脸不动声色的勾起唇角。
  “我是个人练习生,没有人和我一起来,谢谢你关心我。”
  
  朱正廷看蔡徐坤把脸埋进方巾里,还说这样的话,觉得有些揪心。他十九岁的时候,也像他一样,背井离乡,单枪匹马的跑去当练习生。
  朱正廷不由得伸出手抱住蔡徐坤,像平常哄弟弟们那样拍拍他的背,嘴里不住的安慰。
  “不要伤心,不要怕,我可以做你的朋友的,也会关心你的。”
  蔡徐坤把头放到朱正廷的肩膀上,觉得真的很暖,这么好的人,只是抱抱,他都觉得一股电流把自己从脚尖到头发丝儿都电的酥酥麻麻的。
  
  04
  “啊!正廷回来了。”
  范丞丞饿虎扑食似的扑向采购回来的朱正廷。
  “哇,牛肉,我要吃。”
  “这个不行。”朱正廷将其中一个装着牛肉的购物袋往身后放,推开了想下手的范丞丞。
  “为什么,你又不喜欢吃这些,这不是给我们买的吗?”
  “啊,嗯,这,这是给坤坤买的。”
  “坤坤?”justin小猫似的钻出被窝,眼睛里透露出专属于温州人的精光。“正廷,你什么时候和坤坤关系这么好啦?”
  “大家都是A班的嘛,认识,认识有什么大不了的。”
  朱正廷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不过是多照顾一个弟弟罢了,自己怎么总有些不好意思的尴尬呢。
  “哦——”justin看着朱正廷可疑的红透了的耳根,长长的哦的一声。“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05
  “justin,你干嘛偷偷摸摸的,想干什么?”
  范丞丞小心翼翼的跟在justin后面,不明白一个本来就是A班的人为什么来A班的练习室还要鬼鬼祟祟的,做贼一样。
  “嘘——”
  温州小机灵趴在A班练习室的门口,探头探脑的往里看。
  范丞丞见得不到回答,也学着justin的样子往里面看。
  练习室里只有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两个人应该都是刚练习罢,都大汗淋漓的,朱正廷正温柔的给蔡徐坤擦着汗。
  “这有什么?正廷不也是这么照顾我们的吗?”
  justin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了看范丞丞,“你可真是个山东大呆鹅。”
  范丞丞只感觉莫名其妙。
  justin不再解释,翻了个白眼继续暗中观察。
  
  06
  又是一场疯狂的练习。
  justin看了一眼认真练习的蔡徐坤和朱正廷,眼珠转了转,过去拽拽朱正廷的衣角,小声抱怨:“啊,好累啊,正廷,我又累又困。”
  朱正廷看着可怜兮兮的小孩,摸摸头,擦擦脸,“那你先休息一会儿吧。”
  “我想睡觉。”justin一边抬眼观察蔡徐坤,一边撒娇。“可是我自己睡不着,我要你陪我一起,还要你牵着我的手才行。”
  朱正廷是看着justin长大的,知道他喜欢牵手手,平常睡觉的时候也哄过小孩,所以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应了一声就牵着小孩到一边没人的地方睡觉去了。
  justin看着仍旧认真练习,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蔡徐坤,小小的眉头皱起来。
  “难道正廷哥是单恋?”
  
  07
  【各位练习生请注意,主题曲考核现在开始,请自行录制主题曲视频进行考核。】
  节目组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几天以后第一轮考核就开始了。
  朱正廷看着和自己隔了几个人的蔡徐坤,有些委屈的低着头。
  虽然蔡徐坤什么都没说,可是朱正廷敏感的感觉到蔡徐坤最近好像有些不高兴,甚至,有些刻意疏远他。
  是自己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吗?
  朱正廷咬咬唇,不住的往蔡徐坤那边偷偷的看。
  
  “坤,我来吧。”
  王子异这个人一向很温柔,也是蔡徐坤的好朋友,主题曲考核的任务下来,他看了看大家,决定自己第一个上场。
  “真的吗?你加油哦。”
  蔡徐坤伸出手,与王子异来了个从朱正廷角度看过去甚为亲密的拥抱。
  
  朱正廷的心好像突然被针扎了一下,他忍不住想是不是蔡徐坤有了新的好朋友,所以不需要自己了?
  想到这种可能性,朱正廷的心就很疼,疼的让朱正廷吓了一跳。
  不过是多了一个新朋友而已啊?人都会有很多朋友的,自己怎么会这么难受呢?
  朱正廷看了眼朝别人笑得灿烂的蔡徐坤,心越发的揪起来。
  他要对蔡徐坤好一点,再好一点。
  
  08
  朱正廷对蔡徐坤真好啊。
  两个练习生嘀嘀咕咕的说着小话,路过的justin听到,狠狠的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咬碎。
  哎,朱正廷这个傻居居啊。
  最近愈发不掩盖自己对蔡徐坤的在乎,瞧,不止他,现在连不太熟悉的练习生都看出来了。
  “你们说什么呢,在背后说人家不太好吧。”范丞丞虽然是个行走的表情包,但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有点吓人的。
  “丞丞,你干什么,人家也没说什么啊。”朱正廷拉拉范丞丞的衣角,示意他没关系的。
  两个练习生说闲话被抓个正着,也是心虚,没反驳什么就走了。
  “正廷你就是太善良了,不过就算你不在意,却不见得蔡徐坤会喜欢听到这些话。”
  正廷像是被这句话点了穴,一下子愣住了。
  justin看见了一把抓过朱正廷,瞪了范丞丞一眼,然后把人拉回宿舍去了。
  范丞丞跟在后面,却仿佛没意识到自己怎么了一样,关了门又重拾话头。
  “正廷,我说真的,虽然我不是A班的,但咱们这么熟悉,这阵子你和蔡徐坤真的走的太近了,你俩都是风口浪尖上的,人言可畏啊,就算你不在意,蔡徐坤说不定……。”
  “范丞丞!”justin心里知道原因,范丞丞说这话肯定很伤正廷的心,连忙打断范丞丞的话。
  朱正廷坐在床边,双手抓着自己的大腿许久,仿佛意识到什么,低低的回了一句。
  “我,我以后会注意的。”
  然后走出了宿舍。
  “正廷!”
  “justin!”范丞丞看justin准备跟出去安慰朱正廷,连忙拽住他,接收到justin的眼刀后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罐维他命。
  “这是老大给我的信物,是他让我这么说的,你相信我。”
  justin看着范丞丞手上蔡徐坤炼丹常用的那款维他命,精明的脑子立刻明白了什么,不由得在心里为蔡徐坤的智商点了个赞。
  不过……
  “范丞丞,蔡徐坤怎么就是你老大了?你这个家伙什么时候里通外国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09
  朱正廷失魂落魄的走出宿舍,上了天台,那里有一个被人偶然发现没有摄像头的小角落。
  后来便成了抒发情绪的树洞。
  不成想,蔡徐坤也在。
  朱正廷看到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抬脚就逃,随即又想到蔡徐坤是不是因为听到了些流言蜚语所以才心情不好来着儿的。
  想到这里他又觉得自己不能走了。
  踌躇之间蔡徐坤已经发现他了。
  “正正,你来了。”
  朱正廷正在深深的内疚之中,没有注意到蔡徐坤说的是你来了,而不是你怎么来了。
  好像他本来就知道朱正廷会来这儿一样。
  “坤,对不起,我……”
  朱正廷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
  “我只是想和你做好朋友而已。”
  蔡徐坤慢步走到朱正廷身边,两个人身高基本没差,面对而立,正好可以完美的对视。
  “可是,正正,我不想。”
  朱正廷其实有想到蔡徐坤会不开心,可是他没想过结果会这么严重,情急之下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腕。
  “坤,你,别,不要。”
  朱正廷语无伦次,眼眸深深,快要哭出来。
  蔡徐坤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将朱正廷的手从自己手腕上离开。
  朱正廷看着空空落落的手,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可能的平稳。
  “我明白了,坤,我以后……”
  话音未落,嘴巴就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堵住了,蔡徐坤一手环住朱正廷的腰,一手按在朱正廷的脑后,直吻的朱正廷软倒在他怀里才放开。
  “朱正廷,像你这样的男孩子,怎么会有人只想和你做朋友呢?”
  朱正廷定定的看着蔡徐坤,唇瓣被吻的透红,却好像没反应过来似的,一动不动。
  蔡徐坤皱起眉头松了手。
  “你不愿意,那……”
  “不不不,我愿意。”
  蔡徐坤嘴角勾起惯有的笑,重新环住朱正廷,在他的耳边落音。
  “那好,你自己说的愿意。”
  “所以,”
  “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评论(11)
热度(4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