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七十二)伪装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前七十幕

第七十一幕 聚后

第七十二幕 伪装




  
  “北京中央广播电台为您播报,现在是北京时间2028年10月1日早上八点整,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9周年庆,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9周年大会,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虽然不是整数年,但中国这些年来飞速发展,举国上下安居乐业,人民幸福,更不用国庆期间的首都北京城了,举目望去,上下欢腾,路边的灯牌都换了新衣服,崭新的小红旗迎风飘扬,到处都焕发盎然生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于2019年落成使用的大兴机场虽然已经投入使用九年整,却因为保养极好看起来仍旧是新建成的模样。
  
  范丞丞隔了老远就看见朱正廷一身卡其色风衣,墨镜上脸,口罩遮面,瞧着是想低调,却端的是身正盘顺,多年练舞的身姿如松,随便往哪儿一站都是风景,人山人海中一眼就能被看到。
  
  “正廷!”
  
  朱正廷闻声抬起头来,还没用什么时间扫视找人,带着橙色渔夫帽的范丞丞就如同一颗小炮弹风一样的冲进了他怀里,直把他撞的一踉跄。
  
  “哎呦,范丞丞你是不是又胖了,”朱正廷嫌弃的推开范丞丞,捏捏他胳膊上的肉:“你真的胖了,你看你的小肥肉。”
  “我没有!我没有!”范丞丞闻言忙矢口否认,手臂已经伸进朱正廷臂弯,“你看看你说的什么话,这么久没见了你就跟我说这个吗?”
  “就几天也算很久?”
  “哈?怎么就不算了,你都不想我吗?我还是不是你最亲爱的人?”
  “很显然不是。”
  
  “什么?”范丞丞把手抽出来掐腰假装生气,双眼却仍是弯成小月亮的样子,闪闪亮亮都是笑意:“朱正廷你不要太过分了!”
  见朱正廷表示冷漠甚至有丢下他先走的趋势,范丞丞有点小心虚,说完了话又探头过去在朱正廷耳边嘀咕:“哥,你得配合一点,咱们可是在装情侣,要专业一点。”
  
  朱正廷这下有了反应,扭头笑的灿烂迷人,也凑近范丞丞耳边:“这个距离他们只能看见我们的动作,话是绝对听不见的,你倒也不必如此专业,不过如果你是想听我说你是我最亲爱的人的话,这件事情我是不在意,姓蔡的可就不一定了。”
  
  说完还主动牵起范丞丞的手塞进自己的风衣口袋,范丞丞于是触到一个冰凉冷硬的东西,从朱正廷的言语中不难猜出那是什么。
  
  于是外人看见范丞丞和朱正廷“久别”重逢,亲密拥抱,相互挽手,咬耳低语,实际上范丞丞却在后来上车的半程都在对着朱正廷的风衣口袋讲话。
  “老大,我这都是为了工作。”
  “你也知道我多乖多敬业对不对。”
  “都是我对待任务太认真了。”
  “哎呀,我怎么可能是为了故意惹你吃醋的呢。”
  “你让我和Justin分开,我真的一点儿怨言也没有。”
  “什么?Justin也在听?!!!!”
  
  尤长靖生日第二天,朱正廷就乘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到了北京,鹃婆婆也已经恭候多时,这几天说是几天,却真的可称漫长,个中周折也是非身临不能得其境。
  
  范丞丞倒也不是如他所抱怨的那样,是突然被勒令让和朱正廷装情侣,毕竟暗地里发生的这一切外人是不知道的,瞧着朱正廷虽然和蔡徐坤有些牵扯,却也只是有些而已,但是作为追随朱正廷数年之久的“小迷弟”范丞丞,对朱正廷的资金支持是一直未变的,看在旁人眼里,这就等于范丞丞一直还是心向朱正廷的,自然还是“情侣”。
  
  这也是鹃婆婆对朱正廷容忍许多的原因之一,毕竟在她看来,哪怕朱正廷是不可信的,但是要一边应付范丞丞一边拉扯蔡徐坤,确实费力劳心,且用处良多。
  
  毕竟范家多年以来所有相关的生意,经的都是朱正廷的手,少了这块肥肉可不划算。
  
  不过说起来,每每想起此事蔡徐坤都要戳着范丞丞的脑袋说他胆子大,当时情况危急没来得及训他,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王子异也算是难得的感情用事竟然跟着一起胡闹,让你也加入突袭LI小队参加任务去世纪集团的老巢,万一被人认出来捅出去,范家这条线可就直接废了。
  
  临近最后关头破了个窟窿的话,那真是得不偿失了。
  
  范丞丞只能吐吐舌头,挠挠头表示世纪集团一整座山都炸成渣了,有惊无险有惊无险,毕竟心虚也确实有些心虚,到底他从来不只代表他自己,被认出来的话真的罪过。
  
  两人相携步入车子一溜烟的离开了,朱正廷口中的“他们”也放下相机,拍拍衣角随后离开。
  
  “关系看起来还是很好是吗?”
  “嗯,朱正廷五感很灵敏,我没敢靠的太近,但是瞧着关系并没有因为朱正廷跟蔡徐坤的接触产生隔阂,想来范小少爷是家里用蜜糖喂大的,朱正廷这么多心思的人骗他想来是很容易的,他应该什么都不知道。”
  相机里的画面因为离得太远不能看的清晰,但能看见范丞丞奔跑着扑向朱正廷,更能看见全程两个人肢体接触很多,相谈也十分融洽的样子。
  
  “不是。”
  
  茉莉馨香飘来,豆蔻放下茶杯,看了两眼视频突然开口,鹃婆婆端起茶水轻饮,闻言抬头看向豆蔻姣好的面容。
  “说说。”
  
  豆蔻又倒放了一下视频,看着画面作了片刻思索。
  “瞧着,不仅没有变差,好像更好了。”
  
  “还有就是,”豆蔻瞥了眼那跟拍的人,也没多给眼色,只是说道:“你当商业圈是什么地方,更别说黑白通吃的企业,你又把范丞丞当什么?他18岁入行,姐姐只带了一年就全权管理范氏集团了,十年过去,范氏蒸蒸日上,财力势力比之前只增不减,你是怎么做到把他当个傻白甜的?”
  
  那人被骂了也不恼,反而掏出手机来展示出一个定位。
  “还有这个,朱正廷没有接范丞丞回他现在住的地方,而是去了另外一个范家名下的公寓,这是地址。”
  
  豆蔻将手机接过来看了两眼,口中逸出一个“咦?”字。
  “朱正廷这几天住的地方也是范家的产业,照理说他和范丞丞的关系,他住范家哪栋房子范丞丞应该不会不知道,更别说这新地方和之前那地方同属一个小区,挨的可近,朱正廷为什么又要另找个地方?”
  
  “等等!”豆蔻猛然想到什么似的,拿出电脑调出地图仔细对比了两处公寓的地址,“真的是——”
  鹃婆婆望向豆蔻眼睛,示意后者继续自己阐述自己的推测,豆蔻于是接着说道:“两间公寓刚好不在一条路上,但是背对背,而且这个小区是当年房价暴涨但政府管控还没下来的时候建的,楼与楼之间近到不合规制,因此采光不好住户也未满,照朱正廷的身手,这个距离——”豆蔻抬起艳红色指甲在屏幕上划了一道:“借助简单的钢索就完全可以翻越。”
  
  “范丞丞根本不知道朱正廷还住了另外一个地方。”
  




  ——码这个的时候突然想到父子有亲里面也有飞扑抱正正的情节,于是有了以下对比。
  范丞丞扑,朱正廷:范丞丞你胖了,面带嫌弃伸手推开。
  蔡徐坤扑,朱正廷:小孩儿长高了,笑着打开风衣揽住。


  范丞丞:哪篇里面我都是范氏总裁,你们不能对总裁无礼!




评论(25)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