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乾坤正道】溺

架空/短/he/ooc

  

  大概是一个和顺润泽的男子救溺水小孩儿(对象)的故事。

  

  

  珍珠舞社每个星期六都有演出,门票是多年未变的31.8块,但看的人却是换来换去。

  毕竟舞蹈这种东西,推陈出新不容易,同样的舞蹈再好看也没人会每周都花钱来看一遍又看一遍。

  可是八排二座的那个小蓝貂已经连续来了三个月了,按一个月四周算,这已经是他看的第12场演出了。

  范丞丞又看了一眼那人,走去后台催节目。

  

  “哥,你好了没?快到你了,虽然咱们是小舞社,办的是小演出,也不好缺节目吧。”

  范丞丞斜靠在更衣室一旁的墙上,一边吃着魔芋爽一边催首席。

  “更何况场馆里坐一百个人有八十二个都是来看你的,这跑不掉呀。”

  

  “你又满嘴跑火车,正廷哥把舞蹈当命,他巴不得能多跳一场是一场,怎么可能会跑?我看你就是想挨打。”

  黄明昊熟悉的调侃响在耳边,范丞丞闻言嘿嘿笑成傻子,一口吞掉最后一点零食。

  “你说的对,我就是想挨打,正廷哥这么好看的人,一天不打我我都想的慌。”

  

  说完才反应过来,这四下无人,黄明昊是藏在哪儿疙瘩里讲话呢?

  还没等他用迟钝的大脑思考出答案,黄明昊已经一把拉开更衣室的门走了出来。

  

  “昊昊?你你你你?!你干嘛穿正廷哥的衣服?”

  

  黄明昊一脸的视死如归,想摸摸自己脸上粘的亮片在不在又怕碰掉了,两只手在面前虚空挥来挥去不能再不自在了。

  “我脸上亮片还在吗?刚刚衣服套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划掉。”

  

  “我看看,在呢,你傻吗?人谁不是先换衣服再化妆,哪有先化妆再换衣服的,还是套头的衣服。”

  “哎,不对?不就最后一个正廷哥的节目了吗?你咋又扮上了?还穿的正廷哥的衣服?”

  

  黄明昊一翻白眼,恨不得把范丞丞的脑袋敲开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的都是魔芋爽。

  “这还不够明显吗?我要代哥上台。”

  说着还摆了个红军冲锋的姿势,视死如归的表情已经切换成大义凛然的模样。

  

  “你可拉倒吧,你哪会跳中国舞啊,哎,不对,那正廷哥呢?”

  

  “嘿,怎么说话的,我好歹耳濡目染三年有余,怎么,怎么就不会跳中国舞了。”黄明昊声音越来越小,很显然自己也底气不足。

  “哎,可是没办法啊,今天中午正廷哥接了个电话,说是想请他去做表演,时间太紧票都卖出去了,总不好跟大家说取消了,我能怎么办啊,我只能强行上台撑个场子喽。”

  

  “正廷哥不是这么不顾先后的人啊,那边给了多少钱?”

  

  “我给你个大嘴巴巴吧,又胡说八道,正廷哥能是那样的人吗?打电话那边是个孤儿院,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正廷哥联系方式,晚上就演出了中午才给正廷哥打电话,不知道说了什么,正廷哥听完直接就答应了。”

  

  

  事实上范丞丞是个小事上叨叨叨天天瞎说的瞎掰大王,大事上还是智慧满点的。

  作为珍珠舞社的金话筒主持,他声情并茂的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不仅获得了观众的理解,还免除了黄明昊穿一身他哥的衣服上台跳四不像舞台的窘境。

  

  散了场范丞丞脑子一转又揪住黄明昊嘟囔。

  “对了,我刚想起来,为什么这事儿正廷哥告诉你不告诉我。”

  不等黄明昊回答,范丞丞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捂脸,发出一声哽咽声。

  “你们孤立我!你们竟然孤立我,想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黄明昊又一翻白眼,把范丞丞脸上的纸抽下来擤了把鼻涕。

  “正廷哥说就你这看见条流浪狗受伤都能哭半天的心态,是万万去不得孤儿院的。”

  

  范丞丞没有一点儿泪水的脸上显出一副认真的神色。

  “可是既然找到了我们,好歹告诉我我捐点物资也是好的呀。”

  

  “我跟正廷哥说了。”

  “啊?”

  “所以他把你这个月工资捐过去了。”

  “……”

  谢谢啊。

  

  两个人边聊天边收拾东西,闹了一会儿才从后台出来,却出门就撞到了人身上。

  “他在哪儿?”

  范丞丞打眼一看。

  “哎?小蓝貂?你咋了?”

  当然不可能有人叫小蓝貂,这是范丞丞和黄明昊私底下给这人起的外号。

  

  原因是因为这人第一次来看演出的时候身穿一身宝蓝色貂绒大衣,内搭黑色渔网装,脸上的妆比他们台上的舞者化的还浓,头上根根银白的发丝经光一打亮晶晶的,讲起来有些乌七八糟的打扮,但偏生这人五官长的精致,又身正条靓,所以打眼看去,像是个深山里刚幻形出来的小妖精,勾人的狠。

  

  特级颜控范丞丞当时就蹦了三尺高,被朱正廷捏着命运的后颈皮才没冲上去要人家的联系方式。

  

  “人家就是来看个演出你身为工作人员去要人家联系方式算怎么回事?不准去!”

  “啊,小蓝貂,我的爱!!!放我过去。”

  

  朱正廷瞥了一眼旁边的黄明昊,后者狠狠的和范丞丞擦肩而过,留下一句。

  “见到好看的人就走不动路,肤浅!”

  不知道为什么,范丞丞莫名有点心虚,小蓝貂后来每周都来看演出,愣是没敢上去跟人家搭一句话。

  

  而且这个小蓝貂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来,不止回回都穿的奇奇怪怪,甚至有时候身上还带着伤,或轻或重,但脸上能看出来这么多,身上的伤也不见得会轻到哪儿去。

  

  今天他穿的倒是正常了,可伤却看起来比往日更重些。

  头上缠了一圈儿白色的纱布,隐隐还透着血,带了个格子帽都遮不住,一只眼睛青的发紫,一半脸又红又肿,刚刚范丞丞不过轻轻撞了他一下,他都扶了下墙才堪堪站稳。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没有对这个称呼有过多的纠结,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重复他那一句话。

  “他在哪儿?”

  

  黄明昊先反应过来,知道他说的应该是朱正廷。

  “我哥今天有事儿不在,刚刚丞丞不是说了吗?”

  

  “什么时候回来?”

  

  俩小孩儿愣了,虽然蔡徐坤坚持三个月一场不落来看他们舞社的演出,但朱正廷也没提过他是认识这人的啊,哦,提过,说观众和演员最好的距离就是观众席和舞台,不要瞎跟观众搭话,让他们不要打扰小蓝貂。

  

  “那个,请问,你和正廷哥……是什么关系?”

  

  蔡徐坤沉默,他没有话来回答这个问题,正僵持着,外面突然传来声音。

  

  “我的天呐,现在不是夏天吗?这夜风吹的我一激灵。黄明昊给我倒杯热水。”

  朱正廷抖落着身上的衣服,边走边叫人。

  他看起来刚在孤儿院演出结束,不知道着急什么,衣服没换就赶回来了,汗水把演出服浸湿,经风一吹干是有个半干了,但人也冷的打起哆嗦来。

  

  蔡徐坤脸色瞬间变的更差,把外套脱了就往朱正廷身上盖,只这个动作就好像扯动了他身上的伤口,可是除了猛一抖之外,牙关却咬的死紧,一个哼也没出。

  

  “啊,你还在啊,太好了,我还怕你走了呢。”

  朱正廷仿佛没看见人身上的伤,只揉揉蔡徐坤的头,把外套往回推。

  “你穿着吧,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别走啊,在这儿等我一下,我马上好。”

  

  范丞丞和黄明昊正两脸惊疑着,被朱正廷一巴掌拍在背上。

  “愣着干啥,给我倒杯热水啊。”

  

  

  朱正廷洗好澡出来的时候,三个人排排坐在舞台边上,两个崽子靠成一团四只眼睛滴溜溜的在蔡徐坤身上转,而蔡徐坤本人手里捂着个杯子,直直的盯着他出现的地方。

  杯子里有腾腾的热气往上冒,绕在蔡徐坤脸边。

  他今天穿的和平常很不一样,普通的白色T恤上是简单的图案,刚刚脱给朱正廷的外套是件粉色的格子衫,头上虽然带着帽子,但还是能看出来经常换发色的他今天依旧不是黑头发,而是个金灿灿的小王子色,并且打出了一个个小卷儿,如果不是伤口太刺眼,静静的坐在那里,也就是个年轻的少年模样。

  

  朱正廷见他那样盯着自己,心里一疼又一软,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把血液里酥酥麻麻的异样感受吐出来才开口讲话。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蔡徐坤正把怀里的水杯往朱正廷手里塞,闻言一抖,热水在晃荡中逃出杯口,撒在他白皙的手背上,迅速浮起一片红色。

  

  “哎呀,你小心点啊。烫不烫?”

  “唔,还好,这个水已经不太烫了,应该是因为你的皮肤本来就容易过敏,所以才这么红。” 

  朱正廷不关心他的伤,反倒因为他被这半烫不烫的水泼到手上了紧张起来。朱正廷小心的给蔡徐坤把手擦干,又接过杯子感受了下温度,嘟嘟囔囔的说话。

  “不好意思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今晚有事儿,我还怕你走了呢。”

  

  范丞丞终于忍不住发问:“或许,有人可以跟我们讲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黄明昊:说话可以,别掐我大腿行吗?

  

  “哦,这是蔡徐坤,一个比你们俩重要点的人。”

  

  “……哦,可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你都没说过。”

  “正廷哥,你长大了,有秘密了,孤立我俩。”

  黄明昊:正廷哥本来就比我俩大好不好?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对,他竟然孤立我们。

  

  朱正廷笑笑,也不解释。

  “他来看舞,我去听歌,一来二去不就认识了,难道我的业余生活要像你们两个那样因为一袋零食在后台大战三百回合才是正常的吗?”

  

  ……

  蔡徐坤听朱正廷这么说,泛红的手轻轻垂到身体一边,于阴影处用小手指勾住了朱正廷的衣角。

  

  “今天是坤儿的生日,我等会儿应该会买很多东西,你俩去给我下手,包吃,便宜你俩了。”

  

  哦……

  范丞丞and黄明昊:感动,真感动,感激涕零。

  

  说起来当初三个人本来是住在一起的,但是朱正廷有洁癖,在俩孩子第34次把房间弄的堪比垃圾场以后,朱正廷一手拎一脚踹,一前一后把他们扔出了家门。

  

  两人相遇在小区楼下,温柔寒暄。

  “哎,丞丞,你干嘛呢?”

  “啊,那啥,我找房子。”

  “你也找房子啊?为什么正廷哥也把你扔了?是不是因为他有洁癖?”

  “你听他扯,你听他扯,他有洁癖他自己咋不收拾呢?”

  “就是,我也这么觉得,有洁癖这种话也敢说出来。”

  “过分!”

  “等下,也?昊昊你……”

  “丞丞我觉得你肯定没有洁癖,你觉得这套怎么样?”

  范丞丞:?房产推销?

  

  但最后俩人也没找新房子合租,因为朱正廷在把他们俩扔出去之前已经给他们找好了下家,骂着让他们出去找房子之后两分钟还上网给他们买了个全自动人工智能吸尘器。

  

  

  坐惯了副驾驶的黄明昊在蔡徐坤的眼神下愣是把自己已经拉开车门的缩回来假笑着钻进了后座。

  这小蓝貂,不是,蔡徐坤怎么回事?怎么看他的眼神想要吃了他一样呢,不就是个副驾驶吗?给你坐还不行吗。

  

  

  “芹菜炒肉?”

  “牛排?”

  “三明治?”

  ……

  “哎,哥,哥,哥,还有啥,你还做啥了?你这是什么鬼操作啊?这中餐西餐韩国料理哪家也没见你这么掺和着做的啊?”

  “爱吃不吃,废话这么多。”朱正廷不理他,把最后一盘剥好的荔枝放到桌子上,掰一块三明治往蔡徐坤嘴里喂。

  

  蔡徐坤不动,双眼中似闪过万般情绪,最后却还是沉默着张嘴吃掉了那块三明治。

  

  流下的果酱滴到朱正廷的手心里,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反应,朱正廷就已经伸出舌头把那抹从蔡徐坤唇边淌出的果酱吞吃入腹。

  

  范丞丞:洁癖好了?

  黄明昊:我们是不是可以搬回来了?

  

  直到朱正廷用温柔的眼神目送他俩离开,俩崽子都没搞清楚状况。

  先不说蔡徐坤和朱正廷什么情况没搞清吧,就算俩人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关系匪浅了,那我俩和他也不认识啊,你们谁好歹理我们一下,一个全程眼睛就没离开过另一个,一个全程围着另一个喂完这个喂那个,我俩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发光发亮的存在。

  “哎,你觉得他俩什么关系?”

  “你傻吗?还不明显?咱们就这么突如其然的有了个嫂子的关系呗。”

  “不,我觉得不是。”

  “咋了,范丞丞,你还对人有想法还是咋啦?”

  “我的意思是说,谁是嫂子还真不好说,我觉得那个蔡徐坤有一种老大范儿。”

  黄明昊:……

  

  

  “终于两个烦人的走了。”

  朱正廷伸个懒腰,回头靠到蔡徐坤身上,后者猛的一抖,却没有挪开。

  “坤啊,今天实在没来得及买蛋糕,做的话要太久了,所以就做了这些,不过据说都是你喜欢吃的哦。”

  “你开心吗?”

  半晌没听到回答,朱正廷也没再开口。

  就在蔡徐坤以为朱正廷生气了,身侧的手越握越紧的时候。

  朱正廷突然转过身,想起来什么似的趴跪在蔡徐坤身前,双手捧住蔡徐坤的脸。

  “对了,差点忘记了,我还没说,坤,生日快乐。”

  

  朱正廷的眼睛很亮,认真看你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在看星星,蔡徐坤一瞬间恍惚了,他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直到温热的吻落到他的嘴唇上面,才恍然大梦初醒般飞快转过头。

  触电般的快。

  

  “怎么?你不想我亲你?”朱正廷也不恼,双手从捧蔡徐坤脸换到勾住他脖颈,两只眼睛却仍是直溜溜的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想咬唇却又想到那里刚被什么碰过,转而换成咬牙齿,然后从齿缝里挤出两个字。

  “我脏。”

——

        

         朱正廷总是吐糟范丞丞是颜控,因为初见时范丞丞看着他都呆住了,甚至差点流出口水。

  可是朱正廷其实不太有吐槽范丞丞的资格,因为他自己也是个颜控。

  不然怎么能在演出会堂那么昏暗的灯光下,于层层叠叠的观众群中一眼看到蔡徐坤呢?

  

  一定是因为他太耀眼了。

  

  所以当范丞丞一蹦三尺高要去搭讪的时候,他的手已经先于大脑反应过来抓住范丞丞后脖颈不让他去。

  甚至编了个蹩脚的理由。

  他不擅长说谎,所以他有些心虚的瞥了一眼聪明的弟弟。

  温州小机灵看到他哥眼里莫名的慌张,不知道领会了什么意思,出言阻止了范丞丞。

  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故意留给朱正廷和他的观众单独相处的机会,他疑惑的看向这个比他小却好似比他要成熟的弟弟,后者学着他平时撒娇的样子一歪头,漏出八颗牙齿的微笑。

  乖巧到让人觉得温暖。

  

  去孤儿院的那天,他没怎么解释,黄明昊还是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并且拍拍胸脯保证自己可以处理好舞社的演出。

  朱正廷把他抱进怀里左右摇晃,和他们认识的很多年前一模一样。

  “你这个小孩儿,年龄这么小,却怎么这么厉害呢。”

  黄明昊心头膨胀,高高扬起下巴,“那也不想想你昊哥,那毕竟温州人,智商这方面,肯定的。”

  

  小孩儿确实是聪明的,只是他也并没有那么聪明。

  他只是在多年的相处中了解他哥了解到了一定的程度,了解到不用思考靠第六感也知道他哥想做什么。

  他哥看蔡徐坤的时候,那眼神和多年来看的每一部烂俗情节的偶像剧里所谓的一见钟情场景中有一样的东西。

  而且,他也真的很讨厌范丞丞对别人上心的样子,说不上来的讨厌。

  

  他哪里有那么聪明,他只是也有感情。

  

  “你还不走吗?散场了。”

  朱正廷绕了一圈坐到蔡徐坤后座,看着蔡徐坤盯着空荡荡的舞台看了半晌,见他久久不动还是先开了口。

  正常人突然听到身后有人说话不说吓一跳也会稍微有点惊,但蔡徐坤恍若未觉。

  朱正廷只好伸手戳戳他的后背。

  “哎,散场了,你不回家吗?”

  

  “你跟我说话吗?”

  蔡徐坤转过头,面无表情,甚至如果不是他带了“吗”字,朱正廷都要怀疑他说的是不是问句。

  

  “嗯,你看人都走光了,接下来没有演出了,散场了,你不走吗?”

  

  “哦。”蔡徐坤仍是面无表情,但身子却动了起来,他站起身准备离开,朱正廷见他竟然就要这样走了,忙不迭抓住了他的手腕。

  随即又赶紧松开,是自己问他散场了为什么不走的,现在人家要走了自己却又抓住他,人家肯定觉得很奇怪了。

  朱正廷咬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见那人因为他抓的那一下,毫无波澜的脸上竟出现一丝裂缝,显出痛色,用另一只手按住了自己抓过的那只手。

  

  朱正廷一惊,他天生断掌,力气比平常人要大很多,刚才他着急,莫不是不小心握重了?

  

  “啊,对不起,是不是我太大力气了,我看看。”

  

  手机闪光灯打开的那一刻,朱正廷才看见,蔡徐坤的手腕上一圈儿通红发紫的痕迹,他力气再大,也不可能一下抓出这种效果。

  

  “怎么回事?伤成这样?你怎么了?很疼吧?我等着,我这儿有药。”急急忙忙说完刚转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

  “你一定不要走啊,我这儿真有药。”

  “很好用的。”

  

  走了两步又回来,“那个,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就在后台。”

  

  蔡徐坤仍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朱正廷忍不住着急起来。

  “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只是一定很疼吧,早点上药会好一点。就一会儿。”

  

  大抵蔡徐坤眼睛里其实有千万只流萤,在此之前都疲惫的睡着,此刻突然被什么叫醒了。于是便一只一只的簌簌抖动起翅膀来,显出身尾的光亮来。

  他用与之前全然不同的目光盯着朱正廷看,漂亮的喉结上下略一滚动,吐出一个“好”字。

  

  紧张中的朱正廷被那眼神看的莫名安定起来,听他答应更是展开一个温柔的笑,小心的领着他去向后台。

  

  到了后台,朱正廷让蔡徐坤坐在化妆间的凳子上,然后翻箱倒柜的找医药箱,舞蹈演员实在太常受伤,所以今天他用,明天他用,大家在的时候都是互相询问上一次是谁用的,又放到了哪里,此刻朱正廷一个人翻找起来,顿时感觉到了迷茫。

  

  时间已经是五月份,春天早就过去了,夏天的热气沿着谢落的杏花和茂盛的阔叶透出来,演出后台摆了很多东西,各种道具服装占据了大半空间,朱正廷在五彩缤纷的衣架之间钻来钻去,像在走一座纷繁复杂的迷宫,环环绕绕。

  但是蔡徐坤后来说,他觉得朱正廷当时其实是在打结,牵着一条很长很长的绳子,不断的回环往复,在他的心上打了一个死结。

  

  终于找到,朱正廷打开医药箱,拿出药膏,对着镜子看到自己额头鼻尖都沁出了一层细汗。

  他看看虽然内搭渔网却穿着貂皮大衣的蔡徐坤,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不热吗?”

  

  “还好。”

  

  “那冷吗?你可能把外套脱了会好上药一点。”

  蔡徐坤不动,朱正廷想了想觉得他里面穿着那样的衣服如果脱了外套的确不太好。

  可没等朱正廷说出不脱也行的话,蔡徐坤就双手扯住外套边把它拽了下来。

  单膝跪地蹲下给蔡徐坤上药的时候,朱正廷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两个人都是男人,哪怕什么都不穿又有什么关系,不过刚认识而已,自己竟然已经心思不轨到了这种程度。

  

  后来他明白,自己对蔡徐坤的爱,起于惊鸿一瞥,源于心疼,陷于心动,心动于蔡徐坤深潭一般死寂的眼神在望向他的时候发光的那刻,他沉入无底的深渊,不复得路。

  也不愿得路。

  

  “怎么会这么严重呢?你怎么伤的呀?”

  ……

  “那你为什么穿成这样啊?”

  “啊,那个,我没有说不好的意思,很好看,你穿着很好看。”

  “有次我们团排一支舞,团里有个一米九二的大兄弟和你穿的一样呢。”

  “不过他穿起来真像一只貂,你不一样,你,你像一朵蓝玫瑰。”

  “哎,差点忘了问你?你刚刚看我跳舞,好看吗?肯定好看吧,哈哈,我最喜欢跳舞,那你呢?你喜欢什么?”

  ……

  朱正廷一直絮絮叨叨到上好药,但与其说是聊天,不如说是朱正廷在自言自语,也并不是蔡徐坤不愿意回话,而是一方面蔡徐坤不习惯与人讲话,思考的久,说的慢,另一方面朱正廷上句和下句的间隙也根本不够回话。

  蔡徐坤张了几次嘴没有插进去,便也放弃了,只低着头睁眼睛看人。

  

  “哈哈,你是不是觉得我话很多。”朱正廷收拾着药箱,亮晶晶的眼睛似星辰笑成一弯。

  “其实不是哦,是我妈妈教我的,小时候我跳舞总是受伤,她就给我上药,上药的时候从天南扯到海北,我嫌她唠叨,她说那是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光顾得听她讲话,就顾不得疼了。”

  

  蔡徐坤恍然,后知后觉自己好像真的未觉痛,不是因为惯常的忍受,而是因为被照顾的温柔。

  

  “唱歌。”

  “啊?”

  “我喜欢唱歌。”

  “真的啊?那以后你唱歌我给你跳舞。”朱正廷咬住舌头,“啊……对不起,我……”

  “好。你跳舞好看。”

  “嘿嘿,那你还会来看吗?”

  “会。”

  “那你喜欢唱歌,工作是在哪里唱歌吗?我也去看你。”

  ……

  蔡徐坤的睫毛簌簌的抖动了几下,然后稳在一个合适的位置。

  “好,我明天来,带你去看我唱歌。”

  

  朱正廷很高兴,这个表面上看起来生人勿近的蓝色妖精其实是个正常的。乖巧的男孩。

  他有自己的工作,愿意和他交流,听他说话,每周都来看他演出,看他跳舞,也在他去听他唱歌的时候,把灼灼的目光放过来,汇成一片海。

  可是朱正廷又没那么高兴,因为他清楚的感觉的到蔡徐坤那副乖巧皮囊下的顾忌和恐惧。

  他靠自己很近,却离弟弟们很远,除了自己之外好像没有熟识的人;他抗拒别人的触碰,哪怕是自己也一样,他不躲,可他止不住颤抖。

  

  幸好,朱正廷最擅长迁就别人,他表面上有多咋咋呼呼,心底里就有多温润和顺。

  蔡徐坤顾忌,他便不碰他的忌讳;蔡徐坤恐惧,他便陪他更多,宠他更多,努力的让他感觉到被爱。

  反正一辈子这么长,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去等。

  

  “你好,请问是朱正廷先生吗?”

  “是的,我是。”

  “很抱歉打扰你,这里是依爱孤儿院,你是蔡徐坤的朋友是吗?”

  “对的,我是他的朋友。”

  “真的很抱歉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可是如今他养父已经被绳之以法,他也满了十八岁,我们这边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了,只是还有些他的资料要给他,可是他不愿意过来,你可以劝劝他吗?实在打扰了,可是小坤酒吧的老板说就见他和你一起过,紧急联系人也是填的你的号码……”

  “那个,不好意思,孤儿院?蔡徐坤?”

  “他没给你提过这边的事吗?”

  “没有。”

  “那这讲起来还真有些复杂,请问你晚上有时间吗?我觉得最好还是见面说。”

  

  朱正廷犹豫了很久,他不想在蔡徐坤不知情的情况下窥探他的秘密,可孤儿院,养父,绳之以法这些词汇太过惊人,他忍不住去想,他的坤在遇见他之前,到底经历过什么。

  

  可是没想到是那么触目惊心的血淋淋。他一路上都在恍惚,到了舞社门口才想到黄明昊帮他编纂的蹩脚理由。

  他回来这么晚,蔡徐坤要是等不及,肯定会去问他们。

  可朱正廷一点儿也不想让蔡徐坤知道自己刚刚去了哪儿。于是他匆匆忙忙换了套表演服,又用湿毛巾捂在身上造出出汗的假象,才故作姿态的走进演出会堂。

  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力气才忍住拥抱蔡徐坤的冲动。

  天知道,他一辈子的演技,都用在了今天这个夜晚。

  

  他终于明白蔡徐坤为什么不想让弟弟们知道自己的存在,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身边没有朋友,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抗拒他人的触碰,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总是害怕。

  

  可是朱正廷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不怕,他只能试。

  他让蔡徐坤站到弟弟们的面前,大声的说蔡徐坤是他很重要的人。让他和弟弟们一起吃饭,告诉他这是家人,他第一次不管他的抗拒,亲密的与他接触。

  

  可是双唇相碰后,那个男孩说:“我脏。”

  

  朱正廷眼神一暗,有什么疼痛在心里发酵,他松开蔡徐坤,伸手捂住自己的心脏,等他不那么痛了以后才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朝蔡徐坤笑开。

  

  “你知道我知道了?”

  

  蔡徐坤不回话,就维持着刚刚被朱正廷推倒的姿势半躺在沙发上,脸偏向一旁,一动不动。

  

  相熟以后,朱正廷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蔡徐坤不接他的话,因为不说话就没法交流,不交流就不知道对方的想法,蔡徐坤最擅长把自己的情绪藏到一片深沉的海里,为了骗过别人,甚至不怕溺死自己。

  

  朱正廷真的很怕这种感觉,于是他伸手过去企图摇摇晃晃撒娇让他的坤坤回话,可是蔡徐坤这次显然没有隐藏好自己,或许他其实也是不愿意把心脏埋到海里的。

  所以朱正廷碰到他的时候,触碰到一片冰凉,蔡徐坤向来体寒,可是这么低的温度,朱正廷只接触过两次,上一次是他们初见时他抓到蔡徐坤手腕的时候。

  与上次不同的是,上一次朱正廷抓到蔡徐坤的手腕,只感受到彻骨的冰冷,可这一次,除了凉,还有一阵压抑的颤抖随着相触的肌肤如跗骨之蛆一般缠上朱正廷的灵魂,那是蔡徐坤的恐惧。

  

  “蔡徐坤,蔡徐坤,你看我,你看我,我没有嫌弃你,更不会不要你,你胡说什么又瞎想什么呢?那个收养你的人是个混蛋畜生,脏的是他,关你什么事?更何况你已经跑出来了不是吗?你害怕什么,你不准怕,不准抖了!”

  

  可蔡徐坤恍若未闻,他抖的更厉害,抖的朱正廷甚至抓不住他,他将自己缩成一小团,喉咙里发出近乎呜咽的声音,无论朱正廷怎么喊都不肯讲头离开环抱的双臂。

  

  朱正廷没了办法,他脱力一般坐到一旁,他没有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是他做错了吗?他到底不该接那通电话,到底不该知道这些,到底应该微笑着看蔡徐坤沉在冰冷的海底拿小指勾他的衣角而不是试图讲他拉到岸上吗?

  

  “蔡徐坤,你要这样是吗?好,那我走,我走好吧。”

  

  朱正廷扭头就要走,蔡徐坤却终于动了,他一下伸手抓住朱正廷的衣角,发出极其委屈的声音。

  “怎么啦,呜,为什么感动还不让人家哭一会儿呢,坤坤当然知道你不会嫌弃坤坤的,正正最爱坤坤了。呜,只是,坤坤也真的,真的,也好爱好爱正正哥哥啊。”

  

          一瞬间有什么东西流星般闪过脑海,引诱了火山喷发。

  朱正廷低下头,却看蔡徐坤的小脸哭的皱成一团,眼角还挂着金豆豆,一颗心又软了个百转千回,却还是假装板着脸蹲下去瞪他。

  “蔡徐坤!你再这么吓我我真的不要你了!可以!但是没必要!”

  蔡徐坤一愣,一滴眼泪偷偷跑出眼眶滑下,被朱正廷眼尖吻掉。

  “你戏真多,我真想打你。”

  “不过算了,我还是保留一些体力。”

  “谁让我太喜欢你了呢,反正怎么样都还是要你的呀,现在还是问问你到底还要不要把我要了?”

  

  ……

  扑通——

  是谁的春梦做的太香,躁动的双脚勾了红帐,不紧的结散开让流苏落了一床,盖住了涎液的腥香。

——

其实脑洞真的开很大,可惜文笔真的有限,伏笔好像埋的也不清楚,不知道能不能被看懂,但是有些情节插在中间感觉又不太好,所以可能会出一篇坤视角的番外,嘻嘻。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