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与团书

——无CP甚至无人名的团向短打



我于十月六号凌晨收到你的短信。


【正式分手,没有以后。】 


简洁有力,表达清晰,是你一贯对我的态度。
我抬头看了眼表,北京时间2019年10月6日00:00整。
仪式感这件事情,你向来做的不好,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每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我都暗暗期待很久,期待一场盛大的纪念。

可是没有,你好像从不曾期待,也不曾在意,唯几次有些举动,我氤氲起泪水去看,一片迷蒙满眼看到的都是“敷衍”二字,还是我偷偷求了才得来的。

幸好当时我足够爱你,所以也算喜悦。

就如以前看过一句情话那样——我这个人向来三分钟热度,一天有1440分钟,可是因为你,我每天都沸腾480遍。刚看到的时候还笑矫情做作,后来才明白真正喜欢一个人,他的每一次风吹草动在你这里都是惊天动地。


这次你倒把时间掐的挺准。
友人很早就跟我说,你是个渣男,你们趁早分了吧,何必这样耗着。
其实我朋友只不过在广场见过你几次,知道你我之间为数不多的几次相处,都这样劝我。

我和你这些日子以来称得上是朝夕相处,又何尝不知道你不好。

只是我不愿意承认,更不愿意放弃。

因为我想“在所不惜要你被打动。”
细细数来,我所谓的朝夕相处多半都是我倒贴。
谁让我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这一腔真心,终究要算作错付的呢。
做不到放手罢了,我从生至今几千日夜颠倒,第一次爱人,第一次如此热烈勇敢的爱人,于是爱到明知是镜中花水中月一碰就散,也心甘等最后枯骨只剩灰。
别人道我卑微,只我知晓盛大。
我早知苦海无涯,人人都劝我回头是岸,可我茫然四顾,爱欲似魔雾将我重重包围,呼吸尚且困难,又哪里有岸?
所有人好像都忘了,我们在一起是你开的口。

那时你站在一方高高的台子上,场上场下,镜头前镜头后,几十个镜头上万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你身上。高朋满座中你朝我挥手,刚大哭流过泪的眼睛真的在发光,里面没有星辰大海,但现在想来胜过星辰大海。
是你说:“爱我吧,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求你。”

求你。

嘶——讽刺到心痛。

我当时大概有些冷漠,尴尬,抗拒,不知所措。

毕竟你也并非完完全全就是我所期待喜爱的样子。

可是李先生,十八个月,你一步步攻城略地,我一退再退,退无可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输了,彻彻底底,干干净净,浑身上下丁点二爱意都被剥下来赠给你,爱你爱到为我觉得我俩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爱人。

你给过我的快乐真实而又热烈,正如我也真实而又热烈的爱着你,我至今仍旧爱你,可是你好像已经不再需要这份爱了,又好像,从来都是我错了,你只想我爱你十八月,我却多给了,所以哪怕你如今不要我,我也没什么理由哭泣。

是我该的,是我要的,是我的报应。

只是你记得吗?我曾经无数次送过你红玫瑰,却总说你是我心中的白月光,这里有一个秘密,私以为十分浪漫,一直待你问我,我便说与你听,可惜你从未好奇过。
更何况你如今更已无心与我,又何尝有兴趣探究我给你的巧妙心思,只是如今既已诀别,纵你不愿听,我却还是要说了。
恋爱十八月,548天,13152个小时。

无论我们是否在同一处,我还从来没有明知道你不愿意却还忤逆你的时候,如今做来,实多有不惯,提笔要写,下意识心有戚戚然,实是诚惶诚恐之至。

张爱玲女士有红白玫瑰只言,内含白月光朱砂痣之喻,私以为白月光是我爱你,朱砂痣则是你惹的我心尖儿颤,取我心头血,是你动了我的心,所以总说你是我的白月光,是不便总言说爱出口,便讲今晚月色很美之举,而送红玫瑰,是希望你,真的对我动动心吧,就算明知迟早要结束也动一动,好不好?

 

可是实在太可笑了,这么想的时候,我竟突然担心起来,如果一定会结束,你还是别动心好了,会很疼的,那滋味我尝过千万遍,人心受不住的。

 

好在你最终还是狠心甩手抛下我了。

只是终究意难平。

前尘道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今日只觉君心深如海下针,早决定负我,却还受我千百般好,撩我心动,又问我何忧。
我不悔,却不能不怨。
我怨你欺我,气你负心,更怪乎你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六天后又约我见面,告诉我:

 

你也好舍不得。

 

哈哈。

我是不是应该开心?

可是我只快要不能呼吸,为什么?为什么要说?为什么要变成这样?为什么我日日夜夜演练分离场面,到今天还是如遭雷击,遍体生寒——真真的痛到灵魂都好像学会颤抖。

  

我曾经想,分手之后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不会难过。

现在你说你会难过,我却那样害怕死亡。

 

别了,不要,好吗?

 

我们之间的遗憾零星散落能填满旷野星河,为什么还要往里面填进一颗又一颗,真的够了。

我受不住。

 

再见?再见?再见?不,就后会无期吧,别再见了。

我不希望你回头,也再也不希望遇见你这样的人,当然好像也不可能再遇见了。

所以你往前看,我也往前看,人生这么多分岔路口,我们就此分开,各自走向没有彼此的未来,就是最足够好的下场了。

之后种种,诸多祝愿,有后来人,与你为善。

 

至于咱们俩,就这样散了吧。

 

李先生,再见。

 

 

——END

 

 

可能有些不知所谓的敲打,希望我还有和我一样难受的姐妹都能早日脱离“哭”海。


评论(7)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