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云中谁寄锦书来(中)

古穿现
当代小偶像×正经小公爷

半现背,ooc,勿上升

前文:(


 朱正廷从疯子变成傻子了,蔡徐坤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拖回房间,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解释,索性拿了个平板搜了几部穿越小说给朱正廷看,还细心的转了繁体字。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劲放松一下,小婉的电话又打过来。

  “坤哥,热搜你看到了没?”

  

  【蔡徐坤 出柜  爆】

  

  “知名多栖艺人蔡徐坤在酒店门口与陌生男子拉拉扯扯,疑似感情纠葛”

  “同穿私服?到底是不宣之恋还是另有隐情?”

  “蔡徐坤终爆绯闻,原来竟是他?”

  

  我去你个储蓄卡的吱吱兔吧!这些狗仔都是lofter同人文写手吗?他就和朱正廷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能写出这样的新闻?

  

  “坤哥,那人谁啊,最近你面临转型,多部作品要出,眼瞅着要升咖,你洁身自好那些狗仔抓不到绯闻现在是逮着什么骨头都啃,你快说那人是谁我好联系公关。”

  

  蔡徐坤一个头两个大,不知道那个朝代的小公爷,说出去了有人信吗?

  

  “小婉啊,如果要给他造个假身份,你觉得什么最合适?”

  “啥?坤哥你什么意思?真你对象啊?什么人啊?什么时候认识的?你好歹等你作品出了转型成功再谈啊,你这不是为难我吗?”

  “小婉啊,”

  “你说。”

  “其实他是穿越过来的。”

  ——

  “坤哥,你要是真谈了也不是就没办法了,你别吓我啊,你是不是最近安眠药吃多了,我听说安眠药有致幻的副作用,你——”

  

  “好吧小婉!他其实是我外国一表弟,他妈妈和我妈妈关系特别好,他爸爸非逼着他接管产业,但他是一心想当个好演员,不愿意偷跑过来的,你瞅他那一头长发就是要去面试剧组呢,我那阿姨也支持他追求自己的梦想,要我罩着他混出点成就来再回去,我妈在美国就这个闺蜜关系最好,亲妈之命,你说我能不帮这个忙吗?”

  呜——

  rap功力没退步。

  

  “这样啊,我想想,那坤哥,你觉得工作室推出的新人这个身份怎么样?”

  “行,小婉,涨工资,我下个月就给你涨工资。”

  “谢谢,对了坤哥,你这个表弟多大?”

  ——这还真把蔡徐坤问住了。

  “哎,那个朱小公爷,你多大啊?”

  朱正廷看书看得入迷,头也没抬回了他一句。

  “正是双八年华。”

  哦,双八,双八?双八!

  “你才十六岁?”

  说是自己表弟是因为看着的确年轻,蔡徐坤今年已经二十六岁,虽然看着也还和二十岁那会儿没有区别,但想来朱正廷应该是比他小的,可是没想到竟然小这么多,妈呀,放到现代这还是个未成年啊。

  古代伙食风水这么好的吗?这个朱正廷看着比他还要高一点儿呢,竟然才十六岁,自己竟然硬生生比他大了十岁,蔡徐坤扁扁嘴,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是老大不小了。

  

  ——小婉果然不愧是国内金牌经纪人,等蔡徐坤点了个外卖,睡了一会儿又起来拿了个外卖之后,热搜已经变成了——

  蔡徐坤 新人

  朱正廷 新戏

  

  “喂,小婉,真当新人推也不用这么快给他接了部戏吧?而且这不是我推掉的那部吗?这戏的导演人品有点——”

  “坤哥,你就别为难我了,这法治社会你以为凭空给一大活人弄个身份容易吗?那导演是人品不好,可如果不是他人品不好这事儿还办不成呢,而且他不是就像当演员吗,这不正好?过几天新的身份证件就能邮过来,你放心。”

  ——小婉的嘴皮子也是利索。

  

  而蔡徐坤真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他算是知道了什么叫你撒了一个慌要用万千个慌来圆而且还圆不满。

  “行,我跟他说。”

  

  蔡徐坤瞟了眼从刚开始就看小说看的入迷的朱正廷,心里觉得自己真是个伟大的救世主,拯救了这个飘零的可怜人,丰满着自己的同时不免对朱正廷更多了些怜悯,拆了外卖递了个鸡腿过去。

  

  “呐。折腾一上午了,早饭也没吃,该饿了吧?”

  朱正廷抬头,一滴眼泪就啪嗒一下落到屏幕上。

  “哎,你别哭啊,你放心,我不会不管你的,你落到我床上就是咱俩的缘分,你也不是完全的无依无靠,我会帮你的。”

  “呜呜——这个女孩子好可怜啊,庶女的生活竟是如此凄惨,呜呜。”

  

  鸡腿我自己吃,你丫的继续哭吧。

  

  

  新戏很赶,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朱正廷眼瞅着就要进组了,好在蔡徐坤最近的行程也就是在这个剧组把他的那个角色演好,虽然不是主角,但这个剧组一向制作精良,凡有所处必为精品,这个角色也是蔡徐坤转型的关键一步,是以进组之后蔡徐坤也是推掉了多余行程,专心演戏。

  

  而朱正廷的新剧也在此处拍摄,虽然离得不近,但好歹没有不在一个城市,不然蔡徐坤还真放心不下,这一个星期以来只要得空,蔡徐坤从穿衣洗漱到时事政治,把现代的诸班事宜掰碎了往朱正廷嘴里喂,看着朱正廷能出门,与人对话,买东西,甚至自己挤牙膏刷牙,颇有种养成了孩子的成就感。

  

  至于为什么愿意这样做,蔡徐坤把心往肚子里塞塞,不敢想也不愿想。

  朱正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蔡徐坤说什么他便当是什么,这时候动手,和趁人之危没有什么不同,等朱正廷适应了这个社会,有了自己独立的理解这个世界的能力,再有什么作为才算本事。

  而且,蔡徐坤对着镜子整了整头发,自己怎么说也是一表人才,才华横溢,古人最难过的男女配对思想已经不是他们之间的阻碍,他就不信朱正廷这个有着龙阳之好的小公爷天天对着他这么个大帅哥能不动心。

  

  “坤,坤,你好了嘛?外卖到了,再不用膳就要凉了。”

  蔡徐坤一把拉开洗手间的门,揉了揉朱正廷的头,“不是说了吗?是吃饭,不是用膳。”

  “嘻嘻,忘了忘了,不好意思。”

  

  看着朱正廷撕了面包片蘸着奶油往嘴里填,蔡徐坤再一次觉得没把他送到公安局真是太明智了,朱正廷是国公府独子,父亲年轻时英勇善战立功无数,老来退军被尊为国公位比郡王且不赘述,半生戎马归朝之后又得皇帝亲赐独女许配,老来得了这么一个儿子,那是把人养在金玉瓶里,养的朱正廷单纯的要命不算,心地善良也不必多说,偏生还对人真诚热烈,觉得这世界上的人都如他一般美好。

  

  前天冒险带他去商场教买东西,回来时不慎被发现,路人嚷嚷着把手机怼到他脸上,手上的手表在他胳膊上划了好大一道口子,他气愤的拉他过来护在身后,朱正廷还贴着他的耳朵说人家也不是故意的。

  呵呵,当然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如果不是光天化日之下,那些不是粉的代拍和狗仔能把你扒光了拍上十六套写真集。

  这话蔡徐坤当然没说,只是叮嘱他以后再遇见就跑,反正他身手这么好一般人也追不上。

  

  “坤,你尝尝这个,这个味道我第一次吃哎,你吃一口,超级好吃。”

  

  蔡徐坤心安理得的把双手背到后面张嘴咬朱正廷递过来的三明治,心想自己告诉他现代不用那么止乎于礼的话总归是管点用了,朱正廷都会喂他吃东西了。

  然而下一秒,朱正廷探头把滴在自己手心里的酱给舔干净了。

  !

  这要是出去了跟别人还这样岂不完蛋?

  

  “正正啊,我给你说,这个,”再一次感受到撒谎魅力的蔡徐坤支吾了半天也不知道找个什么理由告诉他现代也还是止乎于礼好,但又真心介意朱正廷出去了之后与别人也如此亲近,便生硬的开了口。“那啥,出去可不能这么做啊。”

  

  “为何?”

  “我俩现在是朋友,可以这么做,出去了是面对陌生人,你这样别人会觉得有辱斯文。”

  “啊?哦,好的。”

  

  甜蜜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蔡徐坤老妈子一样问朱正廷这带没带,那有没有备,磨磨唧唧的拖了半天,还是把朱正廷送上了车,一路开到新戏剧组,说来也巧,这新戏也是个古装剧,蔡徐坤本来正愁着怎么给这个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古人说一下剪头发的事情,一看剧本是个古装剧,就给他想好了对策,说是为了新戏方便接的,多好,完美。

  蔡徐坤觉得自己现在胡诌的功力见长。

  

  朱正廷现在是蔡徐坤工作室的新人,和蔡徐坤算是名义上的老板和员工,老板送员工上班显然不太合适,蔡徐坤只能躲在车里,看着朱正廷和新助理白白一同进入工作场地。

  

  助理白白是Justin的同学,早年小孩儿上学的时候认识的,业务能力不算突出,但胜在单纯踏实,嘴巴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最能拎得清,是Justin按照他的要求帮他找的,这几天他看着也比较满意,甚至想着如果时间长了依旧靠谱多一个人知道朱正廷的身份朱正廷也会轻松一点。

  

  时间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着,可是蔡徐坤敏感的发现,朱正廷最近玩手机的时间好像变多了,虽然他刚开始就因为觉得新奇玩了很久没松手,可是后来就逐渐觉得没意思了,怎么现在又拾起来了。

  

  这其实也不是太有关系,可是朱正廷不止玩手机的时间变多了,甚至时不时玩着玩着笑起来,开心的狠。这蔡徐坤就不满意了,怎么回事?到底朱正廷在玩什么?

  

  

  可是两个人都不算不忙,蔡徐坤也没时间深究,这天好容易得了空,便赶忙给朱正廷打电话。

  “哎,正正,今天我带你出去吧,出去玩怎么样?你几点下班?我去接你吧。”

  “嗯?坤……那个我有约了,今天可能会回去玩晚点哎,你想出去玩耍吗?我们改日再去如何?”

  ——有约?你他喵的一个古代人你跟谁有约?

  ——你这个白白就是这么当助理的?

  “好,那你在哪里啊?告诉我,不然我不放心。”蔡徐坤咬着牙说话,心里却已经有了算计——我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约的你。

  

  于是,我们鼎鼎大名的顶级流量蔡徐坤先生全副武装做贼一样溜到电影院,买了个适合捉奸的位置坐下了。

  

  比谁来的都早,周围都还没什么人。

  

  过了一会儿,就见两个包裹的也很严实的人从后排偷偷溜过来,蔡徐坤正等的烦心,一见来人瞬间精神了,恨不得两眼放光探照灯似的往人身上打。

  

  然而他多看了两眼,眉头便皱成一个川字。

  他喵的那不是小贾吗?你哥我让你给我介绍助理,是让你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吗?

  打翻醋坛的蔡徐坤完全不去思考,介绍助理的时候,我们可怜的Justin根本不认识朱正廷。

  

  认出了两个都是熟人,蔡徐坤倒是懒得隐藏了,猫着身子挪过去坐到了朱正廷旁边。

  朱正廷正侧身和Justin说着什么,Justin被朱正廷挡着看不见蔡徐坤,两个人愣是聊了半天都没发现蔡徐坤。

  虽然聊的都是电影剧情。

  蔡徐坤忍无可忍,拿手指戳朱正廷。

  “正正,你真没看见我吗?”

  ——

  “嗯?坤?坤!你怎么在这儿?”

  

  还没等蔡徐坤回答,也来了一个人戳他。

  “哎,这位同志,你坐错位子了吧,我是这个位子哎。”

  蔡徐坤抬眼看看路人,又把眼光移向Justin,小贾同学被莫名其妙的凌厉眼神看的后背一凉,默默的挪到了一边,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蔡徐坤。

  

  而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显得有些慌张,虽然他极力在用开心掩饰,可他向来不会撒谎,蔡徐坤更是一眼就能看出来。

  蔡徐坤的心沉了下来,竟然头一次对着朱正廷没有话说,而朱正廷也心虚的假装看电影,一句话也没说。

  不会吧,朱正廷不会真的喜欢黄明昊吧。

  旁边的Justin又是一抖,把扒到下巴处的口罩带上。

  一场电影看的索然无味,人心各异。

  

  末了Justin拒绝了前队长热情的邀请,脚底抹油的溜的快的像谁要杀他似的。

  

  两个人便陷入一种更尴尬的境地,坐在车上又是寂静了一路,十几分钟的路程硬是过出了一个世纪的感觉。

  

  终是蔡徐坤最先笑了一声。

  是呀,是你自己不动手,说着要等人家适应这个社会,要让人家有独立理解这个世界的能力,现在人家不仅适应了社会,还交到了新的好朋友,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你又有什么资格不高兴呢?

  “正正,小贾是个好孩子。”

  “嗯。”

  “你喜欢他吗?”

  朱正廷顿了一下,小心看了蔡徐坤一眼,看蔡徐坤面无表情心慌慌的不敢撒谎,轻轻张嘴回答:“喜欢,”怕蔡徐坤不信,还加了一句。“他真的很好。”

  尽管做了心理建设,亲耳听到朱正廷说喜欢蔡徐坤心里还是针扎一样的难受,他沉默了许久,用鼻音回了一个。

  “嗯。”

  

  又是无言。

  

  到了临时居住的酒店,蔡徐坤看到混住的床,突然觉得自己很恶心,心里说着要给朱正廷空间,却借着他怕黑怕鬼的习惯骗他与自己同吃同住,虽然床一人一半从未有逾越之举,但是他存了私心,自然也算不得光明正大。

  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蔡徐坤上前收拾床铺,说了一句。

  “咱们还是分房睡吧。”

  

  “啊?为什么?是我睡的不安稳踢到你了吗?”

  “不是。”蔡徐坤皱着眉头,“以前是我心术不正,你怕黑也未必要和我一起睡,你可以彻夜点灯。”

  心术不正?朱正廷心中一慌?这是在暗示我吗?

  “那个,坤,你知道了?”

  “呵,”蔡徐坤自嘲的笑了笑,“对啊,不知道还能骗骗自己,知道了就不能装瞎了。”

  朱正廷更慌了,他上前拦住蔡徐坤抖被子的手,着急解释。

  “坤你别生气,我,是,是我太心急了,是我不让小贾告诉你的,你别生气好吗?”

  “生气?我有什么身份生气?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要两情相悦的,你放心,我不会强占着你的。”

  

  朱正廷却迷糊了。

  “两情相悦?坤?你的意思是说你也是心悦我的吗?那你为什么生气?我缠着小贾问他关于你的事情也都是为了你呀?”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