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杰芙】小甜歌

  立flag来的杰芙文学

        答应了如果打榜日记杰芙有糖的话就写的5000+

        交作业了

  其实之前就预热过,有兴趣可以往前翻一下一张带杰芙tag的图《天意》

  类型为:现背,虐转甜,he

        含一丁点儿长得俊,皇权富贵和我最爱的乾坤正道,嘻嘻

  用到了太太的一点文的内容,在此强烈安利:杰芙的《天意》《房产证和时光机》《娱乐之家》绝对好看,入股不亏。

  

  推荐背景音乐:小宝的《一个人去巴黎》

  

  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刚出的时候,就有人看出这些少年中间不一样的粉红泡泡,于是偶练变偶恋,各大cp拔地而起,一度占领微博CP排行榜上位圈领地高居不下。

  而陆小芙同学凭借一套选妹夫要看大房子理论成功让自己和董小霖同学绑定在一起。

  “杰芙”,成了偶练虽然不算大势却也赫赫有名的CP。

  

  那时候他们还在厂里,半夜窝在被窝里用费尽心机留下的手机刷微博。

  陆小芙看到自己的这个CP的时候笑的眼睛都不见了。

  他跑去找林彦俊,一边笑一边拍林彦俊的肩膀。

  “哎,我说,我现在也有自己的CP了,你以后要找别人当第三者了,我终于能脱离你们了。”

  

  陆小芙说的第三者,是指他和林彦俊有个CP叫“一彦为定”,但因为“长得俊”CP的大势,陆小芙同学每次刷文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个第三者。

  虽然他也的确是在尤长靖的零食诱惑下自愿挡枪的,但一来因为自己的不敬业没有起到什么显著的效果尤长靖已经断了他的零食供应了,二来陆小芙的骄傲和好强不再允许他这么做。

  

  “我从小就长得漂亮,我就不信我自己不能有CP了。”

  

  大家表示很无语,因为根本不明白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陆小芙一边戳着手机一边颐指气使的做贵妃状,恨铁不成钢的教训他觉得完全不时尚的队友。

  “你们难道没有听过吗?网友们都说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一定要喜欢男孩子的。”

  众人一边把自己衣服穿穿好一边往后退,因为明眼人都看出来了,陆小芙并不是想炒CP,他是真的看上了Jeffery的大房子。

  

  好巧不巧,这话刚好被路过的Jeffery听到,他站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没有敲门也没有打招呼,然后就离开了。

  

  后来节目采访,不知道为什么陆小芙就被和Jeffery安排在了一起,虽然还有贝泓璘,可是三个人的座位确实同一个人的公司分开了,坐在陆小芙旁边的是Jeffery。

  陆小芙心里有鬼,不敢乱动,偏偏

  这part采访是专门整蛊的,三个人都不明所以,吓成小鸡仔。

  知道真相以后撇着嘴吐槽节目组Jeffery说自己真的很紧张,心跳很快,问陆小芙要不要听一下。

  

  陆小芙一惊,以为自己被看透,但看着呆呆的呆福瑞又觉得自己的演技这么好应该不会被看透吧。

  而且他平常根本没有接触Jeffery的理由,此时不动更待何时?

  可是陆小芙没有想到,当他把心提到嗓子眼儿里把耳朵贴到Jeffery心上的时候,Jeffery抱住了他的头。

  

  幸好这个角度镜头拍不到他的脸,陆小芙想,不然他的表情管理绝对要失控,虽然他一向也没什么表情管理。

  贝泓璘是知道陆小芙心事的,也了解陆小芙,虽然整天疯疯癫癫的,但情商极低,根本不会装样子,害怕他小激动说出什么来,贝泓璘赶紧拍打Jeffery。

  “你干嘛!”

  Jeffery被拍了这一下,放开了陆小芙。

  不过陆小芙完全没听到Jeffery的心跳快不快,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应该是远高于正常水平的。

  

  可谁知道事情还没完,谁能想到厂里这么多人,而且还是非常热闹的傍晚时分,陆小芙竟然在厕所偶遇了Jeffery,而且看起来,此时好像就只有他们两个人。

  “嗨,好巧。”陆小芙只希望自己笑的不是太假。

  “不巧。”

  “啊?”

  “我在找你。”

  “啊?”

  “你吃鸡蛋吗?”

  “啊?啊?”陆小芙觉得自己眼光也是蛮独特的,不然怎么会看上一个会在厕所问别人会不会吃鸡蛋的人。

  这真的有在奇怪的好吗?

  

  “你不喜欢吃鸡蛋?”

  “啊?也没有啦,只是这里是洗手间,你这样问有点奇怪。”

  “可是只有这里没有摄像头。”

  “嗯?”

  “你今天不是已经听到我的心跳了吗?”

  “啊?”

  “你已经弄乱了我的心,那你什么时候弄乱我的床?”

  “……”陆小芙连啊,嗯,这些简单的感叹词也发不出来了,Jeffery到底在说什么啊。

  

  很显然,Jeffery也并不明白他自己在说什么,他用自己的小胖手捂住眼睛,小声抱怨。

  “我就说我来不了这个啦。都是justin,乱教我,现在怎么办?”

  

  可是一个温热的吻落在他的手背上,他放开手就看见陆小芙眼睛亮晶晶的,陆小芙说。

  “没关系,我听懂了。”

  “你还有鸡蛋吗?我吃。”

  

  这次换Jeffery发出“啊?”的声音,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拉住陆小芙的手往外走,“我宿舍有,我宿舍还有很多,我带你去吃。”

  

  两个人走后,一个隔间里突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戴着小黄帽子的justin窜出来。

  “范丞丞你也太胖了,你能不能别吃了,挤死我了。”

  “有吗?我看你只是被自己的土味情话尬死了,所以找我出气。”

  目睹刚才一切的justin掩面而泣:“Jeffery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可是他成功了,而你现在还是单身。”

  “范丞丞你要这么说吗?你要这么对我吗?好,说什么皇权富贵,断了,从今天开始一切断了。”

  “断就断呗,一天断八百次,我先走了,我还没吃饭呢。”

  “你你你你!你给我站住,我也去呀,为了我徒弟的幸福生活我也没吃饭呢。”

  

  justin教的方法虽然看起来没起什么用,但结果却非常优秀,Jeffery再也不见人就问“你吃鸡蛋吗?”,而变成了“你见小芙了吗?他今天还没吃鸡蛋。”

  还好小芙真的很喜欢吃鸡蛋。

  

  后来位置测评,两个人约好了选同一首歌,可是那时候杰芙CP已经渐渐有些名气,他们不想被发现。

  这挺奇怪的,因为没人关注的时候陆小芙天天闹着要炒CP,现在变真的了反而不想太张扬了。

  陆小芙扁着嘴说:“你以为我不愿意张扬啊,我看了前面的节目,除了官推其他人太过亲密的互动都被剪掉了,我还想出道,想多点镜头。”

  

  一旁的justin闻言踢踢躺在蔡徐坤大腿上的朱正廷:“听见了没,明不明白你镜头少的原因?”

  被朱正廷追着好一顿打。

  

  可是想到可以和Jeffery一同站在台上唱一首情歌,陆小芙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爱你》。

  然而……

  

  “林彦俊,你怎么在这里,你高音唱成这样能听是不是?”

  

  而Jeffery竟然帮腔林彦俊,他回头看陆小芙说:“那你唱两句听听。”

  “什么?”

  “爱你。”

  陆小芙一惊,堪堪管住自己的表情,“不要了吧。”

  有镜头哎。

  

  后来这段镜头被誉为杰芙and一彦为定明场面之后,陆小芙才知道为什么那段时间尤长靖有那么多鸡蛋吃。

  吼,林彦俊,你也有今天,终于不是我是第三者了,反身农奴把歌唱,嗨!

  不过Jeffery,他真的好好啊。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爱你》的繁华与盛大落幕以后,陆小芙的开心劲过去,就意识到一个悲惨的事实。

  以他现在的排名,出道是已经没可能了,可是,进二十看起来也好难,他和Jeffery好像就快要分开了。

  

  Jeffery有大房子,可他陆小芙什么都没有,不能出道,他回去以后就是宿舍练习室两点一线的生活,他不能放弃他的梦想,不可能真的如自己所说那样有个大房子就住在里面享福就好了。

  他也是向往舞台的,还想趁年轻再多拼几把。

  那他和Jeffery,不就没有下文了。

  

  陆小芙突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早认清这个事实,落到现在这个地步,进退维谷,不知所措。

  

  “你在躲我。”Jeffery说。

  “我没有。”

  “怎么了?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就讲,我会改的。”

  “你没有。”

  “那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

  很长时间的寂静,陆小芙听到Jeffery说。

  “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么?我都不明白。

  

  可是呆福瑞真的不呆,他真的明白了,他再也不来找陆小芙,他甚至不再每天煮很多鸡蛋,导致他离开大厂的那天还剩了很多鸡蛋没有抱走,遗落在阳台上。

  

  陆小芙唱完戒烟哭的一塌糊涂抱住小超人,说他肯定留不下来了,这是他最后一次舞台的,能不能答应他一件事情,小超人说什么事?

  陆小芙说,如果Jeffery走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没带走,他能不能帮忙带回来。

  小超人答应了,离厂的时候他走在最后,抱了半箱鸡蛋,被经纪人训了一通,可是抱会宿舍的时候,一向喜欢胡说八道的香蕉队友没有一个人笑他。

  因为陆小芙看到的时候,眼睛又红了。

  

  也许陆小芙的爱情之路实在太悲惨,所以上天让他的事业路稍微顺了一点。

  公司没有把他们雪藏,还让他们拍摄了团综,同时练习准备出道。

  旅游能使人心情愉快。

  陆小芙也渐渐的好像忘记了那场无疾而终的恋情。

  只是得了鸡蛋过敏症,看到鸡蛋就容易被刺激的流眼泪。

  这个病不知道还有没有的治。

  

  7月14日,陆小芙本来就是团宠的身份突然又得到了加固,几个人变着法的哄他,逗他,搞这个搞那个,就是不让他玩手机。

  他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于是一个人偷偷跑到厕所,发现了一首新歌。

  

  怎么删除那些照片关于你

  怎么不看那些对话的简讯

  放不下 回不去

  不如就做个决定

  说不定 会有意外的风景

  记忆只会打扰脆弱的东西

  忘记只是一场时间的旅行

  没有人会愿意

  丢弃最初的自己

  去遗忘 心里隐藏的秘密

  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

  怎么放下两个人的记忆

  飞过了一万公里 数着自己

  和你的距离

  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

  找寻曾经聊过的风景

  最后才发现 还是我太在意

  记忆只会打扰脆弱的东西

  忘记只是一场时间的旅行

  没有人会愿意

  丢弃最初的自己

  去遗忘 心里隐藏的秘密

  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

  怎么放下两个人的记忆

  飞过了一万公里 数着自己

  和你的距离

  怎么变成一个人去巴黎

  找寻曾经聊过的风景

  最后才发现 还是我太在意

  Rap:

  还记得初次见面的法国餐厅

  那开始了彼此的故事

  想问是什么样的作者

  能写出如此梦幻剧情

  当那天我滑开了手机

  却收到你道别的视频

  想到故事就要 ending

  真的 真的不敢相信

  可是 可是 你说再也回不去

  想到 想到

  起床再也没有番茄和鸡蛋

  当初 当初 一起约定的巴黎

     I didn't make it deal

  But you still

     Raise me up

  不知不觉忘了走到哪里

  慢慢把从前的故事抛弃

  要变得没有目的 只有一颗

  放纵的心灵

     找个地方慢慢把你忘记

  就算寻找旅途的意义

  所以我决定 一个人去巴黎

  至于错过的 谁都不用可惜

  

  厕所真是个神奇的地方,陆小芙只是去了一下厕所,他的鸡蛋过敏症就好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一盘番茄炒鸡蛋被端上来的时候大家纷纷盖住,说退下去退下去,没有人要吃这个。

  陆小芙一筷子按住,夹了一大块鸡蛋填到嘴里。

  “鸡蛋那么好吃,为什么不吃。”

  ……

  

  我,狮子座,陆定昊,很刚的。找个地方慢慢把我忘记是吧?那我也要开始忘记你了。

  不行,那样不显得我很好强,我得想想办法。

  最后就剩一句爱过,然后就慢慢忘记是吧?那我就要告诉你,我连爱我都没有,没有!

  

  8月14号,香蕉娱乐艺人陆定昊发行新歌《天意》。

  Jeffery看到这条推送,笑着点了进去,说好的不看讯息不去关注,可是事实骗不了人。

  他的每个软件都懂得他想收到关于谁的新闻。

  

  《天意》

  

  你看哆啦爱梦的口袋里能掏出这么多东西

  你看这世界纷繁复杂有那么多的光怪陆离

  所以你千万不要爱上他

  哪怕真有没管好自己刹那的心悸

  触碰过滚烫的手指也别握掌心里

  你一定要赶快忘掉他

  大房子其实没有什么稀奇

  想要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

  可是你想要的那个到底是不是美丽

  我好怕你喜欢的特点其实是帅气

  每次看见你都笑的甜蜜蜜

  虽然很多人都说你油腻腻

  可是我想你只是怕这个世界太拥挤

  希望他人会因为你的欢乐少焦急

  你要选房产证呀

  不可以选时光机

  这才是真正该有的天意

  如果坐了时光机

  记得说没有爱你

  这才是完美结局的天意

  

  最重要的是,陆小芙同学在采访里问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陆小芙说,自己看过一篇文章,觉得那篇文章里说的不对,送帽子的才是一厢情愿,拿帽子的那个只不过是出于礼貌。

  陆小芙说话真的有在欠揍的。

  一向都是凭本事挨打。

  

  陆小芙真的是嘴上不肯吃一点儿亏。

  陆小芙实际上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典型代表。

  

  当初半夜趴在床头柜上抽抽搭搭写词的时候扬言不仅要出歌,还要拍一支MV,然后出EP的气势早在一首歌录一句哭一句的时候被磨了个干净。

  天天睡觉之前都自我鼓励说:我根本就不喜欢Jeffery,从来都没有喜欢过Jeffery。

  然而睡着了说的梦话都是:Jeffery我和你一起去巴黎,你不要忘记我好不好。

  

  这个人真的没有精神分裂吗?

  

  “哎?陆定昊是不是看病去了?怎么这几天没见他?”

  “不知道啊,问问敏姐吧。”

  敏姐:“?陆定昊请假了,求了我半天我才放的假。你们也不知道他干嘛去了?”

  敏姐你是经纪人哎,对艺人管这么松真的好吗?

  然而并不是敏姐管的松,也不是敏姐对他们太好,敏姐翻着手里和华谊兄弟娱乐公司合作的合同。

  表示孩子嫁得好也是一种本事。

  咳咳,敏姐什么也不知道。

  

  陆小芙觉得很奇怪,虽然自己的单曲成绩的确还不错,可是他们团最近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准备舞台呢,敏姐怎么又给他单独接了通告呢?

  虽然他是觉得自己比较红一点啦。

  哈哈哈哈哈啊哈。

  哈,笑不出来。

  

  果然人都比较喜欢真实一点的东西,自己真情实感写出来的歌词,就是很容易吸引到别人,可是陆小芙真的很少听。

  因为他清楚,故事是真的,可歌词里写的不爱都是骗人的。

  怎么办,他还是想要大房子。

  

  陆小芙已经在办公室里坐了半个小时了,怎么回事?不是说好的有个综艺通告吗?怎么还没有人来。

  他虽然不是什么大明星,但也是按小时收钱的好吗?

  

  咦?陆小芙突然想起来,这个境况好像似曾相识,他参加的综艺不会是明星大侦探吧?他现在应该要找证据,测试推理能力的阶段吧。

  我还真是聪明。

  

  于是Jeffery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陆小芙同学左翻翻右找找,嘴里还嘟囔着。

  “这也太难了吧,我好可怜,什么也没找到。”

  

  “你在找什么?”

  

  熟悉的音色让陆小芙瞬间愣住,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那人靠近了自己,声音也更近了。

  

  “小芙,你在找什么?我帮你找。”

  

  陆小芙觉得自己不能哭,哭了就输了,他绝不能输,可是眼泪就是不听话,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小芙,你别哭,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不愿意,你是不是生我气,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就让你过来的,对不起对不起。”

  “你叫我来干嘛啦,你不是要一个人去巴黎了吗?”

  “我……我不是故意的,你不喜欢我马上把这首歌下架好不好?你别哭了。”

  “你为什么要把这首歌下架,这首歌这么好听。”

  “我……那我,那我,那,那你吃鸡蛋吗?”

  “噗嗤……”陆小芙很没面子的哭着笑了出来。

  

  “敏姐说的通告就是见你?”

  “嗯,那个,我,我听了天意,我怕你不要我了,我一激动,我就……”

  “哼,我不是早就不要你了,你当时怎么不害怕。”

  “当时,我以为你只是想先做事业,那我肯定支持你,我可以等的。”

  “那你还唱一个人去巴黎,唱这么苦情的歌,还说要忘记我。”

  “那只是其中一句,不是还说了最后才发现,还是我太在意吗?”

  “那这首歌还是很好哭。”

  “没有你在身边我写不出小甜歌。”

  “哼,那都是你对了。都是我的错。”

  “没有,都是我的错,小芙永远是对的。”

  陆小芙眼睛已经笑成一条缝,嘴上却还是碎碎嘴。

  “你这样搞的我好像很不讲理一样。”

  “我眼里你最讲理了,最好。”

  

  ……偶练CP排排坐,宠妻小董数第一。

  

  “喂,对,是我,马上去。”

  林超泽笑嘻嘻的挂掉电话,然后立马变脸。

  “陆定昊!你快递能不能写自己电话号码,鸡蛋很重的你知不知道。”

  “哎呀,不行的啦,我现在是有上海二环大房子的人,很容易被坏人盯上的,我得小心一点。”

  “那你能不能把歌关了,天意和一个人去巴黎天天循环播放,热恋期放这么悲情的歌是要干什么?”

  

  “嗯?”

  “你在说什么?”

  “这两首都是小甜歌啊。”

  

  ……了不起了不起,有对象就是了不起。

  

  

  

  

评论(10)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