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五十一)爱你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第五十一幕 爱你
  
  ——此段在民政局门口睡觉的情节参考自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
  ——中间部分段落引用改编自TFBOYS《不完美小孩》歌词




  
  朱正廷真的没想到,自己半真半假招惹蔡徐坤的一句话,让那人表情由怒转冷,由忧转笑,最后一滴干干净净的眼泪啪嗒一下就打在他脸上了,他慌了神急忙爬起来,急乱中触到那人额头才发现高烧竟然都还未褪,一下子手脚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却被那人用了力拥进怀里,紧到像要将他揉进骨血里。
  “对,三十而立。”
  “朱正廷,我该娶你了。”
  说到做到,蔡徐坤当即换了衣服一条绳索拉下就从山间开出一辆越野,在他目瞪口呆之下一刻不停的冲到了最近的镇子上的民政局。
  朱正廷哑然,愣了一下伸手抹去蔡徐坤额头的汗珠。
  “这,时间有点早吧,都还没开门。”
  “我知道。”
  “这,我俩都是卧底来的,身上根本没带身份证明吧。”
  “我知道。”
  “这,我俩国籍都是中国的,不能办这个吧。”
  “我知道。”
  三个我知道倒是把朱正廷答愣了,砸吧了一下嘴,竟是没有再问了,只从车里摸出了保温杯让人喝口水,蔡徐坤倒是问:
  “你怎么不接着问我那来这里干什么?”
  “不用,”朱正廷收好杯子稳稳坐在副驾驶目视前方:“你做什么我都只有三个字。”
  “什么?”
  “我愿意。”
  蔡徐坤没忍住,侧头过去偷了个香。



  
  确实还早,出发的天色才微微亮,蔡徐坤一路把车速飙到最高,选的又是最近的一个小镇,到地方也不过更亮堂了一些,太阳都还没出全。
  于是在紧闭的民政局门口,两个人做了这么多年高危事业的中国刑警,竟然十指相扣的在马路牙子上的越野车上睡着了。


  
  “ไม่มีที่จอดรถในที่นี้ !”(先生,这里不可以停车的!)
  这一声叫醒了两个人,朱正廷探头出去看见穿戴成警官模样的泰国人,抬头又见天色已经大亮了,周围熙熙攘攘聚了一些人,他这才注意到蔡徐坤哪是把车停在马路牙子上了,分明正对着民政局门口,可不得引人围观了。
  


  “Excuse me, do you speak English?”
  “ไม่มีที่จอดรถในที่นี้ !”(先生,这里不可以停车的!)
  那泰国警察又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朱正廷是一句也没听懂,显然对方是不懂英语的。
  朱正廷向来没有什么语言天赋,勉强学了足够与人交流的英语就已经够他吃力,当初还因为怕自己语言不通会影响工作向张局推辞过跨国任务,了解到世纪集团整个高层也基本是从中国偷渡出去的之后才放下心,后来和鹃婆婆之间合作他也多在国内,范丞丞在语言方面颇有造诣,他英语都放下好久没用了,如今再开口,带着儿含糊不清的软糯口音,倒是说不出来的笨拙可爱。
  蔡徐坤微微张开的嘴巴又闭上了,做出一副眉头紧皱的样子也仰着头看人,朱正廷本来指望蔡徐坤大着胆子跑到泰国是会说点儿泰语的,结果看见他这幅表情,一时无语了。
  所以这个人就这么大张旗鼓的开车跑过来人家大街上是要干嘛又能干嘛?


  
  朱正廷又觉得好气又觉得好笑,却也无奈只能下了车着周围人说话:
  “Excuse me, I'm Chinese. Can any of you speak English?”
  


  一个戴着贝雷帽的小伙子本来围着看戏,从朱正廷从车里出来的时候眼睛就移不开了,好漂亮的中国人!恰巧他去过几次中国,会说几句中文,抱着试试的心态朝朱正廷开口:
  “你是中国人吗?或许我可以帮你?”
  


  朱正廷一喜,眼睛都亮起来:“是是是,我是中国人,你可以帮我翻译一下这位警官在说什么吗?”
  真的是中国人,贝雷帽开心的不行,立马蹭到朱正廷旁边把警官的话翻译了一遍,只不过回话的时候:
  


  “เจ้าหน้าที่ตำรวจขอโทษนี้เป็นแฟนของฉันเราไม่ได้หมายความว่าจะทำลายกฎจราจรโปรดยกโทษให้ฉัน。”(警官不好意思,这是我男朋友,我们不是故意要违法交通规则的,还请原谅。)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那泰国警官在民政局门口站岗,经常见人间喜事自然人也和气,闻言正准备祝福几句,突然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将面前漂亮的东方男人揽了过去。
  


  “ทำไมฉันไม่รู้เมื่อแฟนของฉันจะกลายเป็นแฟนของคุณ?”(我怎么不知道我男朋友什么时候变成你男朋友了?)
  又转向警官说道:
  “สวัสดีเจ้าหน้าที่เราเป็นคนรักจากประเทศจีนในประเทศจีนเราไม่สามารถมีเอกสารอย่างเป็นทางการที่จะพิสูจน์สถานะของพันธมิตรของเราเพื่อให้มา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นี้เปิดและรวมประเทศที่จะสอบถามคุณจะเสียใจมาก ลองจอดรถที่นี่。”(警官你好,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恋人,在中国我们是无法拥有正规的证明我们彼此伴侣身份的文件了,所以赶来泰国这个开放包容的国家询问,给您造成不变非常抱歉。我们这就把车停好。)
  


  除了反动暴民是没有人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国家是一个优秀的国家,更何况是警察这种国家公职人员,泰国警察立刻喜笑颜开,跟蔡徐坤寒暄了几句就帮着让大家散开了。
  只不过还有些路人虽然离远了一点,却还是忍不住频频回头,漂亮好看成这个样子的人本来就不多见,更何况是这样漂亮好看的中国人。
  只有贝雷帽没想到漂亮男人有一个同样好看的男朋友,一时间尴尬的站在那里比别人晚走了一步,蔡徐坤挑眉:
  “怎么,等着喝我们的喜酒?”



  那人这才回过神来,羞愧的跑走了,而朱正廷已然双手交叉在胸前看蔡徐坤这一番操作,仔细看还能看见他在细微的咬磨牙齿。
  “蔡徐坤,你会说泰语还看着我尴尬了这么久?怎么不等我被人家拐跑再说话啊,啊?”
  蔡徐坤心虚的摸摸鼻梁,又将人揽进怀里揽的更近:“哎呀,你是不知道,你手足无措的样子多可爱,我喜欢死了。”
  朱正廷被他这句话说得一愣,突然想起日日夜夜被严格要求和自己都严格要求的自己,全世界都要求我滴水不漏,完美无缺,满足所有人的期待,却有人在喜欢我犯错犯傻的模样。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莫名其妙迅速红起来的眼圈,以为语言不通让他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立马松了手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正正,正正我不是故意的,你,你别,我——”
  “蔡徐坤。”
  “正正你说。”
  “我们进去吧。”
  “什么?”
  “我说我们进去吧,我们,结婚吧。”



  
  在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和柜台工作人员面红耳赤的“争论”了好一番之后,蔡徐坤垂头丧气的冲朱正廷摇摇头。
  “这么严格的,买一份都不行啊。”
  “什么?所以你是不知道不行?买?那你刚才跟警察大哥说了一大窜什么?他那些话里的祝福恭喜两个词我还是听懂了的。”
  “没有啊,我就是说我们没证件也不是泰国国籍,所以想进来买一份回去自己写,都不用盖章,谁知道这也不行。”
  朱正廷觉得今天可能是他长这么大以来深觉无语最多的一次了。
  “所以你也是没什把握,什么都不知道,就直接大老远开车从山里出来,还信誓旦旦的点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蔡徐坤假笑了下,回道:“看起来是这样的。”
  朱正廷泄气了,生气也做不到了,只好好笑的牵起蔡徐坤的手要拉他出去。
  蔡徐坤却突然叹出一口气,朱正廷扭头看他,以为他又要笑什么,蔡徐坤却神情是难得异样的认真:
  “其实,对于你,我向来都是没有什么把握的。”
  


  所以刚开始求着尤长靖说你的消息,给小崽子买东西讨好只为了问你的喜好,还厚着脸皮问林彦俊要你的消息,甚至打着违规的擦边球跑来泰国找你,朱正廷,我知道你可能迫不得已有很多东西要瞒我,我一直都知道,可是哪怕我知道,哪怕我明白,总还是会害怕。
  因为太在乎,所以没把握。
  


  朱正廷张了张嘴,却因为哽咽一下没说出话来,顿了一下,缓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以后不用了,蔡徐坤,我向你保证,以后都不用了,我会亲手教你,亲口告诉你,如何掌控我。”
  “虽然我知道现在的我说这个已经没什么信度了。”
  “不过我会用时间证明的。”
  
  他怎么能在混乱中忘记了,那头小狮子,是最缺乏安全感的一个。
  他怎么忍心让他慌张,又让他在恐惧中独自寻找依靠。





评论(27)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