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十五)警方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第六十一幕 奸计

第六十二幕 救你

第六十三幕 故人

第六十四幕 牌面

第六十五幕 警方


  
  ——本幕记忆回溯见(十九)风起(二十)别离

       ——与文无关的一句叨叨,可能我们身边很多警察干的都是帮老太太找猫寻狗的小事情,但是“警方”这两个字,真的没有念起来这么轻巧。



  
  林彦俊深呼了一口气,突然开口:
  “没有后悔。”


  阿香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林彦俊在说什么,回过味来才明白林彦俊话里的意思,可是她不敢相信,于是张嘴要把话问的明白。
  “你什么意思?不后悔没杀我?”
  
  “不是不后悔,是没有后悔,我本来就没打算要杀你,谈不上什么后悔不后悔的。”
  
  阿香把这话反复咀嚼几次,突然觉得舌根生苦,“你到底什么意思。”
  
  林彦俊长叹一口气,却不知道是给谁叹的:“字面上的意思。”
  
  记忆倒回至珍珠号林彦俊仿佛刘备白帝城托孤一般把王琳凯交付给范丞丞和黄明昊的那天晚上,林彦俊一步步走过去,搂住阿香开枪的时候,阿香还在喃喃:
  
  “我还会帮你,帮你和我走一样的路,帮你——唔——”
  
  林彦俊听见子弹穿透皮肤的声音,看见阿香因不可置信而瞪大的眼睛,他心里对阿香原本就说不上没有感情,如此境况也是情势所迫,确实没有必要赶尽杀绝,更何况此刻鲜血喷溅到手心的时候,耳边回荡的是王琳凯的呼喊,在他杀人时候的呼喊。
  王琳凯不想他杀人,这件事情他一直都知道。
  只不过那时候他还没有恢复记忆,只当王琳凯是护他心切,不想他杀太多人罪孽深重,后来想起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才知道王琳凯更担心的是他手中人命太多,就回不了头了。
  
  尽管当时并不知道个中缘由,但这一切就导致,开枪的时候,手肘下移了两寸,避开了阿香的要害,然后给当时正在中国办事的果爷递了小消息让他来接人。
  阿香大概以为自己晕过去以后被直接扔到了海里,然后恰巧被“路过”的果爷相救,实际上除了以上那些,林彦俊办完事情之后还叫陈立农给她处理了伤口。
  
  不然等果爷来的时候怕是真的只能见到尸体。
  
  只不过这些事情果爷大概不会跟她讲,毕竟林彦俊明明没有扔她下水,可为什么阿香会说自己在海水里泡久了甚至都落下了病根,大概是果爷嘴里另一版本的“故事”了,阿香自然不会知道。
  
  如果不是到了一定要破釜沉舟的当下,照林彦俊的性格,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对阿香说出实情,现下却是要借此搏一搏心术了。
  林彦俊最讨厌拿人心当筹码,却不是不会,做起来也能得心应手,只是多感自我恶心。
  
  “你说你根本没打算杀我,你是故意打偏了子弹,还叫人来救我?”阿香已经问了几遍了,似乎还是不能相信,仍持续不断的追问着。
  
  “是。”林彦俊不做过多的言语,一双眼直直看着阿香,不躲不避,心中却是对阿香反应如此之大略感疑惑,虽然此事确实值得惊讶,但是阿香着实激动的有些过分。
  
  “不!我不信,我不相信!”
  
  “你已经信了。”林彦俊说,“你跟我这么久,连我的身份都比我早一步知道,自然清楚我这话里真假,毕竟我是——”
  
  “他骗你的!”是果爷,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突然从门外冲进来,不过想来也是,他不放心好不容易揽到手里的美人,跟过来也是自然,很好。
  “阿香,是我!是我拼了命救你回来的,当时那艘船上有多云翻浪涌你也知道,他怎么可能留你?是我救你的!”
  
  阿香似是有些站不稳,又或许是果爷冲过来的时候带起的风吹凉了她的腿,她微微晃了一下一下身子,扶住了身旁的墙。
  
  “怎么会是这样——”
  
  “林彦俊!”果爷怒极,伸手揽住阿香,本就扭曲的脸愈加扭曲:“这种时候了,你真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啊,这种谎话你也编的出来?你以为到了现在,阿香还会因为你这几句鬼话动心吗?”
  
  林彦俊捕捉到果爷眼角眉梢的慌张,又感受到腰侧仪器震动,明白蔡徐坤那边应该是得手了,于是轻轻弯起嘴角微微笑了笑,只不过这笑容却不是从容抑或是欢喜,反倒是有些晦暗,他说:“或许你应该听完我后面的话。”
  
  果爷毕竟也是江湖场子上行走的人,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破土而出了,林彦俊在世纪集团的那几年,他们彼此互通见面也是有过不少次的,林彦俊确实不像洞察人心,善于见风使舵的人,果爷当然知道他不是在说谎,毕竟说谎的人是自己,那林彦俊这一句毕竟后面要接的话——是他的身份——
  
  瞳孔地震!
  
  “毕竟我这个警方“卧底”当的这么成功,不是因为我会演戏,而是真的不记得了。”
  
  警方——
  “你是警方的人?不可能,这不可能!”果爷尖叫着,旋即又想到什么似的假装冷静开始争辩:
  “你都坐到了如今的位子,什么警察,这种日子,这么多钱,钱啊,你怎么可能不想要,怎么可能是警察?就算之前是,如今也不会是了,我会不信的!”
  
  “那现在呢?”
  微凉触感抵上后脑,那是果爷再熟悉不过的东西,转头看见阿K那张堪用美人计策的脸,身上穿的却是中国军方设备,肩胛上的五星红旗,刺的他眼睛疼。
  
  果爷本也是中泰混血,见过不少次五星红旗,可从来没有一次觉得如此鲜红,红到让人心生恐惧。
  
  蔡徐坤摆手,范丞丞押着阿香退到一旁,阿香像是失了神一样,整个过程竟是连头也没有抬。
  
  蔡徐坤往前一步,目光灼灼看向果爷:“啊,你可能还是不信,哦,不对,不应该说不信,应该说,你根本不能懂,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心,没有心的人,又怎么能懂——”
  
  “在这个世界上,处处有为金钱卖命,为权势低头的人,他们以为这世界就如他们眼中看出去的那样肮脏,可事实上,总有另外一群人也同样存在着,他们视权贵如浮云,拨金银似云烟,握紧手里的匕首,架起手里的枪弹,沿着刀尖铺就和荆棘缠绕的逼仄小路,匍匐踉跄,踽踽前行,流过最滚烫的血,噙着不能落的泪,只是想楼上腿脚不便的老大爷在清晨第一缕曙光撒到窗台的时候,他年少的儿子可以掺着他的手臂下楼吃一口冒着热气的鲜肉包子。”
  “而不是在灯红酒绿的群魔乱舞中,凑近你们这些人研磨的白色粉末吞云吐雾。”
  
  “他们不仅存在,而且必将永远存在。”
  
  “生生不息。”
  
  “而这群人之于你,怎么能信呢?怎么能懂?”
  
  “不过不要紧,你不需要懂,你只要为你犯下的罪行,下无间地狱,遭恶鬼吞噬啃咬,永不超生就好。”
  
  蔡徐坤实在说太多了,也太不冷静,海叔刚才对正廷的一番言语刀刀插在他心口上,他本就一身正气,嫉恶如仇,恨透了这种视人命如草芥,为了金钱利益不择手段的人。
  一气之下又听果爷刚才那话,一时间就没收住脾气。
  
  果爷不知个中缘由,他只瞪大眼睛,愣愣看朱正廷和王琳凯拽着不能动弹的海叔缓步走过来站到蔡徐坤身侧,觉得自己多年以来的世界观都崩塌了。
  竟然——真的是——警方的人吗?心里想的还是,明明他们已经到了可以将这一切探手拥入囊中的位置,就真的不心动吗?这么多钱,这么多钱啊——
  
  “阿K,你——”果爷张了张嘴,刚叫了个名字就被打断。
  
  “停!”蔡徐坤接过朱正廷递过的枪,一把扔给林彦俊,在对方眼神的安抚下收了收情绪,另一只手仍狠狠抵住果爷的太阳穴:
  “自我介绍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N市刑警大队总队长蔡徐坤兼 NPC计划特别指导,国际贩毒集团潜伏卧底,编号19980802,你好。”
  “这位,朱正廷先生,是我的爱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警大队正规在编人员,和你们世纪集团,你们鹃婆婆,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明白吗?”
  
  范丞丞被蔡徐坤假装礼貌实际狠绝的嗓音吓得一激灵,朱正廷真的这哥逆鳞,刚才海叔不过是说了几句不干不净的话,蔡徐坤一拳就把人扇晕了不说,救了王琳凯又搜到这里都用了有一会儿时间了,气还没消,说话句句带冷箭,果爷这真是连人带话都撞到枪口上。
  
  不过显然果爷并没有范丞丞这么好心情想这么多,毕竟他一下子要消化的东西太多了。
  阿K——蔡徐坤——朱正廷——中国警方——





评论(43)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