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十四)牌面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第六十一幕 奸计

第六十二幕 救你

第六十三幕 故人

第六十四幕 牌面

  
  


  范丞丞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不无真诚的问旁边的朱正廷:
  “哥,林彦俊这些年也一直这样吗?”
  
  朱正廷扶额:“倒也不是很经常。”
  
  “那还好,我就说做了这么多年卧底总不能还是喜欢讲冷笑话尬场。”
  
  朱正廷仍是扶额:“但跟熟人就很容易这样。”
  
  “嗝——”范丞丞打了个因为害怕才会打的嗝。
  
  蔡徐坤也是憋不住,弯起嘴角笑了,但还是认真的问黄明昊:“怎么样,位置找到了吗?”
  黄明昊手指在键盘疾风一般噼里啪啦的敲打着,嘴上应道:“快了快了,子异厉害啊,声波定位这种东西也能给你搞出来。”
  
  “嗨,杰瑞,这还不是因为科技进步了嘛,都是国家富强。”
  
  ……
  
  陈立农的牛奶吸管被他啪嗒咬了一口,从圆柱体变成扁平圆柱体,在王子异的怪里怪气的腔调中笑:“子异你好好笑哦,我本来以为过了这么多年你不会再这个样子了。”
  
  “有了有了,”黄明昊盯着电脑屏幕,绿色的光波逐渐稳固击中到一个点。
  哎,等一下,一个点?听对话内容,阿香不让林彦俊见小鬼,就说明林彦俊和王琳凯明显不在同一个地方啊,怎么会只有一个点。
  “子异,这是?”
  
  王子异显然也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我跟林彦俊讲过,定位点越少位置会越精确,他这应该是——不是,就是只开了一个点,不然定位范围不会这么小。”
  
  陈立农愣愣的看着屏幕上的一个点,眼神突然变得晦涩难懂,凝起一团雾。
  
  “胡闹!”蔡徐坤低喝一声,王子异这话很容易听懂,是林彦俊为了能让他们更准确的找到王琳凯的定位点,自己却在他们眼皮子底下丢了踪迹,虽然说了身上带了通讯器和定位器都是可以躲过一般检测的,不容易被发现,但是为了万无一失,在看到阿香的那一刻林彦俊就悄悄丢了所有的电子仪器,只留了这一个设备,而且只保留监测了王琳凯的声音。
  就意味着——
  林彦俊在等他们救到了小鬼之后才给自己生的机会。
  
  “速战速决。”蔡徐坤皱眉,事已至此,现在他们和林彦俊只能单方面通讯,林彦俊那边说什么他们能听见,他们这边的指令却是到不了林彦俊那边,只能抓紧时间,尽快结束战斗,林彦俊行此下策,总让他有种不安的感觉。
  这种感觉——让人——害怕——
  
  不过正如朱正廷所说,林彦俊情绪飘忽不定,行动不明所以是经常的事情,就是一个一个时常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人,所以一时间倒也没被人发现什么异样。
  
  “行了,”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已经足够黄明昊找到王琳凯的位置,林彦俊停下无厘头的问话,“我相信你这次,希望你也能做到答应我的,你想要的东西就会是你的。”
  
  “阿香?”
  林彦俊话音落下,阿香尚未有所动静,果爷先皱起了眉头,他是早就知道阿香心不在自己这里,更知道阿香从那年初见一双眼睛就落到满身伤口冷颜冷面的那人身上,可是如今林彦俊为了王琳凯已经将他杀了一回,阿香——是还要怎样。
  
  “你放心。”阿香状似平静的开口,可细听却闻得话音中的颤抖,说不上什么情绪,只叫人觉得压人,好像有些让人不能呼吸。
  “你对我的好,我自然知道,别人对我的不好,我也不会忘。”
  “以前是瞎过眼,可不会连心一起瞎了。”
  
  是暖,暖色调的房间,柔软的鸭绒棉被,蜜色的流苏窗帘,地下阴冷,更何况阿香从海里被救上来以后冷水入骨,再受不得凉,沾了冷便会骨头疼,所以她当下住的房间就是这般的暖意洋洋。
  所以阿香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林彦俊直直的站在灯下,仰着脖子看头顶橘黄色的光,也不怕灼眼,笼笼光晕之下,那张棱角分明的脸被映的柔软起来,让阿香一瞬间有种温馨的错觉,好像自己真的得嫁良人,能与之共谋余生。
  阿香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
  毕竟,断崖初见,男人冷眸如寒冰,飒如出鞘剑,她真真切切的一见钟情,钟情到底。
  
  “满意吗?”
  
  林彦俊话音传来,瞬间打破阿香脑中幻境,也让她明白过来,也是这个人,为了一个在她看来无关紧要的人,温柔揽着她的腰,将子弹打进她胸口,又抛她入海,让她现在吹一点儿冷风都觉得彻骨的凉。
  
  “满意,当然满意,能让你乖乖听话,能掌控你,怎么能不叫人满意。”
  
  “满意就好。”林彦俊说着,不再看那光,施施然坐下,翻起桌边杂志,估摸着是果爷为了哄阿香放的,都是些女孩子喜欢的言情小说。
  
  他翻:
  “哎,我真的很喜欢你哎,我从小就喜欢你,喜欢你好久好久。”
  他很小的时候,好像也有人跟他说过这样傻而简单却让人心动的话。
  
  “你就这么确定我会放过小鬼?”
  “不确定。”
  
  他翻:
  “你怎么这么笨啊,被别人欺负还笑嘻嘻的,伤口不会痛吗?”
  他很小的时候,好像也有人很关心他的伤口痛不痛,甚至哭的惨过自己。
  
  “哦,我知道,你也没那么在乎小鬼,你就是怕我动他罢了。”
  “你很聪明。”
  
  他翻:
  “你妈妈说给我五百万,让我离开你,我拒绝了,无论多少钱又怎么比得过你。”
  他很小的时候,好像也有人跟他说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开手。
  
  “果然,你害怕,害怕我动动手指,你就再也见不到你的小情人了?”
  “是,”林彦俊又翻到一页,突觉烦躁,把书扔到一边,扭头正视阿香,无比认真严肃:“我很害怕,所以我不会离开你,希望你安心。”
  
  千里之外的尤长靖正反复试验新菜品,一遍遍去调林彦俊喜欢的那个味道,忽觉心口猛地一痛,痛到双腿发软一下子蹲下来,面前重重橱柜后面他看不见的地方,鲜红色的指示灯匀速缓慢的闪。
  
  “呵,林彦俊,你现在是不是特别后悔没把我剁碎了再扔,如果我死了,橱柜后面的炸弹,就永远不会爆炸了,毕竟那房子我也住着,炸弹是精心设计的型号,哪怕存电量长达五年,也绝不会在没有远程操作的情况下出什么意外。”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这无意之间的一步棋,就刚好掐在你的命脉上了。”
  “不过如果不是你让他住在你那里,如果那个小医生还在警局正常工作,晚上正常回家,他一辈子也不会有这个危险,是你把他送到我手上的,不能怪我。”
  
  不能怪你。
  林彦俊闭上了眼睛,确实,该怪的人,是自己,如果尤长靖不会回那个他们一起住的地方,如果他没有跟尤长靖摊牌,如果——可是没有如果,为了小鬼能更安全稳妥的被救出去,他丢掉了所有的设备,现在身上只有一个声波定位器,根本没办法跟外界联系,就不能确定尤长靖现在在哪里,可是哪怕尤长靖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回到了那里,这个险,都不是他能冒的起的。
  
  阿香见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林彦俊,你以为我手里只有一张牌吗?”
  
  她拿的牌太好了,那是林彦俊的王炸。





评论(33)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