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六十一)奸计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前四十幕 

前五十幕 

前六十幕

第六十一幕 奸计

  


  而这边,所有人集合的消息发出后,蔡徐坤做出了其他人带黄明昊先行撤离的命令。
  
  毕竟所谓四级计划,其实并不复杂,甚至可以一字以蔽之——炸。
  
  虽然这一选择可以说是消耗最大,花费最大,且最得不偿失的做法。
  但是朱正廷在把世纪集团摸得不说一清二楚,传出来的消息却基本上都是可以确定的基础上,这里满山的军火,如果真的交战,后果不堪设想不说,能不能赢真的是很不好说的一件事,计划走到今天,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一件事情,不是不走上策,是已经只有下策可走了。
  
  而且小鬼的事情也不宜人多,一来,地道的事情,连朱正廷都不知道,可见前路之不确定性之多,人少反而容易行动,再者说黄明昊的伤也不能拖太久,让他们先走这一命令不光明的说也是存了一两分私心。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不愿说也不愿想的原因——凡是都有万一。
  
  “我不同意。”
  “黄明昊?谁让你下来的,你给我上去!”朱正廷叫。
  
  “就是,上去!”
  范丞丞跟风叫着,人却走过来扶了黄明昊一把,搀着走到了蔡徐坤面前。
  
  “我说我不同意。”
  黄明昊梗者脖子,面色苍白却硬是直楞楞的站直在蔡徐坤面前:“要走你们走,我不走。”
  
  蔡徐坤黑水晶一样的眼睛闪过一丝冷光,往日望向弟弟时满是温柔的笑意此刻遍寻不见,只有严肃,他低头从胸口翻了个小牌子出来,银白色的徽章上编号级别泛着冰冷。
  
  “编号20020219,我刚才所说的安排,是军令。”
  
  编号。
  做卧底的有很多名字,战友叫的、兄弟叫的、亲人叫的、潜伏用的、活动用的——
  各种名字各种意义,唯有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编号是基本不用的,或者说只在一个情况下用。
  ——需要绝对服从的时候。
  
  黄明昊眼睛一暗,一个晃神差点没站住身子,被一直扶着他的范丞丞狠狠搀着稳住了。
  
  蔡徐坤微微眯了眼睛,将眼神从黄明昊身上移至站的笔直给黄明昊依靠的范丞丞身上。
  
  范丞丞抬手,一个标准的军礼:“编号20000616,请求留下20020219参加战斗。”
  
  朱正廷的眉头狠狠的皱了起来。
  
  阿创上前一步,在蔡徐坤示意许可以后开口:“队长,我个人认为我们先行撤离把目前收获带出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Justin,恕我直言,他对地形高超的分析能力以及对方向的敏感性在全队,是第一名。Lil ghost如果是被困在地形比较复杂的地下的话,Justin对此次任务执行会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他的身体状况现在是不能直接下地参与行动的,但是随身携带红外线探测器的话,有他的分析,可以避免更多危险。”
  
  蔡徐坤沉默了,这件事情他何尝不知道,倒是朱正廷愣了一下,看蔡徐坤的眼神带了点莫名的情愫。
  时间滴滴答流走。
  
  “好,”蔡徐坤说:“调整计划,阿跳留下来协助Justin调试设备,其他人按原计划返回到最近的据点,和指挥部保持联系,一旦收的我的信号,不要犹豫,即刻执行四级计划。”
  
  众人收令,范丞丞扶着黄明昊往机舱走,听到怀里人一声低不可闻的“谢了。”
  范丞丞听的清楚,回道:“我知道你就想留下来,和我们一起。”
  
  黄明昊抬头,看到范丞丞裂开嘴冲他漏出一口大白牙。
  中二少年于是忽然想起之前看过的武侠小说。
  
  小将军受伤,仍执着请阵上战场,众人皆劝,唯小将军最亲密的玩伴附小将军的议。
  小将军得上战场后很开心,对发小说:“他人疼我宠我,怕我不行怕我无用,怕我受伤怕我丢命。可天知地知,我不怕受伤也不怕丢命,实在是身披盔甲之心,宁愿死在疆场也不愿苟活于军后,你帮我说话,是和天地一样,知我懂我,最是在我心中不同。”
  
  人一生有很多爱与被爱,但知己者却最是难觅,所幸我有你,于是真心得云开见月明,被你一眼窥见旖旎。
  



  王琳凯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本来都已经抽身了,刚通过气知道八成要启动四级计划,再不走就是被炸成鸡米花的下场,下一秒就被花米鸡一手刀给劈晕了,至于为什么是花米鸡,是因为失去意识之前,王琳凯只记得面前晃过一件色彩斑斓的花衬衫。
  
  “海叔,果爷,人醒了。”
  一张棋盘,两个中年男人,一个赫然是海叔,而另一个,瘦骨嶙峋却双眼泛光,一看就是极为精明的那种长相,闻言啪嗒把手中黑子拍在棋盘上,咯咯嘎嘎的笑起来。
  
  “海啊,你输了。”
  
  海叔低头细看棋局,几颗他笃定没用的棋子,竟然被对方用上了,而且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海叔摇摇头,似是不解。
  “不应该啊,这明明该是废子啊,怎么还能这样用?”
  
  那位被称作“果爷”的人哼了一声,把手心里的余子哗啦扔进盒子里。
  “因为这些个棋子和我们可不一样,你知道的,好人之所以不长命,就是因为这里会跳,”他敲了敲自己的胸口,眼睛看着棋子却已经没有棋子,透过黑白纵横不知道在看些什么:“这几颗棋子看似不在一起,其实隐隐都是连着的,谁和谁都分不开,你捏住了一个,就能拽出一串,然后通通——用掉。”
  
  海叔似懂非的点点头,对方却已经整整衣衫站了起来,“林业局身边那个小保镖醒了,我们去看看吧。”
  
  海叔把自己手心里的棋子也抛回盒子里,突然开口:“我输给你了,但是你也赢不好,果爷,你知道棋子相连不可分,不正是因为你胸口的那颗东西,也会跳吗?”
  
  可是没等海叔说完话,那被叫做果子爷的男人,已经转身消失在门口,只带起一阵微小的风。

  海叔笑笑,低低的自言自语:“所以我知道你们都赢不了,只有我才会是最后的赢家。”



  
  鹃婆婆把朱正廷有问题的消息换给他的时候,只是想借他的手除了朱正廷,却没有想过,他早不想放过林彦俊却没有机会。


  现在时机来了,他怎么能不想着一石二鸟。


  果爷为了阿香的仇想杀林彦俊,王琳凯又恰巧撞到了他的枪口上,本来他还觉得计划有变,竟是拿不住林彦俊了,毕竟王琳凯只是林彦俊贴身的小保镖,他不怎么看得上,可是果爷却突然出现。
  
  之前因为阿香死在中国的事情,他们几乎大吵一架,合作都崩盘,果爷却在这时候说王琳凯有用,他可以帮自己搞死林彦俊,唯一的前提就是要林彦俊要给他杀。
  
  这不正是天助我也吗。
  海叔当然无所谓谁杀,如何杀,世纪集团虽然后生不济,可是所有人都好像忘记,他们确实大多年过半百,却也只是年过半百,五十几岁的人,还有长路可以走,还有几十年可以活呢。
  既然等得起,为什么要从瘸子里面挑将军,他有的是时间培养一个完全忠于自己的继承者。
  
  至于这路上所有的绊脚石,能用则用,不好用,一脚踢开就好。



 


评论(13)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