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四十)双双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有权贵,长得俊。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前三十幕

第三十一幕 大梦

第三十二幕 气球

第三十三幕 突变

第三十四幕 橘柚

第三十五幕 情药

第三十六幕 存疑

第三十七幕 再审

第三十八幕 反间

第三十九幕 面包

第四十幕 双双

——或又可称两队小情侣视频电话实录

  
  
  接到莫名其妙的视频电话的时候,朱正廷还在看着鹃婆婆给的消息发呆,猝不及防一个电话打过来,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打眼一看竟然是尤长靖,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之前听蔡徐坤说的时候还想吐槽,反间什么反间,你在林彦俊哪儿是能饿着还是冷着?
  所以按下接听键看到尤长靖之后,朱正廷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尤长靖,你长胖了。”

  尤长靖的笑容肉眼可见的消失,手指点到手机上。

  “你闭嘴!”

  朱正廷摇头晃脑的无所谓耸肩,拖着拖鞋下楼准备晚餐。
  “你是过得舒坦了,问题都留给我了,坤马上就下班回来了,这事怎么解决,你给我想想呗。”

  尤长靖以为他说的是林彦俊身份的事情,着实觉得这对蔡徐坤来说不能算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吧,怎么朱正廷这么说,倒是这个朱正廷,瞧着话里的意思是一早就知道林彦俊就是小橘了,竟然不告诉他。

  “你好意思讲我?你都不告诉我林彦俊就是小橘,害的我——”
  害得我差点就错过他了。

  朱正廷嗨了一声,“总共就剩两个人,那农农和林彦俊两个都是一向和你最熟,你认不出来还怪我啦?”

  尤长靖皱起眉毛:“两个,哪里是两个,明明是三个好吗?我的小贾小宝贝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我的小Baby~~~~”

  朱正廷被他的长腔拉的一阵恶寒,伸手摸摸自己起了鸡皮疙瘩的胳膊,正要反驳,突然想起尤长靖确实不知道小贾在他这里,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不妨竟然漏掉了这个。那尤长靖当时为什么示意蔡徐坤放人犯挟持他走?那就是他和农农是有联系的?如果这样的话,鹃婆婆说林彦俊和她的合作——

  朱正廷脑袋里的线索正串着,那边突然传来不是尤长靖的声音。
  “你叫谁小宝贝?”
  下一刻,林彦俊面色不善的脸出现在视频里,看到对面是他,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倒也弯起嘴角开起了玩笑,叫起他们分散后第一次以合作身份见面时候的称呼。
  “朱先生好,好久不见。”

  
  然而心境却是完全不同了,那时候他和林彦俊各怀鬼胎,彼此你来往往之间话语间不是试探就是圈套,现在知道了彼此的身份再看,倒有一种梦回儿时的感觉。

  暂且按下疑惑和严肃的话题,朱正廷笑。
  “挺好,看来跳崖脑子没摔出什么毛病,还知道我是先生,不会这么大了还想着掀我裙子看我胸了。”

  林彦俊的笑容瞬间消失在了嘴角,倒是尤长靖直接笑到出镜,目测已经歪倒在床上滚成一团,只是一向极具穿透性的魔性笑声还是隔着屏幕传过来,朱正廷又已经走到厨房,不大的空间里都是尤长靖的笑声,真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少壮有糗事,老大徒伤悲。

  林彦俊嘴角抽搐了几下,扭头吼尤长靖。
  “嘴巴好透了是不是,是不是?小声点笑能死是不是?”
  再转回来的时候眼神一闪,朱正廷以为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什么糗事,一时组织不出来语言只好巴拉巴拉的胡言乱语不让他说,尤长靖笑的更大声,林彦俊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大声叫人。

  “蔡徐坤你能不能管管你媳妇儿啊!也太吵了。”

  朱正廷一愣,回头就看见蔡徐坤正倚着门看他,身影打在镜头里小小一团,他顾着胡说倒先让林彦俊看见他了,蔡徐坤见被点了名,也不看人了,迈着长腿走过来,探头跟林彦俊讲话。

  “我惯的,怎么啦?”
  

  别说林彦俊,就是朱正廷也没猜到蔡徐坤会这么回,一股热流唰的就从心脏冲上脸颊,像喷涌而出的火焰,瞬间蔓延至大脑里每一根跳动的神经,热辣滚烫。
  尤长靖收了笑容入镜,屈膝跪在床上,两只手乖乖放在胸前做西子捧心状,水葡萄般的大眼睛饱含真诚的看向林彦俊。
  “怎么办,队长好会哦,别人家的男朋友好好哦。”
  林彦俊冲他们俩摆摆手:“我认输,比不过,你们赢了,你们厉害。”然后伸手捏捏尤长靖的耳朵。“我不会,我不好,晚餐休想吃香辣鸡腿堡,不过水煮西兰花绝对管饱。”
  “啊呜呜——”尤长靖噗通把自己埋进被子,一边假哭一边自顾自地说些那年杏花春雨,终究是错付了的乱语。

  林彦俊扶额,说话:
  “不好意思,你不管我得管,我们家家教严,先挂了。”
  说完也不挂朱正廷和尤长靖的话有没有说完,就挂了电话,朱正廷倒是暗自松了一口气,他要是真说起鹃婆婆的事情,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回。
  尤长靖不哭了,露出一只眼睛看林彦俊,突然感觉空气变得凉凉的,后者十分温柔的拎着他衣领把他从被子里拎出来。
  “我看你笑的大声,哭的也大声,嘴巴好了的话,除了讲台词也可以做点别的事情。”
  尤长靖:我没好,我不行,我不可以。
  当然,他说了不算。

  
  这边蔡徐坤见林彦俊挂了电话,伸手把他手机拿掉揣到口袋里,从身后拥他入怀,下巴搁在他肩窝里,软着嗓子问。

  “今晚吃什么?小崽子们呢?”
  “丞丞在公司,小贾和小鬼出去了。”
  “哦——”

  朱正廷本来还觉得没什么。蔡徐坤哦了一声倒是觉出点其他意思,脑子里突然想到刚才蔡徐坤回林彦俊的那句“我惯的,怎么啦?”,顿时觉得这怀里不能待了,挣扎着要出来,蔡徐坤顺着他松了手臂,却在他转身的刹那又施力把他压在案台上,这次,是四目相对了,朱正廷低头没看蔡徐坤,愣了一会儿耳边却突然传来一声轻笑,有东西从他头上套下来。

  “想什么呐,我有这么饥渴吗?穿个围裙而已,不是打算做饭吗?”

  朱正廷心里暗啐一声,心想有没有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却莫名还带了点不安,蔡徐坤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
  看到蔡徐坤给自己也套了围裙,这感觉更强烈起来。

  “你会做饭?”
  “不会。”蔡徐坤回的干脆。“但今天想给你做。”

  朱正廷心里咯噔一下,看着已经在摆弄食材的蔡徐坤,心中有什么东西渐渐清晰明了了。

  蔡徐坤已经知道了。



评论(26)
热度(5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