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二十一)散开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散开

   
    看着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将手中枪塞回怀中,从善如流的背起受伤的小鬼,黄明昊这才有空开口。

    “范丞丞,你们早就知道了?”
    范丞丞不答反问:“之前地下场那次,我问你和小鬼的关系,你说他是个好人,我是不是问说:你也是好人了?”
    “可是我没回答你,你也没追着要答案。”
    “黄明昊。”
    “干嘛?”
    “你内心里是不是觉得我虽然比你大,但是比你还皮,比你还幼稚,比你还不听话,甚至觉得我傻?”

    气氛本来还算严肃,范丞丞突然把画风转成这样,黄明昊愣了一下,一向聪明的大脑没能及时运作给出回答,范丞丞的下一句话就穿透耳膜闯进脑海。
    
    “但是我已经是个成年男人了Justin,我觉得重要的人,我还是能护着的。”
    
    说话期间两人已经护着小鬼离开那忽明忽暗的角落,踏入一条有稳固光线的长廊,越往里走,外面的风暴雷雨声就越渐模糊,慢慢的听不真切,也就无所谓是否云消雨霁了,反正屋子里是极安全的。而且长廊里暖橙色的灯铺在范丞丞的头发上,脸上,铺在他质地上乘的西装上的时候,这个跟他掰手腕输了以后都会恼羞成怒捏他脸的大白鹅,突然就看起来能顶天立地了。
    黄明昊耸耸因为刚才潜伏太久微微酸痛的肩膀,将紧绷的神经放下来,低头小孩子似的调整自己的脚步和范丞丞一致,在听到轻笑声的时候抬起头,问:
    “人见人爱的范丞丞,花见花开的福西西,你想不想听歌?”
    “唱。”
    “说什么皇权富贵——”
    
    三个人,两双走在地上的脚,柔软的地毯留不下脚印,但是一路温情如繁花相伴,纵使这条路挺长的,手挽手也能走到远处,开疆拓土。
    
    “贾富贵,你破音了。”
    “要不是怕伤着小鬼我就揍你了。”
    “说得好像你能打过我一样。”
    “范丞丞,这我不服,你力气是大,但耐力不行。”
    “你敢说男人不行,你给我等着。”
    “有本事你打我啊,来啊,打我啊!”

   
    九层密码是他们九个出生年月的倒序,第三层刚好是——
    贝贝的。
    而31,14,30N,121,29,43E是魔都东方明珠的经纬位置,有关珍珠号的档案资料里清楚的写了,在头等舱之上,珍珠最纸醉金迷,衣轻乘肥的另有其地,那个地方,就叫明珠——一个持特殊身份证明才能进去的地方。

    特殊身份证明。

    蔡徐坤手下一翻,袖口里一个天之颜海之蓝色的小王冠落到手心里,那是范丞丞绝非无意遗失在座位上的,想到范丞丞在台上从朱正廷背影滑过来的眼神,蔡徐坤捏起小王冠,别到胸前。
    衣着整齐的侍者看着走过来的蔡徐坤,眼光划过他胸口却没有例行检查。
    “少爷,您是不是记错了时间,明珠已经要闭舱了。”
    仿佛为了应和他一样,整个空间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清响,那是掰了电闸之后万千机器停止运行的声音,一股电流随着这声声响倏地从蔡徐坤脚底涌上心头,还未至深处,拐角一抹熟悉的身影就吸引了他的目光,然后转瞬消失。
    来不及应付侍者,蔡徐坤迅速朝那背影跟过去。
    
    朱正廷本来就走的不快,现在更慢,他知道有人在跟着他,可是他不想甩开。

    片刻之后,他走出船舱,沿着甲板走到大船的栏杆边停下来。暴雨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停了,天空中没有月亮,却不知道为什么仍旧亮堂堂的,向各处投下淡淡的阴影。在他身后是层层叠叠,豪华无比的船舱,从那里面刮来的风还带着红酒和蛋糕的醉人香氛,昭昭然展露着这社会上层人士光鲜亮丽的娱乐生活。
    朱正廷的肌肉开始泛起酸疼,但是于他来说早已不算什么,这种程度的疼痛下他依旧可以完全的,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他甩了鞋子,一只脚伸出栏杆。
    鞋子还是漂亮的小皮鞋,落在甲板上发出一声脆响。
    身后应声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朱正廷回头,就看见蔡徐坤,为了跟他方便,不仅丢了豹纹大衣,连内搭的西装外套也扔了,只穿了件衬衫,扣子还开了两颗。蓬蓬松松的小卷毛倒是依旧坚挺,仍保持着良好的形状,没有失了造型。
    蔡徐坤真好看呀,朱正廷想。
    
    “我看着很像会轻生的人吗?”

    蔡徐坤清咳一声,朱正廷又说。
    “要一起吗?”他边说着边坐下,另一只脚隔了一根栏杆也伸出去,细长的手指抓住中间拦着他身体的那根,狠狠吸了一口迎面的带着咸味的空气,六月的天不冷,海水八成都有点温,海浪卷起的涛声在他脚下,碘和海藻的气味就明显起来,盖过背后氤氲的香氛。

    船沿很高,朱正廷这样坐着尽管可以离海水近点,却也绝计是碰不到的。大海打着船身发出轻柔的嘘嘘声,无垠的碧波触目既是丝柔兽毛般厚重柔滑。

    蔡徐坤学他甩了鞋坐在船边,坐在朱正廷身边,纷乱的思绪如同找到一个合适的容器,开始从四面八方向中心回拢。

    “我看着不像是会见义勇为的人吗?”

    黑夜很黑,但船舱很亮,人造的电灯射出超越自然的光,撒在蔡徐坤的眸子里,朱正廷看着这双眼睛,熟悉却久违的幸福感就溢满心田,这幸福感能抚平创伤,淹没恐惧,更能拯救他。

    “你在我这里,永远是英雄。”
    “可白马王子要打败恶龙拯救公主才能称得上英雄,不然就永远是王子,做不了国王。”
    朱正廷抬起脚踢了他一下,责怪道。
    “公主都是女的,你这是在骂我是个娘们。”

    蔡徐坤伸手捞了他的脚揣进怀里,姿势有点奇怪但朱正廷常年练舞身子柔韧也不会难受。蔡徐坤展开手掌把朱正廷的脚丫完全裹住,双手十合,祈祷似虔诚的拢着。

    “公主不一定要是女的,但却一定是被国王捧在手心里的那个。”

    朱正廷噗嗤一笑,嘴角泛出泪花,却还是嘴硬的胡扯。
    “什么公主国王,脸皮厚说自己国王就算了,你到底有没有看过童话故事,国王一般都是公主的父亲,蔡徐坤你是想当我爸爸吗?我得打——唔——。”
    
    本来只是想堵一下小话痨的嘴,尝了甜头之后就完全舍不得放开,辗转了一圈儿至呼吸困难才堪堪分开。蔡徐坤本就一只脚和朱正廷塞的是一个空隙,两个人靠的很近,这一吻就直接消灭了安全距离,哪怕现在蔡徐坤喘着粗气直起身子,也离不开。

    把朱正廷揽到怀里,蔡徐坤摸摸头,低声细语的讲话。
    “古语说长兄为父,我虽然比你小,但成绩却在你前面,也算你半个上司,Theo,你觉得这爸爸我不能当吗?”

    朱正廷在明珠门外看见蔡徐坤的时候就知道范丞丞这次算是没听自己的话,私自透了消息给他们,一时间竟不是生气,而是被自己照顾了多年的小崽子反护了一下的欣慰和温暖。冰凉液体流入血管的时候朱正廷也想过自己要靠什么撑着,是单向的憧憬还是互通的心意。
    此刻范丞丞替他选了,好像——
    也没有什么不好。

    只是,Theo到底想干什么,Adam也不完全清楚呢。
    
    回搂住蔡徐坤的腰,朱正廷撩开蔡徐坤那层单薄的衬衣,柔软微凉的手指顺着衣服下摆爬上蔡徐坤的脊背。
    “那可不成,那就是乱伦了。我可天天想着上你呢,August。”

    蔡徐坤让他占这个口头的便宜,不接话也不问话,天地都陷入寂静,只他心潮如脚下的海水,翻覆涌动,久久不歇。
    



——题外话:所有宝贝都是好人,都会幸福。

评论(23)
热度(6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