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锦

宝贝们都是甜的
补档在同名wb

九宗罪(二十)别离

简介:搞全员,大厂伙伴随机掉落,长篇刑侦悬疑向,非专业人士,所写内容未必符实,勿上升,ooc,主坤廷,其他线写到再说。

  

前文:楔子

前十幕

第十一幕 回溯

第十二幕 对碰

第十三幕 三角

第十四幕 审问

第十五章 不要

第十六幕 珍珠

第十七幕 救鬼

第十八幕 雨停

第十九幕 风起

第二十幕 别离

  
  
  “陈立农!你要把王琳凯带去哪儿?咳咳——林彦俊,他跟了你这些年,知道的太多了,不能再留他,看什么!咳——拦住他啊!”
  阿香看见陈立农动作,拖着受伤的身子大喊出声。
  几个人僵硬的走过去拦在陈立农面前,但却都没胆子举起枪对着谁,只愣愣的当人肉屏风,阿香是他们的上头人不错,可林彦俊——也是啊。
  “我不知道王琳凯怎么惹你了,但是我早说过不准动他的吧?”
  
  阿香一愣,似是没想到林彦俊到这种时候还说这种话,好在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很快在脑袋里分析了一下各种情况的可能性,嘴角便勾起讥诮的笑。
  “阿俊,你不要跟我说,你不知道王琳凯就是Liu ghost,或者,你们叫他小鬼?”
  林彦俊没回答,陈立农倒是先开了口。
  “我们?你说的我们是什么批啊?大家不都是制毒贩毒的嘛。”
  这下众人都是一愣,虽说实际上是做什么的大家都清楚,但平常都是说黑话或者一言以蔽之,被陈立农这么明白的说出来,仿佛就陡然多了一种泰山压顶的感觉,这四个字砸在身上,牢狱之灾或者法律宣判就猛地近了,直叫人有点难受,好像此刻到自己在犯罪一样。
  阿香的目光在陈立农身上梭巡了一圈,心中疑虑骤然解了。
  “阿俊,你这个小制药师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啊,你骗的他好惨啊。你说要是你们真成功了,该怎么给他定罪呢?”
  刚才两人进来的时候就没关门,暴雨又至之后虽不至于淋湿屋内人,但肆虐的风还是可以轻而易举的穿堂而过,卷起地下未干的红酒渍和鲜血,泛起来的层层涟漪,倒也是有点好看。只是红酒渍毕竟少,人血毕竟多,被这风一刮,那股味道便从地升起,向上钻入鼻腔,只是这房间周边都是他们的人,想来这血腥味也就不太重要了,反正不会被别的什么人闻到。
  不过也许只是想来。
  
  林彦俊走近了,低下头看阿香的伤口。
  “你流血很多哎,我觉得你神志可能有点不清醒了。”
  明明是关心的话语,阿香却觉得阴森森的刺骨寒意随着林彦俊的走进潺潺袭来,眼前似有黑暗死神扛着尖利的镰刀缓步推进,一种莫名的恐惧沿尾椎骨爬上脊背。她被这股子寒意推的往后退了一下,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后却又唾弃于自己的恐惧。
  
  她有什么好怕的。
  她知道小鬼是警方的卧底,知道林彦俊也是,她还知道集团的老人多有不放心林彦俊的,但却很放心她,况且林彦俊之前身已行至临渊,被她在情报室的一场爆炸就势推到了空中,前后不接,为今之计只有倒戈,干脆的做一个真正的犯罪头子,而想在世纪集团坐稳这个位置,还要用自己牵线集团老人,还有——还有很多理由,足以让她不会有危险。
  思及此,阿香压下心底异样,抬头讲话。
  “林彦俊,你要知道,你已经回不了头了,你的档案已经随着情报室的爆炸灰飞烟灭了,姓张的也难醒得来,杀了小鬼,就只有我知道你的身份,但我不仅不会说,我还会帮你,帮你和我走一样的路,帮你——唔——”
  
  认识的人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林业局从来不近身杀人,因为他处女座,爱干净的狠。所以他走近阿香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要说说话,万万没想到会是为了动手。
  等紧贴肌肤的枪口发出闷响惊醒众人的时候,房间里便又多了一具鲜红的尸体。
  沾满鲜血的细长手指抚上阿香的眼睛,刷了睫毛膏的睫毛划过他的手心有酥麻的痒感,林彦俊用低沉的嗓音说话给一个已经不能听的人。
  “你知道我的身份?奇怪了,我自己都不清楚的事情。”
  他回过头,看被眼前情景摄住的一众打手,问:“你们知道吗?”
  不知道是谁先打了个激灵,又不知道是谁带起恐惧的反应。总之大家心里都闪过一个明白的念头——自己听了不该听的东西,看了不该看的事情。
  不过靠陈立农最近的打手在被一脚踹倒的时候,脑子里划过的一个念头是:从来没听谁说过小医生身手这么好啊。
  
  可是俗话说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哪怕是土里的虫子,也会在生命受到威胁时被激发出极强的反抗力。陈立农又因为抱着小鬼双手受限,自然成了首要攻击对象。纵使先发制人,终归是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此刻他连双拳都没有,只能用脚。
  好在早有准备,暗处似有玻璃反光,白线一亮,靠近陈立农的打手还没来得及出招,就被不知何处射来的子弹穿透了太阳穴,额头上两个洞口中依稀可见粉红的脑浆。可是许是许久未拿枪的缘故,手底意外滑了一个档,于是在黄明昊还没来得及瞄准下一个人的时候,那人黑洞洞的枪口就已经对准了陈立农的胸口,恰巧陈立农刚又一脚出去,都还没来得及放下来,正是分身乏术。
  噗嗤——
  一群乌合之众在人数压制的前提下,终是让自己的子弹尝到了血。
  
  “林彦俊!”
  窜过来挡了这一枪的林彦俊被剩余的冲击力冲的一个不稳半跪在地,左肩绽开一朵绚烂的血花,尚未抬头,面前的枪口就已经又抬起来对准他的脑袋,准备绘下一朵血红。
  可惜他没机会开这一枪,也再也没机会开枪了。
  
  “砰——砰——砰——”
  连续的枪响好歹让人回复了点信心,林彦俊回头冲陈立农啧了一声,秉承何时何地都要及时创造冷笑话的原则,说了句。
  “黄明昊这小子枪法还是间歇性的,该吃药了,不然靠不住啊。”
  陈立农毫不配合的冷着脸一点儿笑意也不漏,却还是应了句:“大笨蛋。”
  
  而暗处的黄明昊在那枪开出之后呆了一秒,权衡了一下轻重缓急便扭过头来目视前方专注射击,心里却有一颗小石头被缓缓吊了起来。
  陈立农在这般掩护之下抱着小鬼到了指定地点,黄明昊看了眼虽挨了一枪但应付剩下的情况也算绰绰有余的林彦俊,压着嗓子叫人。
  “走吧。”
  
  一个只有舱顶的大灯在旋转时候能照到的忽明忽暗角落里,陈立农小心翼翼把小鬼交靠到黄明昊怀里,打斗时沁出的冷汗从濡湿的刘海滑至睫毛,在眨眼之间如泪掉落至脸颊,喘着粗气交待。
  “脸上是皮外伤,但要注意用药,不然会留疤,手肘和手腕都是脱臼,你们能正吗?”
  黄明昊刚张嘴,就被人抢了话。
  “能。”
  陈立农看着莫名其妙多了的人,神色不明的放了两个眼神之后也没问什么,继续说自己的话。
  “嗓子之前重感冒伤过,又喜欢大呼小叫,所以别让他吃太多辣,平时吃饭总随心情,但是不能惯他,多少一天三餐都要吃,别让他少,跟我睡的时候有时候会蹬被子,不过一般都很乖不用太在意——”
  黄明昊和范丞丞对视一眼,不合时宜的眼里双双落了笑意。
  朱正廷要有新弟弟管了,他们可以轻松点了。
  可陈立农笑不出来,他看着小鬼昏睡的脸,瓜子般大小的脸上眉头紧紧皱着,是略带痛苦的神色。
  他知道他在痛苦什么。
  
  “还有——这个给他——”陈立农伸出手,旋转的大灯正好转回来照进一捧光,手掌上那个东西就趁着这光变得可亮晶晶了,赫然是刚才林彦俊展给黄明昊看的小鬼头发绳。
  “他要是问哪儿来的,就说林彦俊在纸上一笔一画画了图之后给他做的。”
  陈立农又张了张嘴,然后闭上了,走吧,陈立农,走吧,林彦俊受伤了,你得赶紧回去。
  黄明昊感觉话听了一半,却见人闭了嘴要走,不解发问。
  “就这样?没有了?”
  陈立农脚步一顿,没有回头。
  “没有了。”
  
  鬼哥哥,以后大路朝天,山高路远,咱们仨,得分开走了。


评论(35)
热度(6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锦 | Powered by LOFTER